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红雷跳舞减轻家庭负担 因长相不敢当演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因为霹雳舞大赛孙红雷进入的跳舞界,当时在东北小有名气,后来被直接就被选拔到中国霹雳舞明星艺术团了归属于中国歌剧舞剧院。后来被问到是否想过当演员时,他说向往都不敢想,因为我觉得这事跟他没关系。

核心提示:因为霹雳舞大赛孙红雷进入的跳舞界,当时在东北小有名气,后来被直接就被选拔到中国霹雳舞明星艺术团了归属于中国歌剧舞剧院。后来被问到是否想过当演员时,他说向往都不敢想,因为我觉得这事跟他没关系。因为他是单眼皮,长得也不是那个时候明星的样子。

 

凤凰卫视6月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孙红雷、黄渤、周星驰,他们是荧屏上兼具票房和口碑的当红明星,镜头背后,他们却有着与成名形象截然不同的对比反差,《疯狂的石头中》长相抱歉的小偷,多年前为何执着要走偶像路线。

黄渤:当时唱歌,歌星分为这个实力派跟偶像派,我属于第三种,我属于体力派。

解说:《征服里》,沉稳内敛的黑帮老大,曾是怎样激情四射的魅力舞王。

陈鲁豫:是这样的爆炸吗?

孙红雷:这是后期了,我跳街舞的时候。

陈鲁豫:同学什么反应?

孙红雷:他们都羡慕,他们也想爆炸一下。

解说:搞笑星爷珍贵视频再现。

周星驰:有没有搞错。

解说:鲁豫有约,正在为您播出台前幕后的明星萌反差,精彩马上开始。

孙红雷生活中爱秀自拍 萌叔形象圈粉无数

资料:

能抓住我的警察,还没生下来。

解说:冷酷的眼神,厚实的肩膀,不苟言笑的外表,这一切让孙红雷这个东北爷们,曾塑造出许多铁骨铮铮的硬汉形象,十足的迸发出阳刚之气。

资料:

日本人要是打进来,我们就拿命跟他拼,拼。

解说:无论是杀人如麻的烽火连城,还是江湖儿女上海滩老大,亦或是沉稳机智的高冷特务,凭借这些深入人心的多面角色,一时间孙红雷成为内地最受欢迎的男明星之一,而如今真人秀节目上的孙红雷,则一改以往严肃霸气的形象,展现出了与他影视作品中,截然不同另一面。

资料:

这颜值也太高了。

解说:从曾经的冷酷到底,到如今微博上秀自拍,爱自恋的话锋转变,孙红雷的反差萌叔形象,再次令他圈粉无数。

陈鲁豫:平常你戴眼镜吗?

孙红雷:不戴,是装修用的。

陈鲁豫:什么叫装修用的呀?

孙红雷:就是由于眼睛比较小呗,装修一下。

陈鲁豫:你这个眼镜有镜片吗?

孙红雷:没有啊。

陈鲁豫:我就一直在看,我就觉得好像不太一样,对,很多那个男演员,现在会戴一个眼镜,就是这样你也不用化妆什么,感觉还挺好的。

孙红雷:因为很多影迷见了我都特害怕。

陈鲁豫:为什么?

孙红雷:特别我梳短头发,然后再穿点黑衣服什么的,见我面,也不敢说,孙老师,咱们照张相吧,我说什么,然后就说我长得太凶了,我必须得笑,我见所有人都得笑,我不笑的话,人家就认为我生气了。

陈鲁豫:你别笑,你什么样,你就坐,不过我仔细回想回想,你在戏里面,就板脸的样子是挺吓人的。

孙红雷:我是,我生活中是一个比较喜欢快乐的人。

解说:1970年孙红雷出生在哈尔滨市的一个破旧楼市老洋房里,父亲是一位哲学教师,但儿时的孙红雷似乎并没有继承知识分子的家庭传统,相反却对唱歌跳舞充满着极大的兴趣。

陈鲁豫:现在做演员,就是你小时候最初的梦想吗?

孙红雷:不是,想做个歌手。

陈鲁豫:你是班里文艺委员吗?

孙红雷:我曾经当过这个外语课代表,日语,然后这个体育课代表,班长。

陈鲁豫:你当过班长呢?

孙红雷:对,是因为我小时候比较凶,然后我们班好多特别难管的同学,实在没办法,就让我当班长了。

陈鲁豫:那,你不难管吗?

孙红雷:对,我就当班长,就把我先管住了呗。

陈鲁豫:就是擒贼先擒往那意思,对吗?

孙红雷:对对,是这个意思。

陈鲁豫:那你成绩好吗?

