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剑桥大学举行傅晓田花园命名仪式


来源:凤凰卫视

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行“傅晓田花园”命名仪式现场当地时间6月10日,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行“傅晓田花园”命名仪式,以表彰其教育学专业毕业生、凤凰卫视主持

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行“傅晓田花园”命名仪式现场

当地时间6月10日,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行“傅晓田花园”命名仪式,以表彰其教育学专业毕业生、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资助学院、回报教育。这是丘吉尔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女性校友的名义命名学院设施,也是第一次有年轻中国校友对学院做重大捐赠。学院表示,事业有成的傅晓田决定回馈母校,为年轻学生提供更多的场地设施及学业资助。傅晓田的捐赠距毕业时间之短、地域之远,令人敬佩。

凤凰卫视主播傅晓田

傅晓田2009年加入凤凰卫视,曾任伦敦记者站站长兼首席记者、凤凰卫视时事观察员。2013年起,傅晓田担任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风云对话》主持人,访问过众多国际领袖人物,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等。

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行“傅晓田花园”命名仪式现场

傅晓田本人在微博中表示:“一定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要捐赠学校?只想说,这是我从离开校园第一天起就一直想做的事,走过这些年,算是不忘初衷吧。一定还有人会问我,为什么是在剑桥,不是国内的身边的学校?正因为遥远,所以形式有限,而我在国内的参与可以也已经是更多physical的,当然不限。而至于花园,用学院的话说,这是认可、是纪念;而我更希望,这是鼓励,是开端。”

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行“傅晓田花园”命名仪式现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获悉后亦通过视频表示祝贺:“我要向傅晓田小姐和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表达我的祝贺跟敬意!很高兴听到以傅晓田的名字来命名一座花园的消息,当然还有傅晓田向丘吉尔学院年轻学生慷慨捐赠的消息!我想这可能是第一次,有校友在毕业之后这么快时间里就开始回赠母校。这对我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说也是喜闻乐见的事情,我们一向重视高等教育,尤其在全球范围内鼓励理科,包括科学、数学、工程学方面女生人才的培养。

“同时这个事件也是对傅晓田小姐的认可,她通过她的节目《风云对话》,鼓励国际合作,鼓励年轻人更加积极地加入到国家的社会活动中,鼓励年轻人追求教育发展。在现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里,挑战跟机遇并存,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机遇给年轻人,这是他们的需要,也是时代的需要。”

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行“傅晓田花园”命名仪式现场

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以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命名,是剑桥大学中第一所由只收男生改为男女皆收的学院。傅晓田在此取得剑桥大学教育学哲学硕士学位,她亦是第一位获学院命名学校设施的女性校友。院方表示,学院对此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以傅晓田名字命名花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2/1a19ffad-a77d-403c-b6a2-f62a60cb38c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