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燕:李东田是第一个夸我漂亮的中国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她们是叱咤国际T台的中国模特,凭借其自身独特的东方美态,她们深受众多时尚顶尖盛会的青睐,走秀代言邀约不断,身价增。从默默无闻的试衣模特,再到成为横扫国际四大时装周的秀霸,她们用坚持和努力,征服了刻薄挑剔的时尚魔头。

核心提示她们是叱咤国际T台的中国模特,凭借其自身独特的东方美态,她们深受众多时尚顶尖盛会的青睐,走秀代言邀约不断,身价增。从默默无闻的试衣模特,再到成为横扫国际四大时装周的秀霸,她们用坚持和努力,征服了刻薄挑剔的时尚魔头。

凤凰卫视5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吕燕、杜鹃、何穗、秦舒培她们是打入国际一线超模队列的中国模特。

吕燕:他们特喜欢我,说我愿不愿意去做模特,去巴黎,当时第一个反应是好呀好呀好呀。

杜鹃:我最多的时候一天做过十多个将近二十个面试。

解说:就是看到自己走路那个大腿的肉在抖,我自己都已经受不了。

解说:她们用特有的东方面孔,征服世界T台。

吕燕:真的,我从没觉得自己难看。

陈鲁豫:对呀。

吕燕:但也没觉得自己好看。

杜鹃:我不是属于那种第一眼美女,还是属于比较耐看的那种类型。

陈鲁豫:像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维密秀场会有穿这么严实的。

秦舒培:大概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选我。

解说:他们在时尚之都脚步匆匆寻找机会。

杜鹃:一推门,从里面坐到电梯口门口,一片都是所有的模特都在那边坐着。

何穗:然后我看到21岁的模特,我会觉得她们怎么还在做模特呢?她们怎么不去做别的工作。

吕燕:我说什么意思啊,不会是在骂我吧,我说。

秦舒培:不太可能走这场秀,因为我太瘦了。

吕燕:李东田是第一个夸我漂亮的中国人

解说:她们是叱咤国际T台的中国模特,凭借其自身独特的东方美态,她们深受众多时尚顶尖盛会的青睐,走秀代言邀约不断,身价增。从默默无闻的试衣模特,再到成为横扫国际四大时装周的秀霸,她们用坚持和努力,征服了刻薄挑剔的时尚魔头。吊梢眉、小眼睛、塌鼻梁、吕燕的面孔被西方视为经典的CHINA  FACE,自她出道之日起便饱受争议,但这争议恰如一股急速猛烈的力量,让她成为屹立不倒的时尚标杆,她是一个生长在江西跨区的普通女孩。

吕燕:我们四面都是山,就是全是一个山洼,小时候人说有多大抱负有多大理想,小时候我并没有特别大的理想,那时候因为我爸妈两个人加在一起差不多挣600块钱,我觉得我一个人能挣800块钱就已经很好了。

解说:从来没有人认为她是美丽的,包括她自己。

吕燕:他们就会经常说,你怎么嘴唇长这么厚?眼睛长这么小?

吕燕:然后我就去就想把自己这个矫正,我这个驼背然后就看报纸上有那种,练什么形体、仪态什么的,我就去报名,他们正好那边有一个模特,他们还有模特培训班,然后要找高个子去北京参加比赛,要找五个人当时他们只有四个人,他们就问我愿不愿跟他们一起来北京?反正他们出我的管我吃住,那我又从来没来过北京,干嘛不呢。

解说:模特比赛之后,吕燕留在了北京,她在寻找机会,并不清楚机会到底是什么,然而不知不觉中,改变吕燕命运的第一个日子正在逐渐向她走来。

陈鲁豫:是谁发现吕燕大家听说过这个故事吗?东田?那是哪一天?哪一年的哪一天?肯定记得很清楚?

吕燕:记得很清楚,其实那是1999年7月20号,我碰见他那天是23号。

陈鲁豫:那天去干嘛到哪?

