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新锐隐形驱逐舰部署中国周边 探测难度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今年入役的最新的隐型驱逐舰,能够独立地展开前沿部署和军事威慑,同时可以支持特种部队作战和远程联合作战的核心任务,自动化程度高,隐型设计使到整个舰体雷达信号非常弱,很难被探测。凤凰卫视5月

核心提示:美国今年入役的最新的隐型驱逐舰,能够独立地展开前沿部署和军事威慑,同时可以支持特种部队作战和远程联合作战的核心任务,自动化程度高,隐型设计使到整个舰体雷达信号非常弱,很难被探测。

凤凰卫视5月2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两位分析到有关美中在南海上空开激烈的对峙和反制,但是除了南海维权在空中以外,关键水面上也要反制美国的侦察和逼近。一方面,中国大陆要打造水面水下的全景式全域的侦测网络,针对美军的潜艇包括隐型战舰,另一方面,美国说了,今年入役的最大的隐型战舰,包括未来三艘,全部逼近亚太在中国周边部署,看一个片断。

解说: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大陆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提议,建立中国的船舶和水下传感器网络,将极大地削弱美国和俄罗斯潜艇的水下作战优势,同时有可能大大增强未来中国大陆军方,控制掌控南海的军事能力,而美国研究中国大陆军事问题的美国专家的文章说,中国大陆军工集团,这个水下传感器网络体系,被称为“水下侦测长城计划”。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实际上计划建设的是改良版的,中国大陆军方的水下声波监听网络,情报显示在冷战期间,美军曾经研发了水下声波监听系统,对抗前苏联的潜艇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的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国有国资的企业,推动这个水下的系统,有可能未来建设成为,装备给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使用,甚至相应的技术会出口,或者与周边国家分享水下的情报。《简氏防务周刊》获得的,中国大陆官方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一个展会上公布的,有关这个水下系统的情报资料说,这个水下监控的系统的目的,是为了给客户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包括水下环境监测采集,实时定位、追踪水上和水下目标,海地地震、海啸和其他灾难预警,同时还包括同样的实时监测和海洋水下的检视,而这个海上和水下的监听系统,具体构成包括了水面舰艇,声纳系统,水下的安全设备,水下无人设备,海洋电子仪器侦测设备,中国构筑的海洋水下观测和监控系统。水下监控长城覆盖中国管辖海域,而且会涉及关系到中国大陆,国家利益的全球的海洋,特别是中国周边的近海,深远海、边缘海岛屿和战略通道等关键海域。

美国军方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一旦中国大陆官方和军方打造成功了这个海洋水下的监控观测的系统,将会对美军在海底的优势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美国的水面舰只、美军的水下舰艇,将会受到挑战和威慑,这也表明中国大陆军方包括解放军和官方,都不会屈从于美国的海底霸权,和美军现有的军事主导地位。

另一方面,美军也强化了最新战舰的大批的入役,美国海军已经接收了朱姆沃尔特号隐型导弹驱逐舰,这一舰是美军新一代的导弹驱逐舰的首舰。美国海军发表的声明说,这款最新的隐型驱逐舰,是为执行浅海任务和对陆攻击而设计的最新战舰,能够独立地展开前沿部署和军事威慑,同时可以支持特种部队作战和远程联合作战的核心任务,这艘最新的美军隐型驱逐舰排水量达到15000吨,是美军现役主力驱逐舰的1.5倍之多,而新的驱逐舰将引领美军进入所谓海军新的时代,最新情报显示这个最新的大型的隐型驱逐舰自动化程度高,隐型设计使到整个舰体雷达信号非常弱,很难被探测。探测难度要比原来美军现役的驱逐舰要难50倍,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军这款朱姆沃尔特号最新的隐型驱逐舰,装备有两门隐型的舰炮,最大射程160公里,甚至是接近超过了许多现役的反舰导弹射程。同时,这艘新的隐型驱逐舰有80个单元的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防空、反潜,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各类型导弹,电动的推进动力比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水面舰艇要领先一代。而美军这个最新的隐型驱逐舰,今年十月份正式加入美国海军,成为美军下一代联合作战舰队的旗舰。

最新的情报显示,按照美军最新的规划,这三艘同类型的最新的隐型驱逐舰,今后会全部部署到亚太地区,在中国大陆周边的近海对中国大陆海军形成新的隐型攻击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新锐隐形驱逐舰部署中国周边 探测难度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5/66996a4b-d8e1-4b77-b322-1610fb8dfa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