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马英九能够到访大陆 蔡英文将陷巨大被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邱毅分析说蔡英文把马英九困在台湾是阻其优点发挥逼其弱点,并且组织马英九访香港也能够防止马英九借媒体之势为难自己。更能防止马英九借此访问大陆,为国民党东山再起造势。凤凰卫视2016年6月18日

核心提示:邱毅分析说蔡英文把马英九困在台湾是阻其优点发挥逼其弱点,并且阻止马英九访香港也能够防止马英九借媒体之势为难自己。更能防止马英九借此访问大陆,为国民党东山再起造势。

凤凰卫视2016年6月18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其实原本台湾大部分的媒体都认为马英九这次香港行应该是能够成行的,包括我在内,其实蔡英文让马英九去香港的话一点损失都没有,但显然蔡英文并不是这么想的,我们再来看一次,详细看一下,蔡英文办公室所提出的四项理由来驳回马英九的申请,我们先看到的第一项,蔡办提出来说,认为马英九卸任不足一个月,而他所掌握的相关机密仍具有高度保密的必要,第二是任内核定的经管的机密资料,需要更多时间来清查跟确认,第三个是香港属于高度敏感地区,因此领导人造访的话风险难管控,另外在维安方面蔡办说因为台港相关的合作无前例可循,而时间紧迫,难充分的协商,我想我现在请教委员,你怎么看这四项的理由,有人觉得这合情合理,这也有人说,其实他刻意刁难,因为你看第二项,他说任内核定经管机密资料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清查跟确认,那需要多少时间,清查8年,清查16年,那马英九就不用出去了,委员你怎么看?

邱毅(前国民党立委):蔡英文办公室提出的这四项理由,其实都是不成理由的理由,我必须要讲,这是一次双英对决,政治高手交锋的第一回合,请注意是第一回合,代表还有后续的交锋,那既然是交锋,他就有攻有守,我先谈攻的部分,在这里先只谈蔡英文的部分,蔡英文在攻的部分,你要攻,你必须要知己知彼,马英九的长处在哪里,长处在处理外事,他对外是马英九之长,那么对内呢,是马英九的弱项,所以蔡英文知道如果要攻,要攻的得法,要攻到对方的七寸,首先必须让马英九被困在台湾,他不能够离开台湾,不能够离开台湾,马英九精于外事处理的那个优点就没有办法发挥出来,而他若被困在台湾的话,马英九的弱点就在于处理台湾的内部事务,如果马英九被困在台湾,那等于马英九没有办法发挥长处,而如果在想办法使马英九的弱点,在困在台湾过程中,能够一一曝露出来的话,那对于这个攻上那更加得力了。

那蔡英文是一个心思非常细腻的人,她牢记住一个不远的殷鉴(意为“经验、教训” 编者注),什么叫不远的殷鉴,2005年陈水扁刚经历过两颗子弹枪击案的风波,的风风雨雨之后,又站上了权利的高峰,那个时候很多人认为,民进党会一直执政下去,而国民党再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了,可是当时的连战,到大陆去进行破冰之旅,跟胡锦涛见面,于是打开了当时两岸的僵局,开启了两岸的和平之旅的开端,那连战因为这样,而在历史上成为一个被记上一笔的重要人物。国民党也因为连战的破冰之旅,国民党咸鱼翻身,最后国民党重回执政之位。

既然有这个不远的殷鉴,那蔡英文这次怎么会让马英九出去呢,她认为马英九如果能够去香港成功了,下一步极可能就要去大陆了,那如果跟当年的连战一样,又代表了整个国民党的气势,又打破了两岸的僵局,更显示出来马英九比蔡英文要强,那马英九未尝不可能成为2020年挑战蔡英文的最主要的政治对手,所以蔡英文必须要防着马英九,一个厉害的攻击高手,不会在对方的大火已经蔓延的时候再想办法灭火,会在这个星星之火出现的时候就赶快予以扑灭,所以她知道,马英九这一次如果顺利到香港去演讲,他势必会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马英九又会成为媒体的焦点,而一旦马英九成为媒体的焦点,马英九的气势旺了以后,那这时候再扑灭就困难了,这是攻的部分,那守的部分呢,防的部分呢,基本上要本固则邦理,要壤外必先安内,因为蔡英文没有办法答应对陈水扁特色平反,其实也引起了民进党内部的扁系人马,独派的人马,深绿的人马,对蔡英文有相当程度的不满。

再加上林全的内阁所用的人,以及林全内阁的施政,与民进党传统的路线,传统的走向似乎也有所背离,所以蔡英文必须要去抓住这些深绿板块的心,抓住扁系的心,让他们不造反,不会对蔡英文形成祸起萧墙的内乱,所以,他必须用马英九这张牌,因为如果去追杀马英九,封杀马英九,清算马英九,是会使深绿的,使扁系的,感觉到为陈水扁报仇,感觉到为过去八年来被压在底下的民进党吐了一口冤气,所以在这方面,蔡英文知道,一旦打了马英九,不让马英九去香港,虽然会引起社会的议论,这但是却引起了民进党内部深绿板块可能对蔡英文的喝采,那除了这个之外,当然,蔡英文决定对马英九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她看到马英九的演讲稿以后,她知道马英九要谈两岸关系,要谈九二共识,而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正是蔡英文现在要回避要返躲,要模糊的部分,你马英九到香港一谈九二共识,一定又成为新闻的焦点,一定有人回来用马英九的话去挑战蔡英文,对蔡英文来说,如背上之芒刺,所以在这一种攻守的考虑之下,蔡英文知道,在第一回合的政治高手交锋下,必须把马英九的气焰给压下去,所以断然做了这样的处理。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毅:蔡英文限制马英九出境 欲阻其访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8/77c42824-68e0-4c39-9821-a1270e3f4f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