吕燕:当时是去现在服装杂志社,去因为他是化妆师,然后还有一个摄影师是冯海,然后他们让叫我去见他们两个人。然后我有去了,因为当时东田还没来,冯海在那,也是那种一个会议室,很长,他就让我坐在一个角上,他说你站起来让我看一下,我就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我就背一个大包,穿一个大肥肥的裤子,我就站起来转了一圈给他看。他也没说话,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意思,然后我就坐在那,东田接着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来了,东田跟冯海是完全两个人,冯海是那种很安静不太说话,东田是一来就就那种张牙舞爪。

陈鲁豫:挺闹的。

吕燕:当时就不知道的,觉得有点这个人怎么这样。

陈鲁豫:然后他对你说什么?

吕燕:他对我说,他说你特别漂亮,因为他是第一个在我生命中,就是说,跟我说漂亮的中国人,我当时当时心里挺。

陈鲁豫:大家这注意这句话,东田是她生命当中,第一个说她漂亮的中国人,完了以后你当时听到这句话以后,当时内心那一霎那,那个想法感受是什么?

吕燕:我当时说,什么意思啊我说,当时我当然不会说出来,我在心里想,我说什么意思啊,不会是在骂我吧,我说。

陈鲁豫:在你们家,在江西那个你们那个家乡,你是属于特别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吗?跟别的人都不太一样?

吕燕:应该算是吧,因为我最高。

陈鲁豫:在家乡就因为高所以很特别。

吕燕:对,因为他们我的男孩子朋友、女孩子朋友他们都同学,他们都不爱跟我走,老是让我走在马路的另外一边。

陈鲁豫:那长相方面呢?其实小的时候,大家在发育期间都挺难看的?没有谁会特别好看。

吕燕:长相。

陈鲁豫:所以应该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

吕燕:我真的我从来没觉得自己难看。

陈鲁豫:对啊。

吕燕:但也没的自己好看。

陈鲁豫:那一般人都是这样,我们都不会觉得自己特漂亮,或者觉得自己特丑,那你当时怎么就觉得我可以去当模特?

吕燕:当时我没有想到过,我自己可以当模特,只是来到北京之后,因为是有个机会,我觉得可以出来看一看。

陈鲁豫:一个什么机会?

吕燕:就是来参加模特比赛,因为他们要找到五个女孩子,然后他们我凑一个数正好,那对我来说我没来过北京,然后我就特高兴,我说我可以去首都了,对,然后又不用我自己出钱,所以就来了。

稍后播出

吕燕:他们特喜欢我,说我愿不愿意去做模特去巴黎,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说好呀好呀好呀。护照放到我的这个衣服里头,睡觉睡醒了就拿出来看一看,睡醒了就拿出来,其实没什么看的。丑小鸭反正,总是有一个丑在前面吧,一个月真的吃100多个鸡蛋,我只能吃鸡蛋,我就认识鸡蛋。

吕燕参加世界超模大赛:从未想过能获奖

解说:新侨宾馆位于北京的崇文门,2000年初夏的一天,吕燕来到这里,与此同时,两位住在新侨饭店的法国人完成了在北京的工作,正在办理退房手续。

吕燕:在大堂里面然后我正好他有两个法国人,是模特经纪公司从法国来的,然后他们好像是在要离开,要退房要去机场回巴黎,然后我们就这样就对面这么迎面走过来,然后他们就看见我了,就问我是不是特。

解说:就是这么突如其来的一次邂逅,使得这一天成为了改变吕燕命运的第二个重要的日子。

吕燕:他说然后他就问我多高什么的,我不知道他说什么,他就写我说哦,然后他就问你多高什么的,这样我就明白,我就写给他看,然后他就让那个人跟我说,说想让我,觉得我特别好,他说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们去巴黎,去跟他们一起工作,他们帮我办所有的手续,哇,当时我特别激动。但是我又没有办法跟他们沟通,因为我在北京待这么久等的就是这个机会。

解说:2000年6月吕燕到达法国,开始了在巴黎的模特之旅。

陈鲁豫:去一趟新侨饭店,然后就碰到了两个法国人,那两个人是干嘛的?

吕燕:他是那两个人是星探,是模特经纪公司的星探。

陈鲁豫:那怎么打招呼他们说英语?

