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士存:中国在海洋主导权问题仍需安抚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吴士存讲到,在海洋问题上面,我觉得主导权问题上面,中国现阶段还是要给美国人吃一个定心丸,因为美国人非常在乎这一点。

核心提示吴士存讲到,在海洋问题上面,我觉得主导权问题上面,中国现阶段还是要给美国人吃一个定心丸,因为美国人非常在乎这一点

凤凰卫视5月8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有关海洋战略是不是中国崛起,中华民族崛起的一个生命线,刚才第一部分我们谈了很多海权,海洋的通道海洋的战略海洋的主导权等等,第一部分节目结束的时候,将军开始对你发难了,明显不同意你的海权的观点。

吴士存:在海洋问题上面,我觉得主导权问题上面中国是否,我觉得现阶段还是要给美国人吃一个定心丸,因为美国人。

邱震海:要给他吃一个定心丸。

吴士存:美国人非常在乎这一点,我记得。

邱震海:怎么给他吃一个定心丸。

吴士存:2014年我在华盛顿参加一个学术会议的时候,美国学者讨论他后来就提出来问我,中国2012年你们十八大提出来的海洋强国到底意味着什么?我知道他关心的是什么,是否你中国要成为海洋强国要挑战美国的海上霸权,我说我们海洋强国的有四重意思,以海洋经济开发能力,环保能力,海洋科学研究能力,还有维护海上通道的安全发展。

邱震海:如果我是美国人,我前面三个都没听过我只听到第四个。

吴士存:我后来说,我说中国无意也没有这个能力挑战你美国海上霸权的主导地位,他猛点头,他就放心了,就放心了,所以这一点。

邱震海:你稍等一下,美女我问问美女,如果你这样去跟你的情敌去对抗的话,你说我跟你吃个定心丸,我现在此时此刻我无能力也无意图来挑战你,你的魅力。

美女:对他来说没用吧,我觉得,首先是你的魅力能够吸引到他,你自己有实力有这个魅力去吸引到他,如果只是。

邱震海:当美女这样对他的情敌这样说的话,潜台词就是说我放弃了,这两年你拿去享用吧,等到以后过几年你玩腻了你再还给我。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海洋 美国

吴士存:中国在海洋主导权问题仍需安抚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8/df53a4e3-fc40-46f8-9304-5243b60d54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