注册

杜平:中国外交政策调整 重视中东欧市场


来源:凤凰卫视

林玮婕:我们知道这一次习近平主席今年以来,第二次前往中东欧国家访问,同时又到了中亚,怎么看今年度,目前截至上半年为止,中国的一个外交政策的走向呢?杜平:我个人的感觉是这样的,就是现在中国跟欧美的发达国

内容提示:对于中亚来说,中亚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的发展,是非常指标性的地区。本期《新闻今日谈》节目请到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做点评分析。

凤凰卫视2016年6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知道这一次习近平主席今年以来,第二次前往中东欧国家访问,同时又到了中亚,怎么看今年度,目前截至上半年为止,中国的一个外交政策的走向呢?

杜平:我个人的感觉是这样的,就是现在中国跟欧美的发达国家的关系,因为贸易争端比较多,包括最近一段时间跟欧盟的钢铁的问题,倾销反倾销等等方面要搞到世贸组织去打官司等等,所以整体来讲,这些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现在在上升,情绪在上升,然后就是跟美国也是一样,所以在这两个大的传统的发达市场遇到问题的时候,中国的外交,我感觉到是在逐步的稍微调整,这个调整首先是在中东欧这一块,这一块其实很大的一个潜在的市场,很多的中国的东西跟他们互补性非常强,有些包括他们欧盟成员国,其他成员国的同伴跟东欧国家可能都没有这么大的互补关系,但是中国能够做这个。所以习近平主席接连两次今年,到现在才6月份。

林玮婕:隔了很近。

杜平:对,隔了很紧,所以重点可能比较往那边倾斜,中亚国家也是一样的,中亚国家也是中国的一大块,所以对中国未来的贸易发展,经济的合作,我觉得这两块如果运用的好的话,可以弥补在美国在西部欧洲所遇到的一些挫折。

林玮婕:但我同时也觉得这是一个外交的风险的分散,你这样觉得的吗?

杜平:对,外交风险,就是说本来中国的过去叫全面外交,有时候比较侧重于发达国家比较多一点,但现在如果说你讲把它的风险分散,我觉得也可以讲的过去。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中国外交政策调整 重视中东欧市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3/d72776b2-3b27-44d0-aa01-0e453dded0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