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英犹豫合伙或单干 欧盟方案B整治英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欧盟准备了方案B来应对欲单干的英国,若英国公投结果为脱欧,欧盟将在英国递交的离开欧盟的申请书问题上刁难英国。凤凰卫视6月2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英国犹豫单干还是合伙,欧盟

核心提要:欧盟准备了方案B来应对欲单干的英国,若英国公投结果为脱欧,欧盟将在英国递交的离开欧盟的申请书问题上刁难英国。

凤凰卫视6月2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英国犹豫单干还是合伙,欧盟准备方案B来整整英国。

现在英国准备想脱欧。你看见没有这就是英国,这还有个北爱尔兰,它是拿绳子连的,想拿剪子把这些绳子跟欧洲的剪断,23号进行单干公投。所谓单干还是合作,过去是欧盟的,现在要退出来。

我们看一下英国和欧盟是什么概念?英国人口六千多万,而欧盟整个是五亿多人口,所以看见没有,本来英国在我们心目中是个大国家,但是你要离开这个五亿的大市场,你突然变成个六千万人的小市场了,所以独立它的自由度大了,但是它的活动地盘就小了,而英国为什么敢这样做?因为过去几年英国的经济增长都比欧洲大陆平均好一些,你像英国上一期的经济增长大约是,GDP是年增长2%,而欧洲只有1.7%,就是低于英国的经济增长。但是如果它真的脱离出来,你看见没有,很多国家都是要自由自由,但一两千万国家,它自由以后发现根本一千多万的国家是很难独立生存的,因为它没有完整的经济体系,它不可能有工业农业国防,全部都是完整自立的,这谁能做到?全世界能做到独立的工业、军事、经济、政治独立的,那只有像中国、美国、俄罗斯这种大国才能做到,其他国家你人口就上亿也很难单独做到的,更别说英国虽然是老牌的工业国家,但是它独立生存确实有问题。

所以大家都认为,全世界都希望它不要脱,包括中国也希望它不要脱,因为脱了对英国人不好,不是跟中国因为关系不是很大,很多人说跟中国难道关系不大吗?英国脱欧以后,好坏对中国都有影响,你比方说对人民币暂时的波动会有影响,但是对中国的出口没有多大影响,因为中国对英国的出口只占到中国出口的很小的百分数,大概只占到3%、6%这个水平,非常之低,但是有可能英国会更加对中国开放,因为如果欧盟要制裁它的话,它必须要寻找新的经济合作伙伴,必须要依靠大国,那么美国是它传统大国,这个市场已经做到家了,没有什么再开展的东西,那么它必定要向中国开放更大的市场,甚至出口更多它的高科技的东西,这可能是好的东西。但是对中国的投资者来,可能就要慎重的对英国的投资放缓,因为你并不知道英国将来是一个什么状态,而且现在欧盟准备了所谓的B方案,所谓的B方案就是如果一个英国23号投票通过它脱欧的话,它只不过是交上来一份离开欧盟的申请书,那么欧盟在研究这个问题上就可以刁难英国,让你出出不去,离离不开,反正别扭上你,为什么?杀一儆百,要不然别人都出去,将来欧盟就没有了。

所以我们今天写合伙还是拆伙这个字,伙字,伙是什么?有了水果,好多人凑到一块吃,现在拆伙就是有了水果,有些人不是好多人一起吃,有的人要离开,这叫拆伙。好,明天回来,继续给大家读报,明天见。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炜:英犹豫合伙或单干 欧盟方案B整治英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0/8f00bc51-e24b-4f52-b608-09b5c7f8bd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