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俄罗斯足球流氓是有备而来 这是个有组织的行动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欧洲杯激战正酣,英俄球迷发生严重冲突。本期窦文涛与嘉宾许子东、梁文道一起聊聊关于欧洲杯的种种。凤凰卫视6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这个应广大球迷的心

内容提示:欧洲杯激战正酣,英俄球迷发生严重冲突。本期窦文涛与嘉宾许子东、梁文道一起聊聊关于欧洲杯的种种。

凤凰卫视6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这个应广大球迷的心声,可以聊聊许老师今天穿着这出来了是吗。

许子东:欧洲杯。

梁文道:欧洲杯,欧洲杯。

许子东:欧洲杯,最新的正版的。

窦文涛:算你牛。

梁文道:上面是欢迎吗?

许子东:对,welcome 。

窦文涛:他是真的去开幕式了。

许子东:球场里边买的。

梁文道:法国欢迎你们来打架。

法国原来最大的恐怖袭击 现在变成是俄罗斯英格兰

窦文涛:真的是,现在真是法国原来最大的恐怖袭击。

梁文道:现在变成是俄罗斯英格兰。

窦文涛:俄罗斯球迷,当然咱们事先也得说一下,你是在哪儿看的。

许子东:我是在叫什么法兰西体育场,就那个开幕式。

梁文道:巴黎那个。

许子东:巴黎那个。

窦文涛:当时身在其中你有没有意识到,俄罗斯球迷和英格兰球迷的不同。

许子东:不知道,不知道。

窦文涛:看不出来。

许子东:不是。

梁文道:那一场主要还都是法国人。

许子东:那一场是法国跟罗马尼亚,但是也很紧张,因为罗马尼亚的球迷。

梁文道:也是一样。

许子东:我跟他们聊,他不单是罗马尼亚,很多是罗马尼亚赶来的,但是还有很多是巴黎的东欧人,东欧过来巴黎都打工的男的都非常壮,其实他们说实在话他们在巴黎是弱势群体,所以那一天他们就穿着黄衣服挤在一堆,很多保安守住他,我看法国人看到他们有点怕。

窦文涛:许老师你有所不知,我收到江湖上的消息。

梁文道:怎么了。

窦文涛:俄罗斯足球流氓是有备而来 这是个有组织的行动

窦文涛:俄罗斯足球流氓是有备而来,这是个有组织的行动,就是说这次他们就是为了证明英格兰足球流氓你们就是小屁孩,然后呢其中你看穿着统一的那种衣服,而且是俄罗斯多个这种足球球迷或者说足球流氓组织,他们对暴力活动很有经验,多人都是具有拳击和多种武术的训练基础,然后你看他们的照片,你看他们照片,这是杀向欧洲,俄罗斯球迷有备而来,英格兰球迷完全没闹清楚对方什么情况,你知道嘛,所以完全打懵圈了。

梁文道:就被K成这样。

窦文涛:打懵圈了,你再往下看,打的都出了生命危险了,就是英国球迷,然后你再看就是说这是什么呢。

梁文道:现场。

窦文涛:比赛就那场英格兰对俄罗斯的比赛,开头都不知道他们放了一个火箭,那个烟花一下子放出来,这是本来是0:1落后嘛俄罗斯嘛,然后就在临终场前突然在俄罗斯球迷的看台上,发生了一声爆炸,大家以为是恐怖袭击,实际上是一个烟花爆炸,全场惊愕了短暂几秒,据说就在这几秒之内。

许子东:进球了。

窦文涛:俄罗斯进球了,进球之后这下英国球迷终于忍不住了,翻越过去要去打俄罗斯球迷,结果结果是他们纷纷在逃窜,碰到了真正的高手,战斗民族,没想到打的逃了,最后这英格兰有的英格兰球迷都举起双手说我不要打架,我不要打架,战斗民族哪儿容得起你不要打架,还说什么扔椅子的,扔椅子的很多是英国球迷,说是看得出来俄罗斯球迷,俄罗斯这足球流氓训练有素,不扔椅子全是拳打脚踢,把这眼睛打的都封了盖了。

