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孕8次流产4次 郑佩佩自揭“生儿子只为完成任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郑佩佩、惠英红、杨紫琼做客节目现场,讲述她们的侠女柔情凤凰卫视6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郑佩佩扮侠女能吃苦 笑称生孩子时都不会叫解说:郑佩佩、惠英红、杨紫琼做客节目现场,讲述她

核心提要:郑佩佩、惠英红、杨紫琼做客节目现场,讲述她们的侠女柔情

凤凰卫视6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佩佩扮侠女能吃苦 笑称生孩子时都不会叫

解说:郑佩佩、惠英红、杨紫琼做客节目现场,讲述她们的侠女柔情

郑佩佩:就算不比一般人强,也要比一般人强。

陈鲁豫:其实没有什么人敢追,像你这样的女明星。

惠英红:我是大明星,不是快要死的,就是已经是像我爸的那种。

陈鲁豫:如果你要知道做武打明星会那么苦的话,你还会做吗?

杨紫琼:一个女孩子,要打斗不行的吧。

解说:武侠影后郑佩佩,变24小时全职太太。

郑佩佩:我非要跟这个人结婚,帮这个人生孩子,他一看这个针就晕倒了,我也没想到我生了半天都生不出儿子来。

解说:一代打女惠英红,如何走过五年抑郁期。

惠英红:我知道我要自杀,进来已经在吐白沫了,基本上人家忘记你了。

解说:功夫女侠杨紫琼,有着怎样的江湖情缘?

杨紫琼:她会打就让她打吧,杨紫琼在演杨紫琼,可以的,这里就跳下来没事的。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让我们跟随女侠,畅聊江湖人生。

解说:作为东方动作女星的代表,郑佩佩、惠英红、杨紫琼有着她们不解的功夫情缘,郑佩佩被誉为是20世纪60年代中后期,至70年代前期当之无愧的香港影坛一姐,中国第一打女。就在她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导演张彻对她说,如果再拍下去就没有男人会娶她,因为萤幕上的她太凶了,这对传统的郑佩佩而言是当头一棒,在事业的黄金期的郑佩佩,选择结婚并退出娱乐圈,随丈夫在美国定居。她一心想为三代单传的丈夫,生个儿子却一直怀不上男孩儿。

陈鲁豫:很多时候做演员会有那种,觉得自己活了别人的好几辈子的感觉会不会?因为你扮演不同的角色?

郑佩佩:我就觉得自己活了好几辈子,包括有很多人拿我,以前的照片给我看,我就觉得那是好几辈以前的事情。

陈鲁豫:就是做侠女那个时候?

郑佩佩:她们都说我叫我红辣椒的。

陈鲁豫:好像演过侠女这一辈子都会有这种,侠女的情节在心里是不是?

郑佩佩:有时候我自己都怀疑,我自己是不是侠女。

陈鲁豫:你会怎么给侠女定义?

郑佩佩:如果你感觉的话,你觉得她很快,像一阵风一样走掉。

陈鲁豫:你是这样的?

郑佩佩:这是我,我都还没说再见,我就不见掉了。

陈鲁豫:演侠女就是因为自己,从小有一些舞蹈的功底,可能身手天生就很好?

郑佩佩:腰腿比较好,不能说身手比较好,扮相比较像侠女。

陈鲁豫:很能吃苦?

郑佩佩:能吃苦,那是当然的,男孩能干的我都能干,打疼了、打伤了我也不叫,这个养成我后来生孩子我都不叫,我觉得好丑啊叫。因为像男孩,男孩也不能叫的硬挺着,我生孩子也是挺在那里。

陈鲁豫:演侠女就是,因为身体总是要受伤,磕磕碰碰可能承受这种疼痛的能力,无论是身体的心理的,会比一般人强一些我觉得。

郑佩佩:就算不比一般人强,也要比一般人强,你应该这么说。

陈鲁豫:嗯。

郑佩佩:对不对,不比一般人强,我也要撑着比别人强。

陈鲁豫:很多人会觉得女明星会有很多人追,很不好追,但其实我觉得恰恰相反,其实没有什么人敢追,像你这样的女明星?

郑佩佩:应该是,不太敢追。

陈鲁豫:如果这个人真的努力去追的话,就其实是容易追到的是这样吗?

郑佩佩:我孩子的爸爸追到我的原因是,他跟他们其他的人讲的话是相反的,因为我那时候红,我说这个天上的月亮今天是方的。

陈鲁豫:大家说对对对,是方的。

郑佩佩:这个跑来一个人告诉我,那月亮明明是圆的,你为什么说方的,我就觉得这个人不错,我爱喝可乐,因为我一打就要和可乐,一打可乐放在那里,结果他说,不喝可乐不会死吗?我会觉得也有道理,所以原来跟我唱反调,我就觉得人家有道理。

陈鲁豫:他是天然的自然的唱反调,还是他要故意的跟别人不一样?你后来发现是哪一种?

