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中华民国”是统一绊脚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当谈到一国两制哪个重要时,张安乐说:一国比较重要,没有和平统一就没有一国两制,只有和平统一才有一国两制,现在台湾就两条路可以走,我同意友骅讲主观上台湾人民不会接受,可客观上是对台湾唯一一条路

核心提示:张安乐解释在台湾中华民国跟中华民族两个观念从小的教育等于是二为一体,中华民国就代表中华民族,在我们那个时代,所以那个时代大家观念认为只要效忠中华民国就是效忠中华民族。现在反过来了,现在中华民国四个字变成台独的护身符,统一的绊脚石。

凤凰卫视5月2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大家记得不久以前我们《寰宇大战略》节目主持过一场讨论,五二零在即,未来台湾以及两岸包括地区战略格局会发生种种的变数,台湾无疑已经变天,从原来的蓝色变成绿色,然而在台湾的一片绿当中出现了一点红色,那就是在不断壮大的由狼哥担任总裁的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张一国两制来统一两岸,坦率的讲现在在民进党我们知道在1986年整整三十年之前成立,是一个民主的政党,但是一不小心也变成了一个台独的政党,所以民主和民族这两个东西真的是可以相融的吗?也许当台湾的民主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历程之后,我们现在又有一些痛苦的思考了?狼哥怎么看?

张安乐(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他虽然讲我要的是民主反对国民党,其实他内心真正核心就是台独思想。

邱震海:那显然是当时很多人太天真了,被他的民主的外衣所迷惑,以至于忽略了他台独的内核。

张友骅(军事评论员):其实民进党那个时候走党外路线的时候,他走的不是台独,包含苏庆黎跟陈局的关系很好,包含很多下槽系统还有统派的都跟民进党之间都有渊源,所以我认为刚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只不过想借由跟国民党之间的一线之隔把它区隔开,可是一直到李登辉上台以后,1996年独派的声势才上来,那个时候我还记得,我们帮阿扁就写了一个台湾前途决议文,大概狼哥也看过那篇文章,我们就是说希望先拿到政权以后再去推动政策,因为你政权没有拿到之前你任何的政策都是无效的,所以那个时候就慢慢的差不多到2000年阿扁拿到政权,再到2016年蔡英文拿到政权,所以我觉得蔡英文现在她面对的局势跟2000年陈水扁面对的局势是完全不一样,至少陈水扁讲四不应没有,而蔡英文讲维持现状,那维持现状跟四不应没有之间有没有一个桥梁,我是打一个问号。

邱震海:狼哥,您的大哥陈启礼虽然是兄弟帮,但是1981年他喊出“宁可让共产党统治也不让台独”,一方面是兄弟帮,一方面又是如此的大中华情节,你现在那么多年1981年到现在有35年过去了,您怎么看?

张安乐:政治体制是一时的,国家民主是永远的,千秋万世的。国家民主的利益最重要,所以就是说当时我们陈启礼主张的,只是说他当年只是一个大中国主义的,只是后来三年以后变成中华民国主义,在台湾中华民国跟中华民族两个观念从小的教育等于是二为一体,中华民国就代表中华民族,在我们那个时代,所以那个时代大家观念认为只要效忠中华民国就是效忠中华民族。现在反过来了,现在中华民国四个字变成台独的护身符,统一的绊脚石。像台湾算是深蓝团体新同盟会,有一次我三年以前到嘉义,新同盟会请我去演讲,我演讲完了以后一个年轻的中年人拿了麦克风,他说中国是虚幻的没这回事,只有我们中华民国才是实实在在的,这是民进党当时讲中国是虚幻,民进党讲出来的,他也接受了地我把麦克风拿过来,中华民国的国父是谁,孙中山先生,我说他临终讲什么,和平奋斗救中国,全场很多这些人参加听众年纪比较大的第一代的都鼓掌。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安乐:“中华民国”已成为“台独”护身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9/202d079f-1d12-4ab4-a3e2-78dc4cf942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