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与奥巴马通电话 称或不顾菲美关系也要和北京对话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英九卸任,表示要感谢台湾人民,他虽然职务上退休了,但服务的心永远不会退休。而美国和俄罗斯都表态,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会改变。凤凰卫视5月20日《有报天天读》,以

核心提示:马英九卸任,表示要感谢台湾人民,他虽然职务上退休了,但服务的心永远不会退休。而美国和俄罗斯都表态,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会改变。

凤凰卫视5月2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埃及航空飞机失事机上有66个人,看来是一次非常严重的恐怖袭击。马英九卸任,他要感谢台湾人民。

庚欣:这是《联合报》和《中国时报》的消息,马英九卸任了,他要感谢台湾人民,他说服务的心永远不会退休。《中国时报》画了一个马英九执政八年满意度的回顾,咱们看跌宕起伏,《联合晚报》的这个照片很有意思,大家看这是马英九拿着自己公文夹,他说他这八年天天扔很多的批了公文,扔的公文夹他的准确度跟篮球投篮似的,非常准确。他说到现在百发百中能达到这种程度,他说也就到此为止了,说明他的工作也就结束了。《联合新闻网》讲到马英九的困境蔡英文也很难回避,所谓叫做马步不移,逆风8年,难过重山。《中国时报》讲马英九这一刻让历史来品位,520之后国民党怎么走呢,这个对国民党来说是非常每年品位的,对于台湾来说整体也需要来品位。

《凤凰网》我们讲了一个520两岸怎么走呢,习近平主席说的很明确了这些原则,一个就是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这是个政治基础;第二坚守政治底线,反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而大陆对台政策不会因为台湾证据演变而爱情,强调两岸一家亲等等,两岸是命运共同体,这都是些基本原则。《旺报》也提到了马英九还是有贡献,他说让两岸的关系有了一个喘息的机会,而且他认为在北京这边,媒体也在呼吁让蔡英文能够保持两岸关系的成果。而且在视频当中也提到,如果要全面执政了,就民进党现在在立法院在政府都全面执政之后,你们也要全面负责,这是当然是这样。

《星岛日报》这个消息很有意思,民进党他本来他今天要搞,他所谓的就职的活动当中他有一个表演,他在表演当中把当年在社会运动当中一些情节对抗那些情节拿出来演,结果很多的朋友当年的参与社运的一些朋友,出来批评说你们这是消化,拿这个做消遣这是不对的。民进党感觉到不合适了,他就喊停,这里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蔡英文当年并不是这里的一个成员,这个大家要注意到这种微妙的差异。还是台湾的方面的消息《旺报》讲,台股现在是忐忑不安,因为外资很快就撤了1100亿,两岸关系里边大概经济困境是最棘手的一件事情。这个《今日俄罗斯》讲了,俄国的外交部就表态了,他说俄罗斯认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必须要说,当年前苏联的时候,苏联跟中国闹别扭的时候,甚至于在珍宝岛刀枪相见的时候,苏联人从来在联合国是投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这一票的,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历史事实说一下。

香港《商报》搞了一个美国也强调了一中的立场不会改变,这个呢美国倒是应该说也算是一中他也是一贯立场。这个呢是咱们说是外交家,这样的一个杂志上面讲了这个文章,这里面《中国时报》把它翻译过来,有美国学者其实说实话这个文章我看了,它没有什么特别新的意思,无非就是说台湾政权交替给美国又提供了一张台湾牌,这台湾牌一直就有,只不过就是中美的新型大国关系战略的互利,已经把台湾问题已经是从一个过去的摩擦因素,正逐渐演变成为一个比较正面的合作因素,但是这次可能又会出现一些变数,这是有可能的。《旺报》讲说这次蔡英文花费大概是要花三千六百万元这是台币,他说陈水扁那次是最多,七千万这个大概八年前马英九大概是三千九百多万,大概是这个感觉。

张德江视察香港 表示若放弃一国两制香港必乱

《明报》这是回到香港,张德江委员长视察香港讲到,如果放弃一国两制香港必乱,其实说的是乱这个字当时他们记者听错了,意思差不多。《经济日报》、《明报》都讲了,整个的讲话的四个要点当中讲,如果香港乱了的话,我们只能我们大家来买单,别人不会为我们买单,强调了我们这种在香港发展上,我们也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的一个概念。《大公报》讲中央坚定不移支持香港,这也是张德江委员长强调的一个重点。那么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先生也是以三心来概括这次张德江委员长香江行。他说体现了中央的关心、增强了港人的信心、显示了坚定的决心,概括的很好。《星岛日报》讲张德江委员长这次有一个特殊的安排,就是和泛民的,就是所谓有一点反对派这样,这个有四位就这四位立法会的成员,他们有一个破冰式的会晤,就过去没有过,这次有对话而且基本都公开了,这过程当中讲到了当中一些对话当中的博弈很有意思,这个是这次张德江委员长重要的活动安排。

