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内瑞拉经济大崩溃 中国为收回巨额贷款提前出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19号报导说,中国正在重新和委内瑞拉就之前提供的巨额贷款进行谈判,中方代表还会晤了委内瑞拉的政治反对派,希望现任总统马杜罗的继任者承认并偿还中国的债务。凤凰卫视6月20日《总编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19号报导说,中国正在重新和委内瑞拉就之前提供的巨额贷款进行谈判,中方代表还会晤了委内瑞拉的政治反对派,希望现任总统马杜罗的继任者承认并偿还中国的债务。

凤凰卫视6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值班总编):据英国金融时报19号报导说,中国正在重新和委内瑞拉就之前提供的巨额贷款进行谈判,中方代表还会晤了委内瑞拉的政治反对派,现阶段委内瑞拉正面临着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油价暴跌,引发了经济崩溃和政治僵局,目前在委内瑞拉国债已经跌到了甩卖的价格,2022年到期的基准债券收益率已经高达33%,并且也存在着债务违约的风险,而委内瑞拉政局也是风雨飘摇,国内反对派正在酝酿公投,以罢免总统马杜罗,中国从2005年开始,累计借给委内瑞拉650亿美元,而且已经采取了石油销售来担保债务偿还的计划。

据中国和委内瑞拉谈判的双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说,中方派出了非官方的特使和委内瑞拉反动派举行会谈,希望在马杜罗下台之后,他的继任者能够继续的承认欠中国的债务,种种表象说明中国意识到马杜罗的地位岌岌可危,而且卡布丽莱思为首的反对派影响力不断上升,因此提前展开和反对派的接触。目前的社会党政府希望得到一个宽限期,期间,只需要偿付中国贷款的应付利息,但是中国还希望获得反对派政党控制的国民议会的批准,使达成的任何的协议对反对派都有约束力,未来可以继续偿还,对中国的一些债务,这个消息最近也有很多的人关注,因为中国给委内瑞拉贷款非常多,650亿美元,前几年因为中国和委内瑞拉关系非常好,其实现在关系还是可以的,但是现在没有想到,委内瑞拉遇到了那么大的问题,突然出现了政治动荡和经济崩溃,所以叫天有不测风云,其实在中国的外交当中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也就是说很多的事情是没有办法预料多的,委内瑞拉是最新的例子。

前段时间,或者是在此之前,包括中国和缅甸的密松大坝的建设工程,突然一下子被取消了,中国的损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去补偿,而且工程还没有开工,还没有恢复,然后中国跟其他一些国家,包括非洲国家,实际上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津巴布韦也是没有办法还钱,还有其他的一些发展中国家,中国有时候没有办法,就是免去了他们的债务,但是对委内瑞拉可能情况更加严重,因为在海外的投资当中,中国在委内瑞拉的投资量是最大的,650亿美元,所以这个数字应该可以讲不能再继续的免除了,所以未来委内瑞拉的政局如果发生很大的变动的话,下台的话,那么反对派就要接任,这样的话使得中国和委内瑞拉之间的债务问题就出现了一个未知的状态,如果反对派不承认对中国的欠债的话那可能问题就很大了,所以这对中国来讲资本走出去,风险非常之大,再次证明很多东西确实是自己不能控制的事情往往会出现很大的一些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外媒:中国与委内瑞拉谈判 冀继任者还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0/575052a5-3af4-4017-8391-eadb4caf48d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