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燕: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你要觉得我不好看就少看两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吕燕——她是中国人眼中的丑小鸭,是西方人眼中的经典中国美。一夜之间,农村女孩变身国际超模。她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她的想法就是,你要觉得我不好看,你就少看我两眼。凤凰卫

核心提示:吕燕——她是中国人眼中的丑小鸭,是西方人眼中的经典中国美。一夜之间,农村女孩变身国际超模。她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她的想法就是,你要觉得我不好看,你就少看我两眼。

凤凰卫视6月11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她是中国人眼中的丑小鸭,是西方人眼中的经典中国美。

吕燕: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的想法就是那种,你要觉得我不好看,你就少看我两眼。

一夜之间,农村女孩变身国际超模。

吕燕:不是说我不知道自卑是什么,我是无畏,无知者无畏,就跟当初我去巴黎也是,人家说你不怕被骗啊什么的,骗我什么呢,我有什么呢,可是我去试一下,我起码还有一半的机会,我不试我就是零的机会。

美与丑的争论,在她身上延续至今。

主持人:所以这个行业还是特别残酷,因为你毕竟要生活在别人的这种审美和判断当中。

吕燕:没有人可以吃一辈子的模特饭。

许戈辉:而你像你在这个行业里面,已经算是做的很久的了对吧!

吕燕:人家都叫我是常青树了,说的好听是常青树,其实就说我在这个时尚圈太久了,模特做了十几年了。

许戈辉:对,尤其是这个吃青春饭的,这个职业对吧!

吕燕:因为有的,有的姑娘她们就吃不下这个苦,她也不愿意干了,可能有些就嫁人了,有些就做了别的呀,有些就不做模特了。

模特出道14年 转型设计师并推出自己的品牌

解说:和吕燕同期出道的模特,几乎都转型了,而吕燕却在时尚圈呆了17年,三年前,她转型当设计师,并推出了自己的品牌,以往被化妆师、造型师环绕的国际超模,逐渐变成了整天追着工厂,围着顾客,看着报表的“时尚小老板”。

许戈辉:所以现在这样的一个生活已经成为你的常态了,对吧。

吕燕:对对对。

许戈辉:和当初自己做模特是完全不一样的吧。

吕燕:那模特太舒服了,我觉得。

许戈辉:哦。

吕燕:做模特真的是空闲的时间特别多,做了这个之后,真的没有一点空闲时间,而且觉得时间不够用,早上六点钟起,然后呢收拾东西,回复邮件,排座位,听音乐,现在是这样的,刚刚开始彩排的时候,现在是那个音乐有一点点的问题,排练彩排,定妆发,最后的走出来的时间。

大家可以每个人拿一杯香槟,赶紧喝,喝完换衣服。

吕燕:心理呢会,会很兴奋,因为你看到的这是每一趟模特走出来,好看的时候,那对你都是莫大的满足感,跟自己作为模特来说是不一样的。

许戈辉:那你现在你觉得你自己的工作最大的压力和挑战来自什么?

吕燕:要管理,要学会看报表,要会算钱,这个压力太大了,因为这个不太会。

许戈辉:嗯。

吕燕:你做不太会的事情,那就是有压力,做会的事情的时候你会觉得挺轻松的,也就这样。

许戈辉:所以既然有这么多困难啊,当初为什么会想到要转型做这一行呢?

吕燕:我觉得还是一个寻求自我价值认同感吧,因为模特毕竟是产业链的最后一环,你知道摄影师周边的人都已经帮你弄好了,其实你只要把自己状态保持好,出现就行了,而且做了十几年了,也就这样了,那做服装牵扯到方方面面,整个产业链,你看到的设计,产前样,所有这些东西出来,这才刚刚开始,工厂能不能把它完成,你想要的能不能按时间上货,消费者买,你还要考虑库存,你到底这个东西能不能赚钱,维持你的这个品牌在运转,那又是一个方面,所以,觉得,真的这三年,觉得自己学了这么多东西,觉得特别值得,就今天就算我不做这个牌子,我觉得我到哪都能生存,我还是比较喜欢学习上进的一个人,就觉得要有挑战,不然生活挺无趣的。

许戈辉:是吧,我刚才听你这么一讲。

吕燕:反正。

许戈辉:有太多的未知领域。

吕燕:没错,而且很多事情,是你掌控不了的,比如说工厂,工人你控制不了他的思维,他的想法跟你的想法是完全是两个频道的,你明明拿着一个样品给他,我就要做成一模一样的,他做出来跟你的样品就是相差十万八千里,你就得自己去工厂里头一直盯着,也经常吵架,也很无奈,以前呢经常发脾气,就是着急睡不着觉,现在已经三年了吧,也学会了那个放下一些事情,也学会了就是容忍一些事情,可能,确实,有要求,但是我觉得只能完成80%吧!

许戈辉:那你是一个追求100%的人吗?

