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泽勋:蔡英文团队无蜜月期 多数人是炮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蔡英文团队林泉团队刚上台,他跟台湾的民意基本上就没有所谓的蜜月期这样的一种概念,里面有很多人就是牺牲党,就是炮灰。

核心提示蔡英文团队林泉团队刚上台,他跟台湾的民意基本上就没有所谓的蜜月期这样的一种概念,里面有很多人就是牺牲党,就是炮灰。

凤凰卫视5月2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刚才凤馨姐点出来了,其实是涉外、军方,还有一些重要的,比较对外的部分,其实都是蔡英文点名,蓝营的官员来处理,曾经任过的。其实我看到另外一个点是财经内阁部分,只是很多也是在马政府时期有任职过的,这个其实是一个很有趣的,因为当年马英九任内的时候,民进党是反国民党的财经政策的,非常非常的反,可是你现在,国民党下台,你上台,你用的还是当初那一批老官员,你反的那些老官员,为什么?民进党的思维在什么地方?

钮则勋:基本上来讲的话就是说,你今天要找到社会服众望,而且具有财经专业的人来跳这样的一个蓝绿对峙台湾政坛的这样一种火圈,基本的可能性就是比较低的。

黄家腾:民进党没人才吗,那国民党会生气的。

钮则勋:我再从一个比较宏观的面向来看,也就是说民进党这一次在林泉团队里面的人数的一个数量是相对比无党籍的要低的,那国民党有三个,国民党籍有三位,这样的一个组合,基本上来讲的话,我会觉得蔡英文跟林泉的团队,它其实有一些形象经营上面的一个考量,这个部分表面上看起来来讲的话,就是一个全民政府这样的一个概念,所有的领导人一上台,它都希望能够行授这样一个全民政府的一个概念,意思也就是说,我绝对不会全碗捧去,你看,重要相关的一些职位,还有国民党籍的,而且有些人的党籍是国民党终身党员,那财经部门来说的话,你看,那些财经部门我还用国民党曾经用过的一些相关的一些首长来做这个财经部门里面重要的一把手,所以你看蔡英文具有领导人宏观,全民领导人宏观这样的一种远见吧。这个部分来讲的话,对蔡英文的一个形象,对团队的形象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一种正面情愫的一种好感。

好,那另外一部分来说的话,我觉得可能是他们深层的一个考量,他们知道现在台湾社会的一些相关的一些问题,不管是经济上面的问题,或者是老人长期照顾相关的一些问题,或者是青年失业的一些问题,或者是薪资低迷相关的一些问题来讲的话,都是不好解决的,都完全是不好解决的,而蔡英文团队林泉团队刚上台,他跟台湾的民意基本上就没有所谓的蜜月期这样的一种概念,在这个复杂的环境,而且你要把经济的一些陈根,我们刚刚讲的相关一些问题,在最短的一个时间内做得解决,而且有一个比较亮眼的一种成果,让民众买单,绝对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从这样的一个推论来说的话。

黄家腾:炮灰。

钮则勋:里面有很多人就是牺牲党,就是炮灰,我另外一个佐证的论述就是说,很多相关部门的副首长,也就是二手把来说的话,是民进党的中壮派。那这些中壮派他在二把手的一个职位上面来的话,他就是要不断的去学习相关日后可能接任一把手的相关专业部会的一些know how。那所以如果从这个逻辑来看的话,它没有所谓跟民众的一个蜜月期,然后呢这盘旗基本上不好下,很多相关的一些问题已经根深蒂固,根深蒂固的问题没有办法快速解决的一些问题,那没有蜜月期,这些问题我们没有办法快速解决,suppose你可能会处理不好,所以他们会认为就是说,如果我今天处理不好,民众的反弹力到我身上的时候,这些牺牲党他可能就有它关键的一种功效在,我会比较透过这样的一个面向去做这个部分的解读。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钮泽勋:蔡英文团队无蜜月期 多数人是炮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1/237c5f6b-73be-4d45-b26e-2a97cf8952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