吕燕:当时他们找了一个翻译来给我说话,我不懂,他们给我说什么我也听不明白。

陈鲁豫:他们当时怎么说的?

吕燕:他们说他们特喜欢我,说我愿不愿意去做模特,去巴黎跟他们一起工作,他说他们会对我很好,说我会在那边工作得很好。

陈鲁豫:你当时第一个反应是什么,觉得到巴黎去,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吕燕:我当时第一个反应说,好呀好呀好呀。

陈鲁豫:一点革命警惕性都没有吗?想这两个人

吕燕:没有没有,真的我觉得我等了半天,终于机会来了。

陈鲁豫:关键就是太像书里面写的了,那当时第一个告诉的是谁?是东田跟冯海他们吗?说我要去巴黎有人让我去巴黎?

吕燕:我当时就给东田打电话了,因为他要联系,我不会说英文东田会说英文,我说你赶快把你的电话给他们,你跟他们联系,然后东田就把电话。

陈鲁豫:然后从接到对方的邀请,去巴黎到真正去巴黎,中间隔多长时间?

吕燕:隔了两个多月。

陈鲁豫:然后就去了?

吕燕:对,因为在我们家乡那边,在我之前没有人有护照,也没有人出过国,所以从我们矿区里到镇上,然后到县城然后到市里,花了我两个多月才拿出一个护照。

陈鲁豫:将来你们县志一定得记上这一笔,第一个拿到护照的人。

吕燕:当时真的是很难,我记得当时我拿到护照的时候,我是坐火车两北京,我把护照放到我的这个衣服里头,真的是睡觉睡醒了就拿出来看一看,睡醒了就拿出来其实没什么看的。但是真的那种,那种心态,觉得很激动。

陈鲁豫:到了巴黎之后举目无亲,然后法语不会说?

吕燕:当时我其实到巴黎人家说你有什么想法什么,我说其实我什么想法都没有,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什么也不知道该去想什么。就是每天看着他们,对着我叽哩呱啦叽哩呱啦说一堆,我也听不懂,我就看着他们。然后要不然就点点头,要不然就摇摇头,其实我没听太懂,真的是没有听懂,然后他们就给我安排住的地方,然后就找一个人带着我去面试。当时我去之前呢,他们就已经准备好了,他们需要的东西,然后那个一个男孩带了我三天,然后就告诉我怎么坐地铁,他就指着要我看,虽然我听不懂他的语言,肢体语言还能明白。然后大概三天之后,他就让我自己去面试了。

陈鲁豫:最大的不同是不是在北京的时候只有东田他们说你真漂亮,但到了巴黎以后不一样了是不是?

吕燕:对,在巴黎欧洲人他们比较喜欢我的长相,然后经常在街上,他们就把我拦下来,说你很好看什么的,然后还有。

陈鲁豫:多可爱啊。

吕燕:上次我坐地铁,一个黑人女的,大概40来岁了,跟着我屁股后面追追,我也不知道她干嘛,她叫我我就停下来,她就跟我说一句她说她说你特别好看,特别可爱她说Have  nice  day,她说祝你有好的一天,然后她就走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不知道什么意思。

陈鲁豫:我去巴黎去过三趟,从来没有人地铁上拦过我说你真好看。我觉得很郁闷。

吕燕:有的,有的,你肯定没去对地方。

陈鲁豫:下次你安排两个人麻烦你。

解说:在法国不到半年的时间,吕燕已经逐渐的适应了环境。

吕燕:一切都很自然,就开始飞来飞去了,就开始去这个国家,就开始去另外的国家,去到那很繁忙,认识新朋友,觉得生活无限美好。

解说:2000年底已经开始空中飞人式,模特生涯的吕燕。忽然得到了一个回国的机会,尽管非常想念离开了半年的家人和朋友,然而她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拒绝。

