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源:美国两航母编队驻南海只是虚张声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美国这两艘航母编队跑到南海等等这些地区,它是为了和平的目的,南海它只有200多万平方公里,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区域,它跑到这儿来,四面八方都是岛屿包围着它,那么各种各样的反舰武器,对它来说是非常

核心提要美国这两艘航母编队跑到南海等等这些地区,它是为了和平的目的,南海它只有200多万平方公里,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区域,它跑到这儿来,四面八方都是岛屿包围着它,那么各种各样的反舰武器,对它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它真的要是进行作战目的的话,它要退到第二岛链,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到这里来只不过是示威和虚张声势。  

凤凰卫视5月1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建群给我们的讯息当中,您是一个军事方面的专家,反而您告诉了我们,是觉得我们在媒体上所看到的,可能经过渲染的,没有那么紧张,不会擦枪走火的,所以您的大胆的判断是,既使在仲裁案之后,菲律宾可能会有国际舆论上某方面的优势,它也绝对不会,它有动作。

滕建群:两方面看,一方面看美国友没有决心,真的卷到这个南海纠纷当中,它还是做一些姿态,还是就像它说的。

主持人:所以您的判断,其实都还是美方来讲,它是姿态多。

滕建群:我觉得第二个,还是靠你中国的反制,中国绝对不可能在这个地方让步,这个大家可以放心看,我们对它的军舰也好,对它的飞机来,我们都是有这个对应措施。

主持人:来,乐义请补充,乐义。

亓乐义:对,我刚刚认同滕先生说的那个,是常态化以及巡航是两艘没有错,但我不是讲这个,我是讲它的基地,在亚太地区多了一个航母的基地,现在是在横须贺嘛,未来可能在关岛,如果是有基地的话,就真正形成了战略上威慑的这个能力,我谈的是这两个作战机队编组,而不是讲它平常的巡航,平常的巡航早就有了,所以这是我们一个未来观察的重点跟指标,那不仅是航母,美国的水下的战力和攻击潜舰,也多艘地进入了关岛,至少有4艘俄亥俄级的,改成陆攻型巡航飞弹的,这种打击的俄亥俄级,也都进入了关岛,所以我们不能只看水面舰,还有水下,还有空中的B-52也陆陆续续加入,还有F-22从冲绳也许在韩国也会有一些新的动作,包括60%的海军的资源,配置在亚太,双方的更多的兵力关注在这个战略方向,所以它的这个风险的系数相对也会比以往高。

洪源:其实美国这两艘航母编队跑到南海等等这些地区,它是为了和平的目的,而不是为了战争,为什么呢?因为南海它只有200多万平方公里,这是一个非常小的一个区域,那么它跑到这儿来,四面八方都是岛屿包围着它,那么各种各样的反舰武器,对它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它到这里来,绝对不是为了打仗,或者是为了军事的目的,而是为了示威,如果它真的要是进行作战目的的话,它要退到第二岛链,关岛等等这些地区,这才是真正的危险,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到这里来只不过是示威和虚张声势。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姿态 战略威慑 虚张声势

洪源:美国两航母编队驻南海只是虚张声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5/e4cb7888-e169-4f14-bb32-87798ab42f8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