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来提自信夸自己脑子好 跳舞不会耽误学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两岁时听到《两只老虎》就手舞足蹈,7岁开始学习舞蹈,并陆续参加少儿舞蹈比赛,曾获得全国少儿街舞大赛八强,最佳新人奖,全疆街舞大赛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仅享受着舞蹈带给他的快乐,同时还保持

核心提示:从两岁时听到《两只老虎》就手舞足蹈,7岁开始学习舞蹈,并陆续参加少儿舞蹈比赛,曾获得全国少儿街舞大赛八强,最佳新人奖,全疆街舞大赛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仅享受着舞蹈带给他的快乐,同时还保持着班级前三的优异学习成绩,他就是被称作最萌正太的新疆男孩苏来提。

凤凰卫视6月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戏曲童星张欣怡。

张欣怡:刘大哥讲话,理太偏。

解说:街舞萌娃苏来提,台球神童汪乌卡,他们各怀绝技。

张欣怡:琴棋书画件件会。

解说:他们卖萌耍宝。

张欣怡:我的小肚子就是可爱,会的。

陈鲁豫:会的。

苏来提:可是一耷下去,就可以看得到腹肌,六块。

解说:他们童言无忌。

张欣怡:你能买得起电脑吗,你买不起你也得给我买。

陈鲁豫:她说买不起你也得给我买。

苏来提:21世纪的女孩全都是女汉子。

陈鲁豫:这是谁?

汪乌卡:老爷爷。

陈鲁豫:成龙大哥我对不起你。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欢乐六一之精灵小鬼,精彩马上开始。

张欣怡称上春晚不紧张 希望买电脑好好学戏

她叫张欣怡,两个月就开始听戏,六个月会说话,一岁会唱戏,两岁就登上舞台,三岁上春晚,聪明伶俐的她,已经是各个电视台的常客。

豫剧:《花木兰》选段:

表演:张欣怡3岁半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白天去种地,夜晚来纺棉,不分昼夜辛勤把活干,将士们才能有这吃喝穿,你要不相信请往这身上看,咱们的鞋和袜,还有衣和衫,千针万线都是她们连。有许多女英雄也把功劳建,为国杀敌是代代出英贤,这女子们哪一点儿不如儿男。

陈鲁豫:来,欣怡往前点站,你刚才唱的是什么,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欣怡:《花木兰》。

陈鲁豫:花木兰是谁?

张欣怡:花木兰是人。

陈鲁豫:欣怡今年三岁多,老家是河南对不对?

张欣怡:对。

陈鲁豫:河南话你会不会说?

张欣怡:会。

陈鲁豫:阿姨老家也是河南,但阿姨不会说河南话,你教阿姨说两句好不好?

张欣怡:好。

陈鲁豫:怎么说,你说我叫张欣怡,用河南话怎么说?

张欣怡:我叫张欣怡。

陈鲁豫:我叫,那阿姨叫陈鲁豫,你说我叫陈鲁豫河南话怎么说?

张欣怡:我叫陈鲁豫。

陈鲁豫:欣怡不仅会唱豫剧,还会唱别的,还会唱越剧,会唱点京剧,还有什么,你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欣怡:豫剧、曲剧、京剧、评剧、越剧、黄梅戏,河南花鼓戏都会唱。

陈鲁豫:真的,那我们在场的这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想听什么,说欣怡你唱一段,你就会唱是吗?

张欣怡:是。

陈鲁豫:那你想再唱一段什么,唱越剧?

张欣怡:好,《我家有个小九妹》。

我家有个小九妹,聪明伶俐人钦佩,琴棋书画件件会。

陈鲁豫:京剧。

张欣怡:叫张生隐藏在棋盘之下,我步步行来你步步爬。

陈鲁豫:真好,听你妈妈说,说欣怡是个特别聪明的小孩,说你很小很早就会说话,就会走路,这你还记得吗?

张欣怡:不记得。

陈鲁豫:那你不记得,你要问问妈妈好不好,你妈妈在哪,给我们指一下。

妈妈,欣怡真的是个特别聪明的小孩。

王丹:(张欣怡妈妈):欣怡在很小的时候,就是两个月的时候,我妈妈就每天带她去公园听戏,因为我妈妈是戏迷,然后就我妈妈因为那个时候,我妈妈刚刚做完手术,我妈妈是一个乳腺癌患者,然后心情特别的郁闷,然后亲戚朋友都鼓励她去公园听戏,但是小欣怡没有地方放。

陈鲁豫:就带着一起去。

王丹:就带着一起去公园听戏。

张欣怡:我说一句话好吗?

陈鲁豫:你说。

张欣怡:我叫姥姥就这么叫的。

陈鲁豫:那你要,你跟你姥姥说,你说姥姥我饿了,你怎么说?

张欣怡:我饿了。

陈鲁豫:那你记不记得你的带你去公园里面听戏,你还记得吗,小的,很小很小的时候?

张欣怡:记得。

陈鲁豫:记得,那你自己一唱戏,底下观众一鼓掌的时候,你会不会觉得特别高兴?

