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奥巴马访越“送礼” 河内受宠若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巴马抵越后宣布全面解除对于越南的武器禁运,邱震海先生认为,越南有可能明天或后天以金兰湾作为回礼,而双方互赠战略礼物,显然是潜在针对中国。凤凰卫视5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杨

核心提示:奥巴马抵越后宣布全面解除对于越南的武器禁运,邱震海先生认为,越南有可能明天或后天以金兰湾作为回礼,而双方互赠战略礼物,显然是潜在针对中国。

凤凰卫视5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我们看到美国现在非常积极的在亚洲地区在找朋友,那么当然越南是它最近新的好朋友,两国之间关于越战的这种伤痕似乎现在都慢慢的很淡化,那美国现在宣布全面解除对于越南的武器禁运,您怎么看这样的一个举动?

邱震海:这个可以说是,今天是奥巴马抵达,昨天晚上奥巴马抵达河内,今天展开对越南正式国事访问以后带来的第一个大礼物,你看这第一个还没开始谈呢,记者会上已经把他的第一个大礼物送上了,这显然是有备而来,而且这个三天,我想未来两天应该说还会有一些,更大的一些双方互赠礼物,打引号的“互赠礼物”的情况出现,我们现在比较关心,越南回什么礼,这是一个很大的礼物吧,老说美国它宣布对哪个国家解除它的武器禁运,就是后面的战略意图就是你不是我的敌人,或者你不会再成为我的潜在敌人,这是第一个隐含信息。第二个隐含信息呢,我要利用你去平衡另外一个潜在敌人,所以这是非常明显的,那既然这样,河内是受宠若惊,它一定要回个礼,这个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有可能明天或者后天,河内会宣布把金兰湾这个军事基地租借给美国,我们知道金兰湾是河内的一个非常,是越南非常重要的一个军事基地,过去是租给苏联的,在冷战时期苏联是它的老大哥,那么在过去七八年时间里面,我们一直美国一直是,对金兰湾军事基地一直是虎视眈眈的,觊觎已久。我记得07年还是09年,当时在新加坡举行的对话上,我们注意到越南的国防部副部长我们问他,金兰湾军事基地怎么样,美国人对你们很感兴趣,你租不租赁,他们说我们现在不会租,现在我看这个,既使这次越南不还你的话,未来恐怕也会还你,所以我想这是第一条。

这是一来一往双方的一种互相赠与战略礼物,但背后的背景是什么呢?显然是潜在针对中国。我想并不是一定是直接针对中国,我们也别那么没信心,潜在一定是针对中国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震海:奥巴马访越“送礼” 河内受宠若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3/15071dcd-1ce0-4b1d-bbbf-fdcd77f8d1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