吕燕:我当时记得很清楚,我在非洲拍片,然后呢他们说,这个世界超级模特大赛,48个国家的选手他们因为在国外是媒体和设计师,杂志社的人选的,他们选种我要我回来参加,我说我不要回去参加比赛,我公司说你一定要去,他说如果你不来我们没有办法跟媒体交待,因为他们选了你。我经纪人就跟我说,你就当那是工作吧,行行行。他说你反正回去你就当做去玩,跟你的朋友见见家人,我说好好好。

解说:吕燕回到了中国了,参加世界超级模特大赛,她仅仅把这当成了一次正常的工作,没有任何过高的期望,然而等待她的确是命运中第三个重要的日子。

陈鲁豫:在赛前肯定很多记者、媒体都会有一些猜测说哪个模特哪个模特会比较有希望进入前三名,当时你是属于那个被看好的模特吗?在中国传媒当时?

吕燕:不是不是,当时传媒,当时大家注重的都看的于娜吧,当时没有。

陈鲁豫:就现在拍电视剧的那个于娜?

吕燕:对对对,当时没有太多人关注我。

陈鲁豫:你肯定想五四名反正都不是我,到三也没想到是你吧?

吕燕:我觉得五四名没有我了后面就几乎不太可能了,肯定没有了。

陈鲁豫:本来还有一点那个期盼,然后念到第二名,来自中国的吕燕。

吕燕:当时我有想是我吗?

陈鲁豫:完了以后呢?

吕燕:当时特高兴在台上,然后我就,然后我就走到台前嘛,因为他要我走到台前去。然后我知道东田、冯海他们在哪一个方向,我就对他们挤眼睛,拿着奖杯。

陈鲁豫:他们两是不是已经哭得乱七八糟了?

吕燕:对,他们流眼泪了,我不知道我下来才看到他们,当时我就对着他们挤眼泪,还拿着那个杯子对他们笑。我觉得很放松那时候,因为我就没有抱着得奖的心态,所以我无所谓,得了奖了当然是更高兴了,所以我就挺轻松的。

陈鲁豫:但是得完奖以后,那个报纸的评论,舆论是什么样的?

吕燕:当时评论就说,说我一夜成名,说丑小鸭反正总是有一个丑在前面吧。

陈鲁豫:然后看到以后自己内心会介意吗?

吕燕:我一点都不介意,虽然他们写的丑小鸭什么什么,但是我觉得他们写的那个其实挺浪漫的,什么丑小鸭变天鹅,就是还是蛮好的。那他们说丑因为对我落说,他们说我丑漂亮什么,我都不太介意。

陈鲁豫:但是你有时候会不会别人给你的感觉,你自己也会问自己,怎么就是我呀?那么多的模特,那么多的女孩都挺棒怎么就是我呀?

吕燕:我觉得我付出无努力了,而且当时去国外的时候,很多女孩其实在中国的女孩,她们在我之前都出国,她们都回来了,是因为我觉得,她们因为在国内都已经有,很优越的条件了。而且在国外,真的刚开始是很辛苦的,所以我觉得她们吃不了苦,就我吃了那个苦,我坚持下来了,当初真的我,几个月的哑巴不说话,没有人跟我说话,我听不懂我吃不了那边的东西,我一个月真的吃一百多个鸡蛋,我只能吃鸡蛋,我就认识鸡蛋,什么油、盐我都不知道它的法语。

陈鲁豫:同志一天只能吃两个鸡蛋。

吕燕:我一天吃四个,我一天吃四个因为,对我来说最方便了,而且我也真的超市里头它们都是法语,我看不懂因为我有快译通也是英文你知道吗?我还能拼个英文单词,知道那是。那法语我根本就看不明白,而且他们的油盐特别是油,它装的像中国的洗洁精。根本我想都不会想到那个是油。

陈鲁豫:所以你吃了一百个煮鸡蛋等于是?

吕燕:对对。

杜鹃:我不是那种第一眼美女,还是属于比较耐看的那种类型,坐这一班飞机去,去了纽约当我回来的时候,我还还坐这班飞机,同样的空姐,然后说你怎么了这么快就又回来了?一推门从里面坐到电梯口门口一片都是,所有的模特都在那边坐着。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5-19鲁豫有约 超模的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9/c3799e1d-cf60-47a8-b13e-77deff9ec09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