孙红雷:成绩挺好的,不过我,我小的时候学习,初中上的是重点初中,然后我高中也不错那个学习,学习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始终对理化不太感兴趣,然后对文科感兴趣,我文科成绩特别好,外语呀、语文呐、政治啊、历史,所以那个时候我只能是把这个重点放在写作文啊,然后写散文呐,然后自己没什么事,看完琼瑶小说还做什么小诗什么的。

陈鲁豫:你还看琼瑶小说呢?

孙红雷:我看的特别厉害,初中的时候,初三,那时候考高中嘛,我看得特别厉害。

陈鲁豫:男生看琼瑶小说得偷偷摸摸的看吧,被别人看见会不好意思吧。

孙红雷:没有,我们班同学都看。

陈鲁豫:真的吗?

孙红雷:对呀,传着看。

陈鲁豫:我怎么觉得那时候我们女生才看琼瑶小说,男。

孙红雷:没有没有没有,那时候我们都看,然后听邓丽君的歌。

陈鲁豫:那都。

孙红雷:对对对,这个琼瑶小说我们基本上是传看的,我们班女生好像不怎么看,我们都是男生看。

陈鲁豫:是吗?

孙红雷:对对对。

陈鲁豫:然后你看完以后干嘛,写什么诗什么的?

孙红雷:不会,那个时候其实就,因为那时候咱们国家确实在这方面是一个漏巷嘛,它很多东西进不来,终于进来了这个,跟情感有直接关系是很真实情感的时候,就看到觉得特别美好,因为初中的时候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特别是我那时候比较早的成熟嘛,然后就看这些小书就特,特别入迷。

陈鲁豫:你小时候那会儿造型是什么样的?

孙红雷:造型反正,我是我们学校那时候第一个烫爆炸式的,就这样。

陈鲁豫:爆炸式的,就多爆炸?

孙红雷:就是全是碎卷,彻底爆炸了。

陈鲁豫:是这时候吗,是这样的爆炸吗?

孙红雷:这是后期了,我跳街舞的时候。

陈鲁豫:这是叫爆炸式,爆炸式应该还要再碎再大是吧?

孙红雷:对对对,比这个爆炸。

陈鲁豫:那你去学校顶一头爆炸式的头发去,同学什么反应?

孙红雷:他们都羡慕,他们也想爆炸一下,但老师不行了,第二天就给我剪了。

陈鲁豫:老师让你剪你就剪了?

孙红雷:不是,押着我去的剪了。

稍后播出

陈鲁豫:那会儿打车很奢侈。

孙红雷:非常奢侈。路上碰着熟人了,得让司机停一下,哎,忙什么呢,最近。

陈鲁豫:真的吗?

孙红雷:他说你知道有一个演员叫姜文吗,我说我知道啊,我说看过他的《红高粱》,你的长相跟他们俩比起来怎么样,我很肯定的告诉他,我比他们俩长的还是好看。

陈鲁豫:你有手机啊那时候,就是那大哥大那个。

孙红雷:那时候在哈尔滨算是富翁了的。

陈鲁豫:那特别特别贵,得几万块钱吧。

孙红雷:四万多买的。

解说:鲁豫有约,正为为您播出台前幕后的明星萌反差,精彩马上回来。

孙红雷跳舞减轻家庭负担 因长相不敢当演员

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一时的霹雳舞让无数年轻人为之癫狂,孙红雷也无不例外的爱上了跳舞,而和很多年轻人不同的是,减轻家庭负担,是他练舞的初衷,1987年孙红雷参加黑龙江省霹雳舞大赛获得一等奖,第二年又在全国霹雳舞大赛当中获得第二名,凭借精湛舞技,孙红雷在东北地区迅速走红,而他在艺术方面的天赋也逐渐崭露头角。

陈鲁豫:你当时没考什么专业艺术团体?

孙红雷:没有,我是第二届全国霹雳舞大赛得奖以后,直接就给我选拔到中国霹雳舞明星艺术团了,然后归属于中国歌剧舞剧院。

陈鲁豫:拿工资吗?

孙红雷:拿,那点工资就很少了,那时候就一场一百块钱嘛。

陈鲁豫:可以呀,你一个月演多少场呢?

孙红雷:三四十场。

陈鲁豫:那你很有钱呀。

孙红雷:很有钱,那时候富翁。

陈鲁豫:你赚了钱以后,给你们家买什么,第一笔钱你还记得吗?

