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新官上任三把火 利用公器夹带私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记者米洛夫认为,蔡英文政府如此处理冲之鸟礁争议,抱起日本的大腿,同时又撤销对太阳花学运的控告,将大大影响岛内政治生态。新官上任三把火,利用公器夹带私货,改变还是失去,蔡英文应该要好好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记者米洛夫认为,蔡英文政府如此处理冲之鸟礁争议,抱起日本的大腿,同时又撤销对太阳花学运的控告,将大大影响岛内政治生态。新官上任三把火,利用公器夹带私货,改变还是失去,蔡英文应该要好好掂量。

凤凰卫视5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米洛夫(记者):台湾新政府刚刚就任,对内外立刻展现出与马英九政府不同的态度,不过既出的新决策一公布便引发一片哗然。岛内方面,新任行政院长林全在23号做出批示,对2014年太阳花运动中冲击行政院的126名被告撤销控告。

 童振源(台湾行政院发言人):是政治事件,并非单纯法律事件,应该多一点和谐,少一点冲突。

米洛夫:话说得好听,不过打着民主的旗号,就可以对立法行政机构进行冲击破坏,事后还可以逃避控告,事件本身就够让人啧啧称奇,加上民进党政府一上任的第二份公文,就形同大赦一般,撤销对太阳花学运被告的控诉,这轻重缓急的判断未免有些不顾民意,未来如果再次发生冲撞公署的事件,蔡英文是否应该一视同仁呢?如果说太阳花撤诉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台日冲之鸟争议立场上的大转弯,可谓在政坛掀起轩然大波,上任短短几天,代表台湾官方的蔡英文政府就不再坚持冲之鸟是礁不是岛这一原则,而是改口表达没有特定立场,这几乎等于宣布片面放弃渔权主张。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个人网站上批评,民进党自失立场,对于日本霸道无理的行为,台湾应该要坚定捍卫渔权。马英九前政府此前的护渔行动得到了七成八台湾民众的支持,海军署和军方全力护渔,才让渔民权益得到保证。而蔡英文新政府弃守立场,能否让台湾渔民获得更大权益尤为可知,但更加倾向日本的态度已经表露无疑。

另外一边,日本政府就在24号证实,日本将和台湾在7月举行海洋对话,讨论渔业合作问题,而日本外务省也对凤凰卫视透露,台湾巡逻船已经撤离冲之鸟礁200海里,虽然台湾海军署和军方都已否认,但在不久的将来结束护渔怕是不可避免。

把时间上诉到月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在访台时表示,已经与蔡英文与冲之鸟礁达成共识,而新政府上台短短几天,就用这样的方式给出回应,我想这一定符合日本的预期。至于台湾的渔民,恐怕要和新政府一起看日本的脸色了。与此同时,大陆方面则是在冲之鸟问题上向对岸给出支持。

华春莹:那么日方以区区两张床大小的岩礁,来主张70万平方公里的管辖的海域,我想这也未免心太大了,胃口太大了。

米洛夫:蔡英文政府为何如此处理冲之鸟礁争议,抱起日本的大腿,台日的走近会给两岸关系和中日关系带来怎样的影响,撤销对太阳花学运的控告,将如何影响岛内的政治生态呢,新官上任三把火,利用公器夹带私货,改变还是失去,蔡英文应该要好好掂量。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蔡英文新官上任三把火 利用公器夹带私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4/c9dbfda1-8b67-46bc-a3fe-72ca4fcdd1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