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特朗普现象”说明法西斯主义来到了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吕宁思说现在一些反对者特朗普的人把特朗普对于移民的说法说成是1938年碎玻璃之夜,可以说特朗普的幽灵在世界各国正在飘荡着。但其实不只是特朗普,在全世界范围,特别是在一些发达国家包括欧洲各个国

核心提示:吕宁思说现在一些反对者特朗普的人把特朗普对于移民的说法说成是1938年碎玻璃之夜,可以说特朗普的幽灵在世界各国正在飘荡着。但其实不只是特朗普,在全世界范围,特别是在一些发达国家包括欧洲各个国家人们都认为有一种法西斯主义的幽灵在飘荡。

凤凰卫视5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如果说希拉里和桑德斯他还是在美国范围内成为热门话题,那么特朗普他已经成为一种全世界的热门话题了,可以说特朗普的幽灵在世界各国正在飘荡着。我们看到在波罗的海的国家,就是立陶宛的首都维尔纽斯街头上有这样一幅漫画,是普京和特朗普在亲吻,那么这幅漫画的含义很深,我们知道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他们这三个波罗的海国家都是北约的成员国,北约谁是领袖?美国是领袖,那么北约的头号对手是谁?是俄罗斯,所以说立陶宛这个国家他实际上对于普京是最害怕的,他们把普京称为法西斯,这个时候他现在又把美国即将参选总统的特朗普也形容为法西斯,说他和普京是一样的一个人,这里边他的含义就很深刻了。确实由于特朗普在他的总统竞选当中,在他争取共和党提名当中,讲了很多关于移民的问题,关于对外政策的问题,那么在美国就被认为他是有很强烈的法西斯倾向,最典型的一个人,就把他比作为1938年的玻璃窗之夜,碎玻璃之夜,1938年那次当时是在11月9日到10日纳粹党,希特勒的纳粹他们在各地就开始抓捕和驱逐,还有迫害犹太人,那么被认为是全德国开始杀害犹太人的开始。

那么现在有反对者把特朗普对于移民的说法说成是1938年碎玻璃之夜,但其实不只是特朗普,在全世界范围,特别是在一些发达国家包括欧洲各个国家人们都认为有一种法西斯主义的幽灵在飘荡。为什么产生这种幽灵?实际上是由于一种经济的全球化导致各个国家的中产阶级不断的生活水平下降,那么新移民难民的涌入,造成了一种在种族方面民族主义方面极度的不平衡,我们知道那个时候1938年的时候,希特勒上台其实他也是有民意支持的,这个民意和现在有人认为在欧洲和美国的民意差不多,就是反对外来移民,反对有一些富裕的阶层。那么到底能不能特朗普上台,就形成一种全球的法西斯主义浪潮,其实可能还言之过重,因为在美国只要你说出反移民的这样一些口号,包括就是小布什、奥巴马都被说成过是说成是希特勒,说成了法西斯,但确实在全世界范围,特别是西方一种强调的民粹主义化,政府的威权主义化,还有压制一些自由团体风潮已经出现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把特朗普作为世界法西斯主义兴起的源头,我想可能是言之过重,但这其实是有他的历史和现实的原因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欧美各国都有法西斯主义幽灵在飘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30/4ecf4707-9887-4d47-9e15-0b358ec3896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