孙红雷:第一笔钱我不记得,我就记得有一次是270块钱,我从汕头还是寄到家里了,然后我们那邻居林大妈哭了,见到我妈妈说,说这孩子真懂事,270块钱也往家里邮,很远,从汕头邮过来的,然后我就记得那个时候,我爸爸大概挣不到一百块钱吧,所以我们家立时就翻身了,立时就翻身了,然后家里居然铺上地毯了,然后有那个录音机了,然后还有,有了电视,然后这个没什么事儿,出门还坐坐出租车了。

陈鲁豫:那会有出租车了吗?

孙红雷:有,刚有,刚有。

陈鲁豫:那会儿打车很奢侈。

孙红雷:非常奢侈,所以这个路上碰熟人了,得让司机停一下,哎,忙什么呢最近。

陈鲁豫:真的吗?这太逗了。

孙红雷:对对对,然后就没话搭讪的那个,还有的时候还得下车,那什么没什么事,没话找话说了半天,然后我走了啊,上车,上车把门一关,走了。

陈鲁豫:那你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跟电影啊什么,有什么关系没想过吗?

孙红雷:我不敢想那时候,因为我一直觉得电影演员是要大眼睛,双眼皮。

陈鲁豫:像谁才是标准啊那时候?

孙红雷:那时候唐国强啊。

陈鲁豫:唐国强是早了,唐国强。

孙红雷:那个时候流行下来就是这样的,然后许亚军。

陈鲁豫:许亚军。

孙红雷:许亚军,就这两个人我印象最深,长的特别好看,所以不敢想当演员这事,就觉得自己长的眼睛小,大鼻子,然后这个,长的也不是特别好看,就这一个双眼皮,就把我这个控制住了,不是双眼皮,单眼皮。

陈鲁豫:你是双眼皮啊?

孙红雷:我不是双眼皮我现在一单一双,那个时候是两个都是单的,现在长开了,那个时候没长开。

陈鲁豫:就内心可能有那个向往,但没敢往那想

孙红雷:向往都不敢想,因为我觉得这事跟我没关系,就是当时确实这是真的,那个牛振华老师已经去世了嘛,跟我说你去北京考学,然后你可以学表演,你喜欢表演嘛,然后我就问我说我这样的能去学表演吗,当时都25岁了,他说怎么不能啊,能啊,我就最后我跟他说实话了,我说我长得不是大眼睛,双眼皮,他就笑了,他就想了半天,他很认真的想了半天,他说你知道有一个演员叫姜文吗,我说我知道啊,我说看过他的《红高粱》,说你认识,知道王志文吗,我说知道,你喜欢他们俩的表演吗,我说喜欢啊,他说那你想一想,你的长相跟他们俩比起来怎么样,后来我就被问住了,我真的被问住了,我就一直在想,我就回忆姜文长得那样,还有王志文,后来我很肯定的告诉他,我比他们俩长的还是好看,所以这一句话是让我,第二天早晨8点多钟我就出发了,在家拿了八千块钱,带了一部这么大的手机。

陈鲁豫:你有手机啊那时候,就那大哥大那个。

孙红雷:那时候我是哈尔滨算是富翁的了。

陈鲁豫:那特别特别贵,那几万块钱吧。

孙红雷:四万多买的,最贵的时候买的。

陈鲁豫:当年四万多,你那么有钱呐。

孙红雷:对,对,新款9500,我记得很清楚,四万多,最贵的时候。

陈鲁豫:我记得那时候好多,就是有人有事没事走在街上会拿着那个,一边这拎一个小包,那么大小包,然后这个手。

孙红雷:对,那我,那套行头我都有。

陈鲁豫:是吧。

孙红雷:对对对。

陈鲁豫:印象当中就一个男,事业成功人士这拎个包,然后拿个大哥大,有事没事在街上会,会接个电话什么的。

孙红雷:对,还这么夹着。

陈鲁豫:对对对。

孙红雷:对对对。

陈鲁豫:你在街上接过电话吗?

孙红雷:经常

陈鲁豫:是真有电话还是没事就得拨一个?

孙红雷:倒不至于没有电话接,但是没什么事给人主动打过去,这是常有的

稍后播出

黄渤:长得都能让人笑场,真是挺厉害的。都不喊叔叔啊,直接就,就叫伯伯,你知道吗。伯伯伯伯,你给我签个名吧。

陈鲁豫:当时你写的那个比较得意的歌。

黄渤:有,当时有专门给王菲创作的,有给郭富城创作的,有给张学友创作的,都有。

陈鲁豫:有唱火了的吗?

黄渤:就唱的人家发火的有,就当时唱歌,这歌星分为这个实力派跟偶像派,我属于第三种,我属于体力派的。

解说:鲁豫有约,正在为您播出台前幕后的明星萌反差,精彩马上回来。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03鲁豫有约 台前幕后的明星萌反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3/1dc406dd-465b-4d41-bd4e-ea75320f7c6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