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制敌于无形!解放军6舰一夜之间全消失 外界难觅其踪


来源:凤凰卫视

卢琛:BBC报道称,美国除了公开和私下里要求中国遵守仲裁,与盟国持续进行航行与飞越自由的努力之外,并不具有空、海、地缘和时间的优势,难以支撑太久。然而美国当局却不这么认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

内容提示:在南海地区,中国一贯自己的步调和方针,5月8号至9号,中国南海舰队训练编队6艘舰艇,开赴南海进行沿海演习,在渚碧礁、赤瓜礁、永暑礁、华阳礁、美济礁、南熏礁、东门礁七个南沙岛礁实施巡航,并进行攻防夺岛演练。

凤凰卫视2016年5月16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BBC报道称,美国除了公开和私下里要求中国遵守仲裁,与盟国持续进行航行与飞越自由的努力之外,并不具有空、海、地缘和时间的优势,难以支撑太久。然而美国当局却不这么认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称,美国是时候超越象征姿态,发起强大的“海洋自由行动”了,提高航行自由的节奏和范围,增加巡航天数,扩大联合巡逻和演习,以搜集整个西太平洋的情报。但是,美国媒体也担心,中国很可能进一步采取反制的措施,包括公布南沙的领海基点基线,在黄岩岛进行填海造岛作业和机场跑道的建设,进而设立前哨基地,甚至会以美国的舰队巡航严重威胁其在南海诸岛的海空安全为由,划定南海防空识别区等等。美国前海军作战部部长格林纳特日前表示,为了避免过度地刺激中国,最好先从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行动入手,有评论认为,美舰走秀只会促使中国继续建岛,中国的得分最终将高于美国,岛礁建成之后,中国的主动性将有着更为强有力的支撑。

解说:在南海地区,中国一贯自己的步调和方针,5月8号至9号,中国南海舰队训练编队6艘舰艇,开赴南海进行沿海演习,在渚碧礁、赤瓜礁、永暑礁、华阳礁、美济礁、南熏礁、东门礁七个南沙岛礁实施巡航,并进行攻防夺岛演练。就规模而言,南海舰队精锐尽出,参演的舰艇包括6艘海军新型主战舰艇,最新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担任指挥舰,加上“兰州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玉林舰”,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等,随舰搭载各型直升机3架,及数十名作战队员,整条编队采用分散出击模式,隐蔽性更好。在确认集结点前,外界根本就不知道6艘军舰的目的地是哪里,只知道它们几乎在一夜间全部消失,就空间跨度而言,这次训练地点除南海外,还涉及东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生疏海域,并沿途带动南海舰队航空兵、西南沙守备兵力和北海舰队相关兵力参加演练。南海舰队隶属新成立的南部战区,北海舰队隶属中部战区,如果常态化对抗训练都能上到这种跨大洋跨战区的规模与水平,规模更大的演习,无疑更加值得期待。

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将在近期做出裁决,中国指,南沙群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无论仲裁案最终结果如何,中方都不会接受和承认裁决。至于被问到如果仲裁结果对中国不利,中方会有什么举措,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司长欧阳玉靖说,仲裁的裁决不影响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会继续通过谈判协商相关事宜。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标签:中国 美国 海军

中国南海舰队进行远海演习 巡航南海岛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6/cfc0896a-2a4b-4fa4-85c4-fdfc12c230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