张欣怡:会的。

陈鲁豫:会的。

2011年张欣怡参加《乡村大世界》录制片段:

我身体不太好,一个月就在床上不会动,我女儿天天就是给我端屎端尿的。

三岁的孩子。

非常懂事。

我们欣怡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在她一百天的时候,她爸爸就出车祸死了。

这就是姥姥跟妈妈把孩子拉扯大,带孩子辛苦吗?

辛苦,不过很开心。

现在她成为妈妈和姥姥的慰藉了。

谢谢妈妈生了我。

好女儿,不用谢,妈妈生了你很开心。

解说:欣怡的父亲在她两三个月时,因车祸去世,姥姥又身患癌症,一家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妈妈身上,懂事的欣怡已经知道照顾妈妈和姥姥,姥姥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欣怡能够好好学戏,有个快乐的童年。

资料:

欣怡,姥姥现在生病了,没法陪你去演出,你要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好好学戏,争取演得完美一点,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喜欢你的观众。

陈鲁豫:刚才是姥姥跟你说话,她说希望你好好地学戏,听到姥姥跟你说的了吗?

张欣怡:听到了。

陈鲁豫:在跟你说话,欣怡妈妈有点,我觉得小孩就是好,她,我希望她不太知道我们在说什么,欣怡的妈妈看了以后,还是会难过,现在你妈妈身体怎么样?

王丹:我妈妈现在身体状况特别糟,她本来就是乳腺癌,然后做了手术,放化疗都做了,但是还是又转移了现在。

陈鲁豫:跟妈妈说,说妈妈,妈妈别难过了。

张欣怡:妈妈别难过了。

陈鲁豫:妈妈别难过了,欣怡就想要一个,想要一个电脑是吧?

张欣怡:是。

陈鲁豫:你会玩电脑吗,会用电脑吗?

张欣怡:会。

陈鲁豫:会,你用电脑都干嘛呢平常?

张欣怡:学戏。

陈鲁豫:学戏,你真的你现在说,你会20多段戏,有电脑以后你就下次,你就会几千段上万段戏了,真的吗?

张欣怡:真的。

陈鲁豫:真的,那我们到时候。

张欣怡:你能买得起电脑吗?

陈鲁豫:那你要这么说的话,阿姨非得给你买一个电脑才行了对不对,只要你愿意好好学戏,阿姨就给你买电脑,咱俩拉勾好不好。

张欣怡:好的。

陈鲁豫:然后你要乖一点,这样你妈妈就会很高兴,你姥姥就会高兴了。

张欣怡:好的。

陈鲁豫:好的,欣怡你再给我们乐一个,你乐你妈妈就高兴,你乐一个。你有这样一个小孩多高兴,是吧,欣怡真的是一个特别快乐的一个孩子。

王丹:欣怡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陈鲁豫:其实我们别说小孩不懂,她可能心里面也都明白,她明白大人们在难过,可能情绪上处于一种什么样的那种,特别难的那种状态,她会以她的方式来安慰你吧,是不是,她平常会怎么安慰你?

王丹:会的,我如果要是哭的时候,她会给我擦眼泪,还会哄我,妈妈别哭了,我会乖乖地听你的话。

陈鲁豫:欣怡你自己想过,如果你有一天长得很高了,长的很大了,你想做什么那个时候?

张欣怡:我想当明星。

陈鲁豫:当明星,当什么样的明星呢?

张欣怡:当金奖明星。

陈鲁豫:金奖明星,就是最棒的那个明星是不是,欣怡其实你已经是小明星,你上过春晚了,是不是?

张欣怡:对。

陈鲁豫:上春晚紧张不紧张?

张欣怡:不紧张。

陈鲁豫:你妈妈特别紧张是不是?

王丹:因为小孩她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紧张,她根本不明白春晚是一个什么样的舞台,我在下边就害怕她表现得不好,心里特别紧张,害怕对不起下面看她的观众。

陈鲁豫:欣怡真的可爱,小肚子露出来了,来,盖上,那你今天,你的心愿就要一个电脑。

张欣怡:我的小肚子就是可爱。

陈鲁豫:那你的心愿就是要一个电脑,阿姨肯定会帮你买一个电脑,那你要不要再给我们表演一个节目好不好?

张欣怡:买不起你也得给我买。

陈鲁豫:她说买不起你也得给我买,行,阿姨回家砸锅卖铁好吗?

张欣怡:好。

陈鲁豫:好,你怎么这么狠心呢,你还说好,那你再给我们表演一个节目,好不好?

