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美航母驻地有三个选择 中国压力猛增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宋忠平分析称,美国航母舰队现在会不断的向东亚地区进行转移,其驻地或有三种可能:日本横须贺、菲律宾苏比克湾或美国关岛。凤凰卫视6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北京现场宋忠平先

核心提示:宋忠平分析称,美国航母舰队现在会不断的向东亚地区进行转移,其驻地或有三种可能:日本横须贺、菲律宾苏比克湾或美国关岛。

凤凰卫视6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宋忠平先生,我们来分析一下美军下一步在亚太地区的这种战略的部署,对于这个双航母将来是长期的会驻扎在亚太,还是说这是一个短暂的行为,其实目前我们来看,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已经确定将会驻守在日本的横须鹤岗,而接下来也有传言说,斯坦尼斯号航母有可能会未来驻扎在新加坡,你怎么来看待这样的传言。

宋忠平:好的,实际上我们知道美国的航空母舰舰队,现在会不断的向东亚地区进行转移,包括之前主要是第七舰队在整个西太平洋进行管控,这里面只有一个航母战斗群,现在第三舰队已经开始逐渐的向东亚地区进行转移,这样的话在整个东亚地区未来将会有四到五艘航空母舰。他的整个分布来看的话,横须贺只能放一个,理论上他还可以再放斯坦尼斯或,但是鸡蛋不能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所以需要在南海再找一个家,这个家实际上就是刚才主持人所提到樟宜海军基地,这个基地我也去过,可以容纳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编队。那么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的话,放在樟宜只是权宜之计,毕竟从美军的角度来看,如果能够把苏比克湾,也就是菲律宾的军事基地重建,让他能够恢复昔日的功能的话,这个地方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宋忠平:另外,还有一个地方就是美国的关岛,现在这个基地正在进行大张旗鼓的基础设施建设,未来这里面不仅仅能够停靠更多的攻击行核动力潜艇,另外也有可能可以停靠两艘航母战斗群,未来在整个东亚地区,也就是关岛以西,将会有四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形成对中国的全面威胁,所以对我们的压力是非常的大,当然从某种程度来看的话,我们只有做好我们自己的军事斗争的准备,就像我们南部战区司令员所说的,在南海我们必须要敢打必胜,有了这个决心,就不怕任何人的挑衅,主持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忠平:美航母驻地有3个选择 中国压力猛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2/f27d20fe-00e2-4571-8a8a-97d4039a682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