梁文道:其实是这样,因为英格兰球迷呢,当然其实所有球迷的流氓,就所谓的流氓球迷,都会出现一个情况,就是非常的极右意识形态上,英格兰也是,法国也是,所有足球流氓都因为他有种很高的团聚力认同感,然后他们都排外,那么这种排外。

许子东:高度爱国,高度爱国。

梁文道:英格兰球迷很不上台面 永远都是喝醉酒闹事

梁文道:高度爱国,容易歧视其他国家甚至国内的少数民族,可是我觉得英格兰跟俄罗斯最大不一样在哪儿,就英格兰球迷很不上台面,永远闹事都是喝醉酒闹事,他不喝醉酒不太闹,喝醉酒就闹,俄罗斯球迷是什么,俄罗斯球迷继承的是过去东欧人的典范,东欧过去是真正全球最牛的足球流氓是东欧,以前塞尔维亚那是个地下军队,当年科索沃战役的时候杀人最多的不是正规军是他们。

窦文涛:是球迷。

梁文道:是球迷,真的那是一个部队有枪,然后老大是一个逃狱过四次的一个大佬,然后呢手下用机关枪用什么去包围比如说阿尔巴尼亚人,包围什么人的一个住宅然后放火把里面有妈妈抱着小孩出来一个一个都烧死,都是他们干的,那么这些人是高度的有组织有纪律,而且不喝酒,因为喝酒会破坏你的判断力。

窦文涛:对对对。

梁文道:非常清晰,而俄罗斯。

窦文涛:打拳怎么喝酒呢。

梁文道:对,俄罗斯也是黑帮为主,但是我觉得现在的俄罗斯这些球迷整个风格组织上面很像过去塞尔维亚、南斯拉夫的那一帮。

许子东:所以俄罗斯自己的足球它的组织是真的有责任的,现在罚款罚在他们。

窦文涛:他们都觉得罚的太重了。

许子东:对,但是我旁观角度觉得,这跟他们有啥关系。

梁文道:其实跟他们没有关系。

许子东:对不对,你反而这个。

梁文道:你包括今天晚上比如说我们今天录不知道什么时候播,就你看斯洛伐克跟他们踢嘛,斯洛伐克主帅都说这对俄罗斯来讲太冤,因为现在罚最惨的罚是什么罚,就是说你今天晚上只要任何一次在场内有俄罗斯球迷闹事,俄罗斯国家队就停赛禁赛,那等于就是那跟他们有什么关系,那是球迷闹事。

许子东:跟球员没关系,跟足球队又不是派来的。

梁文道:而且现在呢现在变成呢,如果他下这个命令之后,现在会出现另一个情况,就可能别的国家的球迷,比如说之前有仇的英格兰反过来我刺激你,比如说你今天俄罗斯球迷都在场吧,我就来挑拨你怎么样怎么样,看你闹不闹,你做不做你敢不敢反抗,你要是敢反抗你们队就别踢了,现在变成这样。

窦文涛:这个慢慢的看台上的人决定着比赛场上的胜负了。

梁文道:对,就是现在就是这样,然后而且现在还很混乱其实,他不只是英格兰跟俄罗斯球迷,现在还牵涉到了地主就是法国,因为那两件事尤其在马赛那一天,他们两边冲突的时候呢,不是破坏了当地的法国的一些酒吧餐厅,法国球迷看你们这帮人,来我们这边马赛的那帮哥们也不是吃素的你知道嘛,就马赛那一帮。

许子东:我近距离看,我说实在话我很想拍一点的,但我不敢拍,在那个坐地铁就法国赢了,赢了以后他自己庆祝,可能庆祝的时候有些人他就是喝醉酒嘛,然后他在车上唱,然后呢他唱没关系,然后他就用手不断的打车厢上面的顶板,就把那个铁皮板都打坏了,你看这其实是破坏财物嘛,打,我想我的胆子我能去拍他,他一拳就过来了,就是说其实都是发酒疯,我近距离看我觉得就是男人看球,就是喝醉酒了,然后有一个正当的理由发酒疯,整个厢式里所有的车喇叭都响了,爱国的,拿旗就是平常不合法的事情,这个时候变合法了,这就是法国队赢了,这要是那天他输了我就不敢想像了。

窦文涛:那要是俄罗斯队最后要是进入了什么决赛。

许子东:要是跟法国队。

窦文涛:对,那就是,那更多的战斗民族会过来是吗?