张欣怡:好。

陈鲁豫:来,我们掌声欢迎。

黄梅戏《女驸马》选段:

表演:张欣怡3岁半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好新鲜。我也曾赴过琼林宴,我也曾打马御街前,为了多情的李公子,夫妻恩爱花好月儿圆。

稍后播出

苏来提:可是一耷下去,就可以看得到腹肌,六块。21世纪的女孩全都是女汉子,如果我长大以后太胖,跳不了的话,我就想当汉堡代言人。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欢乐六一之精灵小鬼,精彩稍后继续。

苏来提现场展现肚皮舞 作诗称妈妈像食人花

他是爱好舞蹈,舞台上令观众导师捧腹,又颇得怜爱的小萌太。

从两岁时听到《两只老虎》就手舞足蹈,7岁开始学习舞蹈,并陆续参加少儿舞蹈比赛,曾获得全国少儿街舞大赛八强,最佳新人奖,全疆街舞大赛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仅享受着舞蹈带给他的快乐,同时还保持着班级前三的优异学习成绩,他就是被称作最萌正太的新疆男孩苏来提

陈鲁豫:苏来提,来请坐,跳得很棒,阿姨刚才就有一个担心,怕你的裤子被那个麦克风给拽下来,再喘口气,我觉得很辛苦跳舞。

苏来提:好了。

陈鲁豫:我刚才看到你在比赛的时候,那个肚皮舞,那是什么意思?

苏来提:他们都说我肚子肉多,然后那个哗啦哗啦的。

陈鲁豫:那阿姨能请你给我们跳个肚皮舞吗?

苏来提:可以。

陈鲁豫:来。

谢谢,跳舞真的很辛苦的,跳舞的其实很多小朋友,不管男孩女孩,是不允许自己吃太多的,你妈妈会不会控制你苏来提?

苏来提:不会。

陈鲁豫:你妈妈在那呢,我问她,来,我们欢迎苏来提的妈妈。来,来。

苏来提:我给我妈编了一首诗。

陈鲁豫:你说。

苏来提:我有一个好妈妈,有时像花有时像食人花。

陈鲁豫:有时像食人花,那现在你妈妈像什么?

苏来提:像花。

陈鲁豫:一会变成食人花,你等着,来我们欢迎她,古丽努尔,忘了介绍了,像你们的名字,会有一个什么特别的意思吗,比如苏来提是什么意思?

古丽努尔:帅的意思。

陈鲁豫:帅的意思,你觉得这个帅苏来提,和你这个人是不是一样的?

苏来提:不一样,我应该是可爱。

陈鲁豫:我听说你差不多两岁多,第一次听《两只老虎》,就喜欢跳舞是吗,你对那时候还有记忆吗,苏来提?

苏来提:有,看小孩全都是,两只老虎,两只老虎,我是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然后他们跳的快,然后我是跳得快,就是这手根本不一样,而且身体每个部位都不一样,就按自己的来搞。

陈鲁豫:那在你们班里面,就是平常在一块玩的同学,也是挺多的,那男生跟你玩,还是女生跟你玩?

苏来提:有男生在操场上追追打闹的,可是女生一上来,就是直接就是踢来踢去的,21世纪的女孩全都是女汉子。

陈鲁豫:通常女孩会比较害羞,就是我们要是喜欢哪个男孩的话,我们不好意思直接说,我们就是说比如捅他一下或者踢他一下。

苏来提:那男的也喜欢我。

陈鲁豫:那是因为你可爱,他平常讲话就是这么逗吗?

古丽努尔:对对,他特别崇拜那个贾斯汀·比伯吗,不是,就说的,有一次他回来说的,妈妈我们能不能要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搬家,我说为啥。

陈鲁豫:要个大点的房子。

古丽努尔:我们这房子小的,我说这一百都不够你住,他说没有,我害怕我以后太帅了,你想,美女们都来找我来了,房子坐不下,结果我就笑,然后他说我特别想跟贾斯汀·比伯一样,那样边唱边跳,然后那些女孩都在我跟前跳着,跳的舞,各种各样的,说的,那样太酷了。

苏来提:第一个他的一首歌就是《Baby》,什么用手撑,往下滑那种,转圈那种。

陈鲁豫:做这种动作,要练的过程难不难?

苏来提:特难,因为你想撑住自己,要练仰卧起坐,然后我就为了练出我的腹肌,虽然我就全是肚子,可是一耷下去,可以看得到腹肌。

陈鲁豫:把什么耷下去?

苏来提:六块。

陈鲁豫: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你有没有什么,几个动作想给我们表演一下?

苏来提:可以。

陈鲁豫:可以,来。

苏来提:就后面一点点动作是,就这个CC,然后CC后面,我就接不过来那个。

陈鲁豫:为什么接不出来了,还没练好。

苏来提:不是,手,不敢直接。

陈鲁豫:你就这样,你刚才那样就很好苏来提,你把那个动作分解之后,像慢动作一样过来,其实很酷,其实很酷,对对对,很酷,对,很酷,超酷,真的,我觉得像你说的,把那个舞蹈变成适合自己风格的,适合自己感觉的,就很棒,很有感染力。

稍后播出

苏来提:看,前面有个汉堡,你抓住它我就给你,然后我就,他就让我那样,然后我就往前爬爬爬。可是我这个脑子,那不多说了。

陈鲁豫:你这个脑子是什么意思,是好还是不好呢?

苏来提:好。

古丽努尔:使劲喊,一滴眼泪都没有,最后那个不是就是几秒钟吗,把那个胳膊就。

苏来提:如果我长大以后太胖,跳不了的话,我就想当汉堡代言人。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欢乐六一之精灵小鬼,精彩稍后继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01鲁豫有约 欢乐六一——精灵小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1/f128a104-3318-4ec1-9aa9-364c6336dcb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