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黑山入北约不具威胁 但俄心里不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亮亮先生说,黑山加入北约,对俄罗斯并不构成威胁,但俄罗斯在心理上非常不爽,因为在历史上俄罗斯从没欺负过黑山。从军事上来看,美国把这些小国都招揽到了北约的麾下,在这些新的北约成员国里面建立军

核心提示:何亮亮先生说,黑山加入北约,对俄罗斯并不构成威胁,但俄罗斯在心理上非常不爽,因为在历史上俄罗斯从没欺负过黑山。从军事上来看,美国把这些小国都招揽到了北约的麾下,在这些新的北约成员国里面建立军事基地,这些军事基地是明确对准俄罗斯的。

凤凰卫视5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那如果黑山它的加入只是一个象征意义,那俄罗斯又为何如此的强烈反对?就从黑山成为这个观察国的时候,它就已经说不行,然后到现在,在过程当中说要让黑山加入,正式成为成员国的时候,俄罗斯反对,而且它还说,俄罗斯去采取反制行动来确保安全,维护利益的均衡,这话也说的,我觉得是比较重的,所谓什么叫做反制行动?而且它又为什么如此生气?

何亮亮:我想,我不能只看黑山这一个地方的问题,它只是一个点,从整个的这个态势来看的话,当前是这样。一个是北约的那些新的成员国,刚才我提到了一个波兰,一个罗马尼亚,这两个国家都大得多,美国要在波兰和罗马尼亚这两个国家建立反导系统,这才是对俄罗斯有致命危险的,黑山本身可以说是就算它加入了北约,对俄罗斯不构成威胁,在心理上让俄罗斯非常不爽,我说他们斯拉夫人,就跟乌克兰人一样,自己同门同种的人,而且我们说这个波兰人和罗马尼亚,他们在历史上受到过沙俄和苏联的欺负和侵略,所以那些国家他们对俄罗斯人有仇,有防备心理,这都可以理解,可是黑山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就是他们的老大哥从来没有欺负过他们,所以我说这是一种心理上的因素。

那么从现实政治来说,这种军事对峙来说,一个是罗马尼亚,一个是波兰的反导系统,那么这就跟美国要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会让中国觉得非常愤怒是一样的,因为这对于中国的这个导弹系统来说,它会是一个威胁,我们说到北约这边,那么北约最近有几个行动,一个是罗马尼亚、波兰建立反导系统。一个是北欧的五个国家,北欧五个国家的领袖上星期一起到了美国,在白宫见了奥巴马,他们举行了一个所谓的美国和北欧的峰会,这个峰会的主要题目是讨论,要抵御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北欧人他们说俄罗斯对他们有威胁,那么另外呢,北约最近做出了一个举动,我们知道最近美国和俄罗斯,也就是北约吧,他们在波罗的海上空有过多次的,美国说是因为俄罗斯的这个军机是危险的,在拦截,或者是抵近的侦察飞行,所以这个波罗的海,北约向波罗的海三国派遣了四个营的部队去保护他们。

那么你从,一看地图就知道了,对于波罗的海三国来说,他们所受到的俄罗斯的威胁,那比黑山要大得多。那问题在这个地方,问题在于俄罗斯,当它要反制的时候呢,第一,这不是黑山一个小国的问题,而是它整个北约对它这个威胁,是越来越大。另外我想,我们应该承认到这个事实,就是一方面俄罗斯确实它周围的那些,特别是西面的那些邻国,他们都不喜欢它,他们都害怕它,这是有历史原因的,也都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美国也很巧妙的利用了这些形式,所以呢把这些小国都招揽到了北约的麾下,然后呢在这些新的成员国,新的北约成员国里面建立军事基地。而这些军事基地呢是明确的对准俄罗斯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黑山入北约不具威胁 但俄心里不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0/6b3017b3-6117-4924-b2c4-3dd102c777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