梁文道:现在不是说了嘛,不准他们闹事了嘛,场内不准闹,现在有意思的是这个禁赛上你场内闹事你这个球队呢就要禁赛,但场外闹了是交给警方处理,足协不管,那么因此呢我们可以推想,俄罗斯球迷还能这样,场内你英格兰来挑拨我,法国来挑拨我我就忍,咱们出去出去说。

窦文涛:单挑。

梁文道:出去谈。

许子东:而且现在禁酒,比赛晚上这段时间就不能卖酒,酒吧可以喝外面不能。

窦文涛:甚至即便是喝都必须是纸杯子,不能拿任何玻璃这些杯子,我觉得欧洲真是沦陷了好像在种种原因之下,欧洲现在乱了,是吗。

许子东:这还是少数,大部分还是这种。

梁文道:特别时期,非常时期嘛。

窦文涛:特别时期,当然咱们也是看看场内,这次场内也是有很多奇葩,比如说我传统偶像巴西队听说变了个屌丝队是吗。

梁文道:美洲金杯是吧。

窦文涛:对对对。

梁文道:你瞧瞧,你认得谁。

窦文涛:说,他们说注意看10号,10号说。

许子东:比如2号是巴萨。

梁文道:对对对,我只认得他。

窦文涛:就是说这样甭说美洲杯了,说这支球队要是进了欧洲杯呢,要是在欧洲打是不是连什么连资格都不会。

梁文道:我觉得你别说欧洲杯,你亚洲杯我觉得都难讲,比如说你不要说国家队你说在中超打,这就是不怎么样。

许子东:这里面就有中超的人。

梁文道:就有两个中超是。

窦文涛:现在邓加不是给撤了嘛。

梁文道:撤了嘛,终于。

窦文涛:对呀。

梁文道:那太好了,早就该撤了。

窦文涛: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许子东:我不懂。

窦文涛:怎么这么弱。

许子东:也许这次美洲杯不那么重要。

梁文道:但我们可以看到巴西衰弱不是这一届开始了,你世界杯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对不对。

窦文涛:但是贴地这一次是。

梁文道:我觉得这很正常,我觉得巴西是过去十几年来有个大的结构转变,就过去巴西一向给人一向专出天才,全是脚法好的刁钻灵的不得了都是聪明人,但是他自从再上两回赢世界杯之后,他整个谦逊系统变了,他开始出邓加这种人,就邓加是很厉害,就当年邓加我觉得他整个球队没有他还不行,但是问题是你不能整个球队都是他那种,那种人是什么全是工兵,全是很实干,全是疯跑,全是有效率,但是再也没有天才,尤其前锋线就你像10号位,过去巴西你能够10号你要找个人上场,过去巴西就能排十一个人出来。

窦文涛:据说一次射门都没有,这时候。

梁文道:我跟你说,巴西这几年10号都很糟,所以呢他就等于整个谦逊系统从根处就整个转型了,就变成没法再出这种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巴西的一个很大的问题。

窦文涛:巴西,巴西接下来还有奥运会呢。

梁文道:我觉得很悬。

窦文涛:这家伙,听说路都塌了是吗,长跑的那个路上的桥。

梁文道:路又塌了。

许子东:海滩的水又出问题。

梁文道:然后海滩的水的超级恶菌超标一万倍。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16锵锵三人行 欧洲杯激战正酣 英俄球迷爆发严重冲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7/0eb3ec0b-e84d-45b2-8517-07d9dcc0f6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