这里边《明报》讲了,说张德江委员长敦促特首和政府要听意见,就是说尽管是有一些反对的声音,我们听一听也没什么了不起。《星岛日报》讲到了说港府要抓紧一带一路制定工作清单,因为有不同的国家要提供服务,在港府这边也要做进一步的努力。《信报》讲到了他说要对接一带一路新加坡快走了一步,这要注意。这里提出一个什么问题就是说,所有张德江委员长在香港讲的,香港在一带一路的整个战略当中的优先地位,新加坡也基本都具备,所以新加坡现在动作很快,香港要落后了,那新加坡可是要抢上来了,天天浮世绘。

庚欣:今天是520,谐音呢是我爱你就是网络情人节,那么刚才这个画面整个都是一些亲朋好友,包括我们人和动物之间,冲破了各种各样的这些界限,大家一个比较友好的亲爱的一个情景,我们也冀望全世界所有的人,我们都能够和谐相处。

杜特尔特与奥巴马通电话 称或不顾菲美关系也要和北京对话

庚欣:这是《观察者》的消息讲,中国外交部他引述中国外交部回应昨天我们报了这个消息,美国方面说中国的军机在对美军的侦查机在进行拦截的时候,好像离的太近了有点不安全,那么中方明确说,要求美方停止抵近海南岛的侦查,这个事实不是像美方说的那样,而且昨天我们就说了。你美国人不要老到别人家门口去抵近侦查,到人家家门口去趴人家的窗子,人家就不会所以他经常会进入我们的领海领空,所以我们不能不有所防范,这个问题责任完全在美方。《明报》、《联合早报》也都报道,就是说杜特尔特这是新的菲律宾这次选上的总统,他强调了所谓他跟美国,昨天不是奥巴马两个人有通话嘛,那么他说,如果要是说这个问题解决不好的话,那么我也就一定不顾菲美关系,我也要和北京对话,表示这么一个比较积极的态度。

《明报》的这个评论里面,他提出一个问题,大概杜特尔特这个人的崛起会对菲律宾,乃至于东盟的未来会有所影响,这个我们要注意,这个视角要注意。这《BBC》讲了一个分析,就是说中美之间在南海频频过招,今后博弈会走向何方呢,会不会出现一些擦枪走火或者怎么样,就不好控制有这个担忧。《中国时报》、《CNN》都报道这个消息,每个B52的轰炸机,在关岛坠机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对当地来说这肯定也是灾难性的,现场都看得到照片。《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美元的,美国的国防政策的法案,要投6100亿美元,咱们看看美国人在做什么,他们现在本来他们已经有世界最大的,超过第二名到第八名的这些国家的军事力量总合,他还在这么不断的扩军备战。《BBC》的消息北约邀请黑山共和国加盟,黑山咱们记得就是在巴尔干原来南斯拉夫里面有一个部分,那么俄罗斯表示强烈反对,这当然是对俄罗斯的影响就很直接了。

《读卖》日本《读卖新闻》他引来了一个伊朗和美国在核问题上,达成了一个妥协之后呢,虽然美国还在制裁他在导弹问题上还在制裁,这个伊朗,但伊朗希望能够在国际上引入外资,但是外资的引进迟迟不能够进展这是个问题。《经济日报》这大家看这个题目,评论写的威胁抛售美债,沙特虚张声势吗?他意思是说,美国昨天咱们注意到了,这就是叫做一报还一报两边都在博弈,美国说国会通过了一个决议,要想放911的一些受难者来向沙特进行起诉,来跟他要钱的也好,让他来负责任那么沙特也做出了这么一个回应。但是美国虽然国会通过了,但是可能总统府会把它否掉。

这个《信报》也是报道了美国美联储或6月加息,这个话题简直就像狼来了一样,天天在说结果美股是大落大降。这《读卖新闻》也是和这个有关的,他提到了今天开始7国峰会的财长要开会,他们会当中日美之间汇率的议论引起市场的关注,这个大家要注意这是一个日美之间的大话题。这《BBC》和《信报》都有这个消息,中国的钢铁生产商批评美国,是贸易保护主义。因为他在中国的钢材在整个市场上的价格,比美国那边要便宜很多,这里边产品这种矛盾,但美国的白宫的副顾问他就讲,说7国峰会可能会讨论这个钢产能过剩的问题,这也是现在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读卖新闻》讲到了日本现在安倍他找了一些国际上,包括一些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搞了一个叫做这个所谓国际经济问题,日本经济问题的讨论会,这个会第五次会结束之后,提出了关于消费税是不是增税的问题,这些一流学者的看法是有分歧的,那同时在日本现在社会当中,由于经济情况不好,节约制向大家都努力节约,节约到什么程度,就过去买小黑豆,日本人有时候吃那种东西放汤,或者做什么做饭的时候用,那个豆过去是按照100克为单位是最低,你买一百克或两百克现在卖从5粒开始,你卖给我5粒黑豆就可以了,从这么一个小的分量开始,我们就感觉到好像有点像当年咱们中国比如上海有那个,半两粮票在北京就没有,所以当时大家就开玩笑说你看你怎么从那么低的起点开始计算,现在日本就是这样了。

