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桑德斯和特朗普一左一右 代表美国政治两极


来源:凤凰卫视

何亮亮:为什么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特别有意思,因为我们看到了特朗普和桑德斯这两个现象,而这个两个现象都是传统的美国政治当中所没有的,或者说不是主流,而现在成为主流了,这当然就成了美国政府的新常态,而且这

核心提要:特朗普和桑德斯两个现象,而这个两个现象都是传统的美国政治当中所没有的,或者说不是主流,而现在成为主流,这就成了美国政府的新常态。

凤凰卫视5月3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为什么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特别有意思,因为我们看到了特朗普和桑德斯这两个现象,而这个两个现象都是传统的美国政治当中所没有的,或者说不是主流,而现在成为主流了,这当然就成了美国政府的新常态,而且这两个人正好是一左一右,左的是桑德斯,右的当然就是特朗普,而有意思的是,特朗普实际上是把桑德斯看成是他真正的对手,虽然以美国现在形势来看的话,很可能最终对决是在特朗普和希拉里之间,就是他们分别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来参选,当然另一方面特朗普的说话有个特点,你不能太当真,比方说他曾经提出要跟希拉里辩论,但希拉里拒绝了,他又说他愿意跟桑德斯辩论,桑德斯也同意了,但是他现在又打退堂鼓了,说不愿意跟桑德斯辩论。如果他们要辩论的话,相信会是很精彩的,因为这两个人正好代表了美国政治生态或者是美国社会的两极。那么一方面我们看到,所以特朗普为什么把桑德斯当做他的对手,我说的就不仅仅是在未来大选中的对手,而是说作为政治生态上一个对手,当然也是有其道理的。

我们说桑德斯无论他如何讲话的口不择言,但是基本上他仍然是美国的保守派阵营,只不过是在保守派阵营里面他是一个另类,他是一个叛逆,作为一个有钱人,一个地产大亨,一个媒体大亨,他直接跳到了政治舞台上,而且居然能够排除阻力,最后现在就会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了。而桑德斯也同样如此,桑德斯你看他筹款他这个效率,他4000多万美元的筹款当中绝大部分都是来自两百美元以下的小额存款,你想想有多少美国的年轻人把他们自己并不多的钱拿出来投给了桑德斯,而且我们从这里可以看得出就是为什么说美国的政治生态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因为如果说特朗普他的核心价值观念他当然还是美国的,但是桑德斯所代表的这种民主社会主义却不是美国传统的核心价值观念。因为美国社会长期以来是把社会主义看成是邪恶的,这一点会让无论是来自中国或者来自欧洲的人会觉得这个非常吃惊,那么这个其实跟冷战时期美国跟苏联的对立有极大的关系,因为在美国的舆论描写下,绝大部分的美国人认知,因为美国他是崇尚个人自由的国家,而且是自由资本主义一个典型,讲的是个人。

而苏联我们看苏联一方面他是一党专政,他是高度集权的,政治权利高度集中经济也是高度集中,所有的经济活动都有国家来控制,完全没有私人的企业,人民也没有言论自由,等等等等这一切都跟美国成为一个尖锐的对比,那么实际上美国人对苏联的认识恐怕是有片面性的,但是这也就使得美国人长期以来就认为社会主义代表就是苏联。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桑德斯和特朗普代表美国政治的两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30/1823c571-2fad-4eaa-b827-b5015f4e51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