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森:我只是普通人 从没认为自己是英雄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6月5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你生活里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迈克·泰森: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来适应这个社会,了解所有的社会规则,对我同样有效。 你曾经被人利用过吗

泰森:对待拳击要比对妻子更专注和专一

纪录片《冠军》片段:

一个庞大的印地安纳陪审团,起诉前重量级世界拳击冠军迈克·泰森,他被指控强奸了一名黑人选美小姐。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陪审团出具了起诉书,一项关于强奸罪,另两项关于越轨行为,一项关于监禁。

如果真是因为我做了什么而被关押,那我无话可说,问题是我没做过那些事,我是无辜的,每天我都像走在通往地域的小路上。

泰森,你有话要说吗?

我是无辜的。

解说:对于强奸事件,泰森和那位黑人女士各执一词,有人说世界拳王整天被美女环绕,泰森不可能干这种事。也有人说泰森张狂、自大,早晚要出事,干出这样的事不足为奇。1992年泰森因强奸罪被判入狱三年。

视频片段:

你必须对这项运动全身心的投入,尽管拳击很可能不是唯一要求全身心投入的运动项目,但是你对待拳击必须比对自己的棋子还要更专注和专一,因为一旦你做不到这一点,后果可能非常严重,因此你只能做到专注和专心。因为你面对的是一项选手可能在训练过程中就丧命的运动项目,非常危险。

迈克·泰森:但是只有当我们真正踏入全集2这项运动才明白,为了拳击而死要比活着更好,你受伤了,包扎、急救人员上场,你被带出拳击台,一群人围了上来,一切都混乱极了,拳击手总是会死,不是在这里就是在拳击台上,那是选择毫无疑义地悲惨死去,还是选择为几百万美元战死在拳击台上,总之是其中一种。

《迈克·泰森》资料:

三年过去了,明天泰森将获得假释,泰森还是像以前一样被一堆人簇拥着。

泰森出狱了,三年过去了,泰森重获自由。

解说:不专注让泰森和拳击、荣誉渐行渐远,出狱后泰森赢回了两条金腰带,但这并没能让他失控的生活就此打住,强奸犯、瘾君子、疯子,一个个标签不断打在泰森身上,但都无关拳击,先是闹出那场著名的“咬耳之战”,紧接着打人、吸毒,拳王的生活一刻也不消停,因为挥霍无度和遇人不淑,2003年泰森申请破产,并起诉前经纪人诈骗其巨额财产。2005年泰森退役。

纪录片《迈克·泰森》片段:

你还想继续下去吗?

我想继续下去,但我尽力了,我能保持状态,但我已经失去动力了,我很抱歉让大家失望了,我是说我不想再操心这事儿了。

你想过之后还从事有关拳击的工作吗?

不,我只是为了我的账单而打拳,仅此而已,我不再向往王冠了,孩子和家庭对我来说才是更重要的,我没有愤怒了,我不再是原始动物了

泰森:接受拳击手的挑战才能交到真正朋友

许戈辉:谈论到金钱这个话题,退休以来,您对金钱的态度有什么变化吗?

迈克·泰森:不知道,不过现在我并不需要很多钱。

许戈辉:你之前有过很多钱,也曾经破产过。

迈克·泰森:对,但很多人都破产过,唐纳德·特朗普现在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他曾经就破产过很多次,破产并不是说你是个坏人,只是说你不善于理财,大部分的人都不太会理财,理财非常有难度,这是一门艺术。

许戈辉:很难想像有人可以挥霍掉这么大一笔钱。

迈克·泰森:很容易。

许戈辉:这么怎么做到的呢?

迈克·泰森:你有过那么多钱吗?比如四亿美元之类的。

许戈辉:从来没有。

迈克·泰森:你曾经被人利用过吗?被拿走属于你的东西被某些你信任的人,大家都这么问,好像这是一个天大的问题,但是这就是全部的过程,你知道有多少人曾经破产吗?事实上有很多,那些没被记住的人太愚蠢吗?不是的,他们只是不懂理财的艺术。约翰·D·洛克菲勒一度也濒临破产,你知道他吧,他是曾经的世界首富,但是也濒临破产,他的儿子受过学校教育,告诉他说你必须要学会理财,你得缴税,在洛克菲勒成为亿万富翁的1890年代并没有税这回事,而到了1912年税出现了,税率达到80%而且无法避免,为了不缴纳如此高的税,必须采取许多措施进行理财,人们也因此开始了解理财的重要性,这就是事情的经过。

许戈辉:因此钱财来来去去。

迈克·泰森:不是的,你要学会理财。

许戈辉:现在有人在帮你理财是吗?

迈克·泰森:是的。

解说:退役之后泰森生活重心拳击变成了家庭,平时会见见朋友,参加节目,到处演讲、拍戏,他说他没事儿的时候不会去想拳击,因为回忆会令他痛苦那个胆小自卑的泰森和自大狂妄的泰森仿佛终于达成了和解,而那些曾经的敌人在离开拳台之后也变成了朋友

《奥普拉脱口秀》:

欢迎伊迈德·霍利菲尔德。你现在想念那部分耳朵吗?

一点点。

当时伤的重吗?

我很惊讶,事实上它其实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痛,然后我也原谅他了。

Mike说上星期在好几个场合看见你,你看起来都有点严肃,是吗?

不是,是这样的。

他一声不吭,这个人根本不说话,每次我看着他都是板着脸的,我们互相看着,大家变成出色的拳手,我只想你知道我非常荣幸能在我人生路上遇到你。

许戈辉:但是拳击手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吗?像你和霍利菲尔德这样。

迈克·泰森:当然可以,唯一阻止拳击手们成为朋友的情况是,他拒绝和你在拳击场上交手,如果你知道我缺钱,家里钱开伙,你又是一位有名的拳手,有时候和你交手才能得到丰厚的薪酬,这种情况下如果你不接受挑战你就是坏人、烂人,只有接受挑战才是真正帮到别人。

许戈辉: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交手反而是一种尊重。

迈克·泰森:是的,为生活状况糟糕的朋友而战,你知道他有很多烦恼很典型的情况,钱用完了,没有证书和学历,找不到工作,对于拳击以外的事他一无所知,他并非靠纸笔生活的人,他不得不去打比赛,他只知道拳击,但是年纪到了,也有日子没打过比赛了,但是和你交手他就能赚到一大笔钱给家人使用。但是处于职业道德你不能轻松应付,你要使尽全力,你要想着我要赢,我要奖金,接受他的挑战,这才是真正的朋友。我们也许会在比赛过程中说一些狠话,为现场观众制造更好的比赛氛围,但是我们就是这样用比赛来表达我们对朋友的爱与尊重,帮助他们有机会赢取奖金来照顾家庭和孩子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 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05名言面对面 拳王泰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5/abeb33a4-a9dd-44b1-a2a0-957a3ba9a60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