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殷弘:越南菲律宾绝不想单独跟中国干仗 只想联手制华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美国全面撤销对越南武器禁运,日本加强与越南防务合作,5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时宣布,全面撤销对越南执行了近五十年的武器禁运,作为回报,越南可能考虑向美国开放金兰湾,对南海形成包抄之

内容提示:美国全面撤销对越南武器禁运,日本加强与越南防务合作,5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时宣布,全面撤销对越南执行了近五十年的武器禁运,作为回报,越南可能考虑向美国开放金兰湾,对南海形成包抄之势,以弥补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的薄弱环节。

凤凰卫视2016年6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观众:现在人民,两国人民都是希望和平的,但是这其实是一个猜疑链,我们想要和平,但是我们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想要和平,我知道自己想要和平,但是我不知道对方知不知我是想要和平,所以说只能在手里积攒更多的牌。比如说越南我想我可以亲日,我可以亲中,我可以亲美,我有这些牌之后,我可以制衡其他的国家,但是这个牌如果打出去了,这个牌就不复存在了,只有握在手中的时候才是真正有用的。

时殷弘:美国以及这个地区甚至所有的是这样的来看问题的,是一个如果在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是一个连局,战斗作用,战略威慑作用,战略侦查作用,只有美国以及也许将来进一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日本可以承担,而其他的就是提供情报基地,这个骚扰等等。这个是连通的,它们也就是说越南菲律宾绝无这样的想法,要单独跟中国干仗,而是要在全局跟中国紧张的情况下,它们可以贡献一部分它们分工的作用。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时殷弘:菲律宾越南绝无单独对抗中国想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2/f14bd9ea-a953-4e90-814b-5468c6546f3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