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欧盟机构庞大花费高 官僚主义严重


来源:凤凰卫视

杜平:另外还有一个,就是说整个欧盟机构太庞大了,越来越大,然后包括欧盟委员会执行机构,我看现在每个国家,二十八国家都要派出很多的人员到这里来,庞大的机构,开销非常大,然后就比较官僚。刚才我们讲的庞大机

内容提示:英国在23号举行脱欧公投,这场公投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对于英国,对于欧盟,甚至对于全世界的政治秩序都会带来一定的冲击。本期《新闻今日谈》节目请到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做点评分析。

凤凰卫视2016年6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另外还有一个,就是说整个欧盟机构太庞大了,越来越大,然后包括欧盟委员会执行机构,我看现在每个国家,二十八国家都要派出很多的人员到这里来,庞大的机构,开销非常大,然后就比较官僚。刚才我们讲的庞大机构肯定会带来很多的官僚主义,然后加上欧洲议会,反正是在卢森堡,斯特拉斯堡,布鲁塞尔,各个地方都有。

那导致最后一件事情做下来花很长的时间,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讲,我交税那么多,纳税每个人都贡献,每个国家都贡献那么多钱,你的预算那么庞大,给我们带来什么,还有一个就是说在决策过程当中,跟老百姓relevance没有太大关系,就是关联性不够强,关联性不够强主要原因就是欧盟委员会的主席,欧盟委员会其他的一些执行机构等等,都不是他们自己国家的公务员,不是选出来的,所以他们认为说他这些人对他们各个成员国的公民的负责任的程度不够强,你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你也不知道我在需要什么,所以会产生一个离心的倾向,跟成员国之间的公民产生一个离心倾向,英国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英国本来就是对欧盟是一种怀疑。

林玮婕:疑欧派。

杜平:疑欧派对吧,一直是怀疑的,到底他们想干什么,想把我们的主权给拿走,主权给拿走完了以后你来替我决策,我又没有办法投票,是不是能够把你投下来,等等这样的,所以造成了两批之间的争斗比较多,最后卡梅伦作出这样决定的时候也是无奈,他好像用这种投票,公民表决的方式一了百了,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以后再也没有争论了,他是想达到这个结果,但是我想,即便是明天的结果出来之后,不管是退出还是继续留在欧洲,他的争论依然是存在的。

所以,归根到底一个什么结果,就是欧盟委员会,欧盟整个的机制都要改变,这就是撒切尔当时在1989年,在比利时布鲁日那个城市里面,欧洲学院发表了一个非常典型的讲话,就是透露了英国对整个欧盟,或者是当时叫欧共体,她立场和态度在哪里,她说英国跟欧洲是命运共同体,没有错,但是如果你把所有成员国的主权全部拿到布鲁塞尔,让布鲁塞尔来遥控各个成员国的首脑,遥控他们的政府的话,那英国不同意,英国对不起,英国不这么做,所以现在她那种理论,她那种说辞其实影响了几代人,今天投票反对欧盟的,从欧盟要退出来那些人,其实跟撒切尔当时的理想,所说的这种政策表述基本上是一脉相承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欧盟机构庞大花费高 官僚主义严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3/19adc878-3953-45de-95db-2ccc55d93fe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