美的收购德国机器人厂商 中国希望在2050年建成科技创新强国 

《经济日报》讲到了人民币,因为美元那边要加息,所以人民币就开始又往下降了降到了三个半月以来的最低值。《经济日报》、《信报》这都是讲同一个消息,现在中国政府啊已经让境外的6个银行,加入了内地的汇市,像札达、花旗等等也有台湾的富邦要注意,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点。《大公报》这个说内地银行八年第一次又发了不良资产的这样一个证券。这个也是对于主要是为了要进一步在银行的领域当中要管控不良资本,对不良资产进行管控,也是为这个目的。《大公报》讲说中国成了全球发展融资的领头羊,总额超越了西方六大发展银行,这个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那么《信报》讲了一个消息,中国想在2050年建成科技的创新强国,和这个相关的这还有一个消息,就是美的准备要采购库卡,这是在这是德国很有名的机器人的一个厂商,这样显示了中国对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技术的一个渴求。

《大公报》有密信说英国首相和商界密谋反对脱欧,我觉着其实这个有什么可密谋的,直接说就是了。《大公报》、《文汇报》都讲了,特朗普偷偷的去找基辛格去偷师就是偷偷的来学习,估计大家估计是不是和中美关系有关,而且他公布了一个高院的法官人选都是保守派的白人人选。《大公报》这个消息很重要,他说现在由于抗生素滥用太过分,到2050年很可能就会出现一个,大家抗体越来越少,所以超级细菌会猛过对人的上海会猛过癌症,这个大家要注意。这个是《日本经济新闻》也报道了,日本现在他还是维持了世界长寿的第一名,据WHO调查是平均寿命能达到83.7岁,而从2000年到2015年这十五年整个全世界平均寿命增加了5年,女的比男的活的时间长,这是一直都是这样。

这个是日本的消息大家注意,这个冲绳又抓了一个美军的一个家属,一个三十几岁的男人,杀了一个日本的女孩20岁,这个安倍表示非常的愤怒,已经把这个人抓起来了。他也基本上也供认了,他基本上也供认了,出现了这么一个。这个是《中日新闻》他讲到了一个消息,他说尼日利亚军方已经在酝酿,在救这些昨天前天我们都讲了,有两个女孩已经被救出,那么要进一步再救,大概据说当时有一百多两百个女孩被绑架,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消息。这是《德国之声消息》咱们看法国延长了紧急状态,就是说因为怕有恐怖袭击要针对欧锦赛,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消息。那么这个所谓的在法国制作爆炸事件,法国是警惕性比较高的。

天天焦点

庚欣:这是《星岛日报》的消息,其实今天各报大概头版都是这个消息,就是埃及航空的一个空客飞机,估计是恐怖袭击了,这个机上66个人看来凶多吉少。这个最近恐怖袭击大家都注意到了,但是在飞机问题上操作这个东西,现在这次埃及航空这件事情又给大家提起了一个警惕。这是《德国之声》还有《中国时报》都提到了这个问题,就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而且特别提到埃及航空他可能受劫情况比较多,所以我们今天呢要讲的观点就是:埃航的飞机失事再引关注,各国安全成本不断提升。这个安全成本不仅仅是平时的,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就包括坐飞机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现在都有这个问题。这个就使我们不能不引起关注,就是说埃及航空本身他的本身受到劫难,刚才说有八次,这个今年年初就有一次,当然那一次最后降下来了,没有死人。

最厉害的一次大概是1999年因当时他的飞机最后掉在美国了,当时埃及和美国还在争论到底是什么责任,这个里边我们要注意到,就是在现在其实大家最关注的,除了这种机械事故等等,这个飞机是空客空客320,大家最近有好几次的空难都跟这个飞机的型号有关系,看来这个飞机是有点问题。但是要注意到,大家其实真正的关注的重点还是恐怖袭击,所以要怎么反恐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把不断提升的安全成本要把它降下来,要控制住管控住,这是全世界各国的课题,今天我们点评一个字,这就是安全的安,过去这个字它是安静的安,你看一个宝盖下面是个女,这个女孩在里面,就表示很安静的意思,现在我们都管它作为安全,治安、安心,我们希望这样的事故少一点,让我们和平人类生活的更加安心,谢谢大家下周再见。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5-20有报天天读 埃航客机在地中海坠毁 外界料恐袭可能性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0/3ff8579e-ab38-4a69-bd23-d8613e965c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