吕燕:那如果可以,那当然是愿意啊。可是这个生活,不是按照我们的想法转的。

吕燕:我没有过很自卑的时候 因为不是说我不知道自卑是什么

解说:1999年吕燕从江西矿区来到北京,额造型师李东田和摄影师冯海发掘,拍了人生中的第一张时尚大片,雀斑百合,这张在当时被无数人误以为是治疗雀斑广告的照片,帮助吕燕正式踏进了时尚圈。

许戈辉:吕燕的故事一定是特别好的励志故事,因为大家都知道你怎么样从一个所谓的丑小鸭,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那你自己觉得,你有没有过很自卑的时候。

吕燕:我没有过很自卑的时候,因为不是说我不知道自卑是什么,我是无畏,无知者无畏,我是从小个性像男孩,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所以我的想法就是那种,你要觉得我不好看,你就少看我两眼,无所谓,眼睛在你身上又没有人要你,就是我也不能强逼你一定要盯着我看,而且我,我不是这种,我不喜欢的人,我也不在乎你对我有什么想法,我有太多我在乎的人需要在乎,他们的想法。

吕燕:没有办法跟人沟通,有的时候去公司,想跟经纪人说一句话,都得拿一个纸写下来,然后这个,复习好几次,怎么样能说顺畅了,然后再去公司那边去说,他已经四岁半了,到现在连1到10都还认不清楚。有时候幼儿园的老师会来找我,说啊怎么怎么,我就觉得,哦,反正无所谓。

吕燕:我没有追求所有人都喜欢我,有一半人喜欢,我已经觉得那很多了。

许戈辉:所以,抱这么一种心态的话,很多事情就都敢于尝试,因为没有什么,一无所有。

吕燕:就跟当初我去巴黎也是,人家说你不怕被骗啊什么的,骗我什么呢,我有什么呢,可是我去试一下,我起码还有一半的机会,我不试我就是零的机会。

吕燕:初到巴黎 最难熬的是寂寞

解说:一次偶然,吕燕在酒店大堂偶遇了两个法国模特星探,之后,吕燕就稀里糊涂地跟着他们去了法国,开始了跑秀生活。

许戈辉:但到了巴黎以后的那段日子并不好过吧,毕竟叫什么,人生路不熟。

吕燕:其实那个我都不怕,那个我都不在乎,我觉得是寂寞,那最难熬的是寂寞,因为你听不懂,你不能说话,然后呢你也看不懂那个东西,吃不惯那边的食物,没有朋友,那对我最大的最大的挑战是寂寞,因为我,我觉得那个是精神上的,其实那个苦完全不苦,起码在法国你有自来水,你有热水器,洗手间都是坐式马桶的,都很干净,就说它的基础条件是很好的,可是那个寂寞是很难熬的,那时候就是要自己,没有办法跟人沟通,有的时候去公司,想跟经纪人说一句话,都得拿一个纸写下来,然后就说有一个快译通怎么,再加上这个复习好几次,怎么样能说顺畅了,然后再去公司跟人家说,但是那段时间我觉得其实成就了我现在,就是那种更独立的一面。

解说:吕燕刚到法国,就收到了世界模特大赛的参赛邀请,因为觉得自己不可能得奖,最初吕燕是拒绝的,但迫于公司压力,她还是勉为其难参赛了,没想到这一回,她又稀里糊涂地获得了亚军,爆出了当年比赛的大冷门,一张照片一场比赛,骄傲的时尚圈,迅速接纳了这个矿区女孩。

许戈辉:我记得我有一次,也是我们台呀,还有我们凤凰网在时装周上,是后来咱们国内的,就比你再,再年轻的那,那一批模特,包括嗯,我想想啊,就是那个何穗啊,还有,还有秦舒培啊就这一批,她们说她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拿着自己个人简历,然后就到处找,到处去试,在你那个时候也是吗,都是这样是吧。

吕燕:你可以一个人,你有一个那个你的Look book,你拿着你的本子,大概经纪人会给你十几个地址,你自己去找那个地图的,它不像国内,国内是统一的。

许戈辉:对。

吕燕:集中再一个地方,国外不是,你要去看,你要去找不同的客户,可能这十几个客户,遍布在纽约,巴黎这个,这个就是每一个角落,有的时候忙的时候,其实你是看不完的,因为第一个你不熟嘛,然后也会走错路,然后也有找不到的时候,就是可能有的时候一天8个已经很辛苦了。

许戈辉:哦,哎,我总觉得模特,因为自身条件都特别出类拔萃,但是这样夹着自己的简历到处跑,这个内心是不是有一个很大的落差。

吕燕:这个有很大的落差,这个落差不是在于你跑,我觉得起码你还是有希望的,其实最,我觉得对模特来说,最难受的是如果你每天去十个面试,你面试了一个月两个月,你一个都没面试上的时候,你这个时候就开始要怀疑自己了,我是不是不行,我是不是不适合做模特,没有人喜欢我,我没有工作,你整个的精神压力和你的生活那都是受挑战的,因为你没有工作你就没有钱,你就在那边没有办法生存啊。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 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12名人面对面 超模吕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2/53a1abe6-fe49-4749-befe-c8a8b9194e7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