郑佩佩:他是天然,他是永远跟你唱反调。

陈鲁豫:好奇怪,好奇怪,只因为这个人跟别人不同?

郑佩佩:我告诉人家我怎么认识他的,是因为我妈到他家去打麻将输了钱,我妈打电话给我,叫我去送钱给他,结果把自己女儿送掉了。

陈鲁豫:你妈好亏啊,送钱还送女儿。

郑佩佩:那天都出去了,他一个人留在家里,好像是要考试应付考试,所以跟我聊天,他第一句话就问我,你也不是长得特别漂亮,为什么你要当电影明星?我就看着他,跟我妹妹长得差不多嘛。

陈鲁豫:招招中你的死穴是吧?

郑佩佩:对,我看你是不会红的,那时候我还没红,可能是这种讲法比较吸引我。

陈鲁豫:所以这个人无所谓对错,就是碰到了你吃这一套,就没有办法。你妈妈赞同吗?

郑佩佩:不赞成。

陈鲁豫:她为什么不赞成?

郑佩佩:就是因为她不赞成,不然我还不会嫁得那么快。所以我现在要告诉所有做母亲的,就算不赞同也不要说不赞同。

陈鲁豫:你要反着说,你说。

郑佩佩:你不要不说,不要说什么。

陈鲁豫:那如果她赞同呢?他说好,佩佩好,你嫁得好你还嫁吗?

郑佩佩:我会考虑一下是不是。

陈鲁豫:所以怎么说都不行?

郑佩佩:她说你不许结婚,她真的是这么样子,她说你不许结婚,他们家绝对对你不好,那个孩子爸爸就说,那我们明天就去注册了,其实我很不愿意,因为太突然了对不对,结婚那么大的事情,就这么注册了怎么行,但是我还是跟了他去注册了。所以我那天注册的时候,你想我这个人都不睡懒觉,我还那天睡了懒觉,不想起来,但是还是依了他,去结婚了。

陈鲁豫:所以你结婚的时候,其实也没有想好,说我一定要跟这个人怎样怎样,只是人好像是被一股力量推到那,你退不回来了?

郑佩佩:就是缘分,就是这一段的缘分,我非要跟这个人结婚,帮这个人生孩子。

陈鲁豫:要生儿子这观念,是自己就要求想生儿子,还是周围比如婆家,周围的环境告诉你,你作为一个女人,必须要生个儿子?

郑佩佩:因为孩子的父亲是单传,三代都是单传,所以有这个责任,我也没想到,我生了半天都生不出儿子来,所以我以为第二个一定是儿子了,所以我第二个的时候,怀第二个的时候,我对自己的体重对自己的营养都非常讲究,就以为会生儿子出来,结果没想到生了半天,我而且第二个女儿是倒生,就是她的脚在下面,所以。

陈鲁豫:你好懂。

郑佩佩:一定要开刀生完对不对,开刀的时候,我开刀的时候也很勇敢的,因为开刀是半身麻醉。半身麻醉以后,我就听见下面有叽叽咕咕的声音,也很怕的。但是我觉得不能怕不能让人知道,所以我唱歌,医生就觉得很奇怪,这个女的这个东方女的,因为我在美国生,怎么会跟人家不一样,会唱起歌来呢,但是我一听到是个女儿,我就开始哭了,哭了三个小时。我以为完事了嘛对不对,我怀孕八次才生了四个孩子,才生了一个儿子。

陈鲁豫:您还记得医生说,是个男孩就那一瞬间你觉得我的任务完成了?

郑佩佩:我是男孩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你想要抽羊水嘛,我就告诉他我说你看看吧,是儿子女儿,起先抽了22礼拜的时候,抽了三次那个针好长好大,怎么都有那么长,要戳在那个肚脐眼里边,把那个水弄出来,那个孩子太活跃了,就抽不出来。三次抽不出来以后,那个医生就说,她问你老公为什么不来,你有没有老公,我就有点不服气了,我就跟他孩子爸爸讲,我说人家都问了,她说有没有老公的,我说那你要不要去看看,第四次他就陪我去了,他一看那个针就晕倒了。看见他晕倒我精神就好了,后来就抽到了,抽到以后XYXY证明是儿子。所以我生完儿子以后,我跟那个人分开了,因为我完成任务了。

陈鲁豫:如果没有儿子那你肯定还要再生,对吗?

郑佩佩:可能的。

陈鲁豫:那可能这个家庭还会,你会把它坚持的,再维系很长一段时间?

