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赖岳谦:大陆以集团军规模演练夺岛 若开战台独分子先逃跑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赖岳谦分析说31集团军已经具有现代化的一个攻岛作战的能力,如果台湾宣布所谓的法理台独的话,等于是解放军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把这个拳头伸向台湾。凤凰卫视5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容提示:赖岳谦分析说31集团军已经具有现代化的一个攻岛作战的能力,如果台湾宣布所谓的法理台独的话,等于是解放军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把这个拳头伸向台湾。

凤凰卫视5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军事威慑对台湾的用处不大,台北现场赖岳谦教授您同意这样的观点吗?陈教授刚刚谈到了,应该不战而屈人之兵,在520就职前夕,大陆的军方是不是应该持续的释放出强硬的讯号,对于台独分子进行震慑呢?

赖岳谦:我觉得大陆在这一次公布这样的一个31集团军的军事演习里面,他有对于台湾也有对大陆主要也有在对于周边的例如说包括美国跟日本在内,释放出一个不排除在未来准备热对抗的,就是我们从冷对抗发展到热对抗的这样的另外一手的一个准备,因为我们都知道从美国小布什时代总统开始,也就是从2001年开始,美国的主要的军事的战略都是走向反恐战略,所以美国的军队现在已经不太适应这种大规模的战争,严格上来讲美国已经不具有这种大规模的正规战的这样的一个能力,以解放军现在的这样的一个31集团军进行这种合成营的对抗,就我从军事的角度跟观点来看的话,我们都知道这个营是战术的最基层的单位,一般来讲在一个正规的作战里面,师是战略层级的最基本单位,营是战术层级的最基本单位,所以在登陆作战里面,通常营就是一个最重要的一个前锋,在这个前锋里面,展现出这种3D的也就是三维空间的这样的一个登岛的这样的一个作战的态势跟合成军的这样一个态势,展现出中国大陆的解放军已经演练成为一支能够打现代化战争的这样的一个突穿的攻坚的这样的一支部队,这个部队当然日本看在眼里,美国也看在眼里,换言之也就是说,31集团军已经具有现代化的一个攻岛作战的能力,如果台湾宣布所谓的法理台独的话,等于是解放军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把这个拳头伸向台湾,这样的情形当然对台湾也有一些讯号,例如说台湾真正懂军事懂国防懂外交的或者懂两岸的人,他当然很清楚知道,这样的一个动作不是虚张声势,因为这样的一个情形表示已经有了这样的一个能力,有了这样一个能力,最后是一个政治决断什么时候该出手的时候,所以对于震慑台独来讲还是有它的功能,为什么?因为台独分子他很清楚知道,在台湾的军方里面,很少人支持台独的,所以他根本没有武力做支撑,这样的情形下,我们很多的民调撤出来是一旦两边发生战争,台独主张台独人逃亡的跑掉的,不战的人占多数。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反恐战略 热对抗 31集团军 法理台独 政治决断

赖岳谦:解放军演习对震慑“台独”仍有效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7/840e5244-4e1d-499f-9db1-0e63d7494e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