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高潘:越南立场不会因南海仲裁结果而改变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美国全面撤销对越南武器禁运,日本加强与越南防务合作,5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时宣布,全面撤销对越南执行了近五十年的武器禁运,作为回报,越南可能考虑向美国开放金兰湾,对南海形成包抄之

内容提示:美国全面撤销对越南武器禁运,日本加强与越南防务合作,5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时宣布,全面撤销对越南执行了近五十年的武器禁运,作为回报,越南可能考虑向美国开放金兰湾,对南海形成包抄之势,以弥补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的薄弱环节。

凤凰卫视2016年6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要观察的是,越南怎么回充分运用,金兰湾它的战略地位,在大国之间要到它所有的东西,我想问的是,越南怎么样好好运用这张牌。

林泉忠:现在越南它的一个最大的假想敌是中国,它认为中国崛起,是对它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南海主权,岛屿的主权这一部分。所以它利用金兰湾这张牌,就是说它要跟中国来讨价还价。

胡一虎:现在大家都在等,也就是菲律宾它在国际上,诉求的海洋仲裁的法庭,这个结果内容公布之后,越南有没有可能也走向,这种国际法庭的诉求这条路,可能吗?

武高潘:即使这个仲裁出来,它的结果怎么样,我们越南也不会改变自己的立场,越南并没有关闭所有任何来解决南海争端的大门。所以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只要能以和平的方式和国际法,作为依据的,来解决南海问题就可以了。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武高潘:越南立场不会因南海仲裁结果而改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2/425cd5b1-aa30-4283-9434-46c2a0008f0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