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杜特尔特或修正现政府死磕中国态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说到,杜特尔特上台后,可能会修正阿基诺三世在南海问题上跟中国死磕的态度,中菲关系应该会有转变。凤凰卫视6月2日《时事直通车》,以下为文字实录:卢琛:何先生如何解读所谓菲律宾的新政府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说到,杜特尔特上台后,可能会修正阿基诺三世在南海问题上跟中国死磕的态度,中菲关系应该会有转变。

凤凰卫视6月2日《时事直通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何先生如何解读所谓菲律宾的新政府上台之后,中菲关系包括南海问题出现一些新的转机?

何亮亮(评论员):我注意到王毅外长在加拿大访问的时候也特别谈到了,就中国方面已经注意到了菲律宾新政府就南海问题所做的一些表态,我们都知道杜特尔特在这个月底就会正式就任菲律宾的新总统了,那么杜特尔特其实在南海问题或者是外交问题本来并不是杜特尔特这次竞选的一个主轴,他最主要的选战的口号还是关于社会治安反贪污以及要加快经济发展,让更多的穷人受惠等等,那么杜特尔特在有关南海问题上的讲话,前后的口径也不完全一致,但是我想,根据他其实还是一个比较务实的这样一个总统,这点是很明确的,所以他很可能会修正,就是信任阿基诺三世所制定的,在南海问题上跟中国死磕,跟中国这个强硬的这样一种态度,应该会有相当的一个转变,但是另一方面他不会做一个360度的转变,而且杜特尔特虽然他做总统以后,有5年的任期,因为菲律宾的总统只能做一届,但是他国会里没有多少势力,那么他这个新政府这些成员,是不是跟他同心同德,也是一个问题,但是总的来看,中国方面也及时抓住了这个机会,既然中菲关系可以说已经是相当冷淡了,而且这个最主要是跟菲律宾本身也产生了很不利的影响,那么杜特尔特为了自己的内政,为了一个比较正常发展的一种环境,他也需要在南海问题上的修正前,就是现政府的这样一种强硬的立战,而且尽可能跟中国改善关系,而不只是依靠美国,因为单是只依靠美国的话,并不能够解决菲律宾目前存在的经济的问题,所以我们看,杜特尔特上台之后,中菲关系我相信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杜特尔特或修正现政府死磕中国态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2/cc0cf234-3caa-4da0-9716-feb2da1287b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