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百老汇首次正式合作 5位大学生压力山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吴昊导演在谈及这几个中国大学生时说,在舞台上这些中国孩子扮演美国艺术高中的学生,梦想着成名,在现实的生活中,作为独生子女一代,他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需要面对很多来自于社会和家庭的压力,我希

核心提示:吴昊导演在谈及这几个中国大学生时说,在舞台上这些中国孩子扮演美国艺术高中的学生,梦想着成名,在现实的生活中,作为独生子女一代,他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需要面对很多来自于社会和家庭的压力,我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当代年轻人成长中的一些心路历程。

凤凰卫视5月6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主持人):各位好,这里是《凤凰大视野》,本周我们继续为您播出两岸三地五位青年独立纪录片导演的作品,今天为您播映的是大陆导演吴皓的《成名之路》,中央戏剧学院即将毕业的几位大四学生他们正忧心忡忡,毕业大戏排演的美国经典音乐剧《名扬四海》,这个剧是中国大陆和百老汇第一次正式合作,那么在这个长达八个月的排练过程当中,他们必须要承受来自家庭来自学校的种种压力,在踏入社会的前夜,他们憧憬又迷茫,在浮躁不安,阶级固化的社会现实当中,他们能不能找寻到各自的成名之路呢?

大陆百老汇首次正式合作 5位大学生压力山大

吴皓(导演):在舞台上这些中国孩子扮演美国艺术高中的学生,梦想着成名,在现实的生活中,作为独生子女一代,他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需要面对很多来自于社会和家庭的压力,我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当代年轻人成长中的一些心路历程。

男:灯光老师,我们这块需要灯,谢谢!

陈蕾:从现在开始,我只有三件事要关心,本人自己和我,总有一天我的名字会闪耀在聚光灯下,卡门狄亚兹闪亮,宝贝闪亮。

女:一二一,一二一。

陈蕾:我看那个美国偶像最后出场的有一个叫乔治·麦可,他一出来就那个气场你知道吗,就是那个小宇宙你知道吧,一出来就是一看就是肯定是一哥,这绝对是,我就是想达到这,我一出场别人一看就这样。

红梅(系主任):还没到鼓掌的时候呢,你们第一天就这么疯狂了,粉丝了是吧。没有几天了,美国老师就要来了,这个戏是百老汇和中国第一次合作,大家的任务很重,希望大家努力。

大学生政绯坦言不想演音乐剧:未来太不现实

吴恒:我期望,能考上艺术学校。

吴恒的母亲:钢琴确实是我逼出来的,他开始学的话那完全真的,是一个考验大人的一个耐心,弹到大概五级吧,硬是不弹了,妈,我硬是不弹了,我说不弹就不行,我说拿个篾片打他,最后打到什么程度,他这手弹琴呀手指都弯不了了,我还是要他弹。

瑶瑶:我期望能考上艺术学校。

瑶瑶的母亲:十五岁当的兵,我当时想女孩当兵挺好的,这一辈子就可以了,再大点找个人嫁人,当父母的就这么想的。

瑶瑶:那时候我觉得那三年,我认为我觉得跟,我就觉得跟坐牢没什么区别。

瑶瑶的母亲:就是她复员的时候我不同意,不同意她就告诉我,你要是不同意,就让我死在部队里,非要出来考中戏。

女:我考上了,我考上了。

刘政绯:高考那通知书下来没几天,我爸特别高兴,办了将近五六十桌宴席,请大家一起来吃饭。

男:刘政绯同学,真的是刘恒志先生夫妇的骄傲,也终于向刘政绯同学表示衷心的祝愿。

刘政绯父亲:我宁可倾家荡产,也得供孩子走这条路,由于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赶在“文化大革命”时期有很多梦想实现不了。

刘政绯:我自己我倒不希望去怎么样,我还希望我爸我妈能在亲戚朋友也好,或者是家人这方面为他们争光,全是为我觉得是为了他们争光。

熊晖(舞蹈老师):我真受不了你们,你们觉得清楚吗待会儿,什么时候叫“Fame”呢,你们该认真的时候不认真,老是吊儿郎当。他们是面临毕业,每个人呢实际上因为现在已经没有像什么包分配呀,所以每个人都会有危机感,但是表现在什么呢,表现在浮躁上面。

陈蕾:我有一个好朋友告诉我,丫头呀出名趁早啊,对吧,你如果到了27岁,还有21岁18岁小孩子,在后面赶着你。

熊晖:他们很难理解,这个戏非常好,是一个非常不错找工作的机会,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有时候得打一点,打屁股,有时候得骂一骂,但最终还是让他上舞台。

刘政绯:我是不想演什么话剧,不想演音乐剧,我不是特别热爱这个,也不是不热爱,我觉得更现实一点,这个在国内音乐剧也好,话剧也好发展不大,我觉得再现实一点赚的钱少。

男:我们不愿走向社会,不愿蹚这浑水,虽然前途很黑,但我还是愿意在学校和老师吵嘴,我说这样会很好,这样没有烦恼,就算你不信那一套,就算你自以为很屌。

陈蕾笑称想做大明星:去好莱坞百老汇抢饭碗

女:好来我们集合。

贾斯伯(音乐总监):早安,早安。

一起:早安。

红梅:他们一直期待你好久了。

贾斯伯:太高兴了能来这。

红梅:太高兴了能来这,很调皮。

贾斯伯:我也是。

红梅:但他们会非常努力,非常努力。

贾斯伯:我现在想要认识你们,谁会弹乐器。

男:他。

贾斯伯:他很厉害。

女:尼克,他叫尼克。

贾斯伯:很棒,你很棒,毕业之后要做什么。

吴恒:也许作一个歌手,也许作一个演员。

女:用一个词说,概括你的个性。

瑶瑶:我知道了,天生丽质。

贾斯伯:什么意思。

女:天生丽质。

贾斯伯:天生丽质。你离开这里后想做什么?

张潇:音乐剧演员。

贾斯伯:演员。

女:音乐剧演员。

贾斯伯:音乐剧,那你最喜欢的演出是什么。

张潇:奥克拉荷马。

贾斯伯:奥克拉荷马,吹吹过的地方,我很喜欢那词句,毕业后想做什么。

陈蕾:当明星,超级巨星。

贾斯伯:超级巨星。

陈蕾:对。

贾斯伯:我讨厌用“类型选角”这个词,但老实说第一天彩排时,只要看着在房间的他们,我就知道谁该演哪个角色,有人想当大明星,有些舞者对自己的外形很没自信,有些是来自惹麻烦的,这套分类很管用,在这种学校里,都可以找到这些类型的人。

贾斯伯:要唱两次。

陈蕾:要让我来挑呀,我要去美国,好莱坞啊,百老汇啊,就这两个地方嘛,有机会去抢他们的工作。我的生活环境是特别单纯又简单的,我妈妈老想着说,我们两人以后住在一起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但是我是想的是出国,我想的是在外面去闯,说得我心特别酸你知道吗,因为我自己有我自己的想法,我不敢告诉她,我怕她受不了。

陈蕾的母亲:其实我们就,不要她那么大红大紫啊。

陈蕾的父亲:我们想她一辈子呢。

一起:平平安安就行了。

吴恒的父亲:后路我跟他说了的,你回来的话爸爸妈妈养着你,爸爸妈妈如果死了,你就没得吃了。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 00-09: 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百老汇 音乐剧 类型角色 演员

2016-05-06凤凰大视野 拼出我人生——2016中华青年独立影像展映(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6/05d8edfc-47a4-45ba-a110-4180d4fe5c7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