郑佩佩:你现在这么讲,我应该回去好好想想,是有一点道理。

陈鲁豫:但真的,我有时候觉得就是生活,好像只有这么去解释。

郑佩佩:对。

陈鲁豫:其实没有说谁好谁不好。

郑佩佩:没有。

陈鲁豫:就是两个人。

郑佩佩:缘分到了。

陈鲁豫:对,缘分到了或者突然变得不太适合对方了,但作为一个女人,就是那个家庭,它再没有,再不太完美,再有缺憾,但有家的话,内心还是会觉得会有个依靠,如果突然离开的话,内心是会很恐惧,很慌很空的感觉?

郑佩佩:会,尤其是让我觉得对方是,应该是一生一世的时候。

郑佩佩称为家庭已尽全力 怀孕时教婆婆开车

郑佩佩:什么事情我不能做不可能的,你看我生了那么多,家里那么大那么多事情。

惠英红:哇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这样一辈子真的不行。

陈鲁豫:我知道你也有过特别极端的想法?

惠英红:很难过,每天都是很难过。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让我们跟随女侠,畅聊江湖人生。

稍后播出

解说:郑佩佩曾倾其所有为家庭付出,一直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郑佩佩,慢慢发现,尽全力也挽救不了的婚姻,是人生最难的课题。

陈鲁豫:我觉得像您这样的性格,做一个太做一个媳妇,你也是会拼尽全力做的很好的。

郑佩佩:我有尽全力了,但是打不打,打什么分数,是对方打的,对方没有觉得我那个分数很高,那就算了。

陈鲁豫:但你自己觉得你自己做得够不够好?

郑佩佩:我说我做的不够好,那是假的我真是尽全力做了。

陈鲁豫:两个人一起成长其实特别重要?

郑佩佩:基本上来讲,我们都是一大家子在一块。

陈鲁豫:婆婆公公。

郑佩佩:婆婆公公姑子,都在一块我们包括这个蜜月旅行也是那么一大家子。

陈鲁豫:天呐,那你会做那个在一个大家族里面,做一个儿媳妇那个定位是要,非常非常微妙的是吧,就我把自己摆在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什么样的位置?

郑佩佩:专照顾好孩子,然后把每个人伺候好好的,我真的是尤其在美国做太太,那真是一脚踢,什么都要自己做。

陈鲁豫:我知道你当时帮家里做,做公司做这个你什么都做?

郑佩佩:我什么都做。

陈鲁豫:可能有什么进货搬货,就你能做的体力活全都做?

郑佩佩:我能干嘛,不能逞能你说你不能干,不能做不就不做了嘛,但是我当时没想到,我想什么事情我不能做,不可能的我一定能做。

陈鲁豫:如果你什么都能做,我搬东西我也去搬的话,那个男人时间长了会不会觉得,第一那你该干,第二会觉得他会心里上会有一些压力,还是会怎样?

郑佩佩:我想是压力,比如说孩子爸爸经常跟人家说,搬家他不用动,他坐在那个冰箱上面,我推冰箱走。

陈鲁豫:你推着冰箱他在冰箱上边?

郑佩佩:我当时觉得很得意,其实是不好。哪有人坐在冰箱上面看着我搬,对不对不可能的。

陈鲁豫:你偶尔会怀念以前做演员的生活吗?就做打女那时候的生活?偶尔会怀念吗?

郑佩佩:没有时间怀念,你看我生了那么多,家里那么大那么多事情,哪来时间去怀念。

陈鲁豫:真的吗?

郑佩佩:我每天都好忙的,我大着肚子还教我婆婆开车,但是我婆婆因为年纪大了,她大概从头学了一百个小时才学会,我也不敢叫,大着肚子,我就说妈,妈,红灯红灯,我只敢这么轻轻地讲,我说红灯了,红灯了,叫她停,她一直到开过去,啊那个是红灯啊,但是她的儿子教她,十分钟不到两人吵架就回来了,儿子可以吵架。

陈鲁豫:媳妇不行。

郑佩佩:你做媳妇不可以吵架,对。

陈鲁豫:如果是你跟自己妈妈在一起的话,如果妈妈这样开车,你肯定已经急了?

郑佩佩:我不会。

陈鲁豫:也不会?

郑佩佩:我妈是飙车飞呀飞呀,我来不及跟她讲,我妈是另外一种。我妈是很新潮的一个女人,不一样的。

陈鲁豫:那您不要告诉我,怀着孕你也要照顾小孩子?照顾老的照顾?

郑佩佩:那当然,在美国你又不会请人,都是要你自己做,我从来没有机会坐下来吃一顿饭,因为为什么呢因为我孩子多嘛,我送那个去学什么,送这个去学什么,我只能做饭的时间,就是我赶回来做饭,做完饭以后好,安排他们我就去接那个回来,很忙的呀。尤其是四个孩子,学四样不同的东西,你就更忙了对不对。

陈鲁豫:天呐。

郑佩佩:所以我孩子认为我是,Superwoman。

陈鲁豫:实际上也是啊,实际上也是。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14鲁豫有约 功夫女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4/43209c76-f09c-47d2-b726-b42105ca1a0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