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法院仲裁南海争议 中方回应:领土和主权不能仲裁


来源:凤凰卫视

姜声扬:这个事件不禁就让我们想起了南海的岛礁问题,而据了解菲律宾也正在请国际仲裁法院,请他们国际仲裁相关的判决。 石齐平:菲律宾就跟国际仲裁法院说,你看中国大陆在南沙群岛有所谓七个,这七个里面只有三个

内容提示:关于国际仲裁法院,中国的立场已经表达很清楚,因为根据国际法律,中国说仲裁法院可以仲裁的事情,绝不包括领土跟主权的问题,现在谈这个问题,根本不是属于国际仲裁法院份内该管的事情,所以这个事情不参与,同时任何结果也不接受。

凤凰卫视2016年5月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这个事件不禁就让我们想起了南海的岛礁问题,而据了解菲律宾也正在请国际仲裁法院,请他们国际仲裁相关的判决。

石齐平:菲律宾就跟国际仲裁法院说,你看中国大陆在南沙群岛有所谓七个,这七个里面只有三个是礁不是岛,请大家看清楚,另外四个连礁都不是,这是菲律宾的说法,在诉状里面提了,后来就想我这里面还有一个是台湾当局控制的太平岛要补一段,太平岛也不是岛是礁,我觉得这有点画蛇添足了。

李亚倩:这就好玩了,太平岛我们可以看一下照片,其实明明它就是个岛,而且面积有0.49平方公里,还是有淡水的,那么菲律宾这么说不是颠倒黑白吗?

石齐平:说明这个国家的水平就这么一般,我们中国常常讲一句话,这个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你起码去调研一下,你如果没能力去调研,你网上查出一下资料,你起码可以看看照片,他连这个都不做,所以弄出来笑话了。

姜声扬:你觉得国际法仲裁法院会怎么判,中国又会如何面对?

石齐平:关于国际仲裁法院,中国的立场已经表达很清楚,因为根据国际法律,中国说仲裁法院可以仲裁的事情,绝不包括领土跟主权的问题,所以你现在谈这个问题,根本不是属于国际仲裁法院应该份内管的事情,所以这个事情我不参与,同时任何结果我不接受,所以这是中国立场很清楚了。

当然国际仲裁法院过几天可能会出来一个结果,你可以看到这个结果要出来的话,那就很有趣了,如果他判出来的结果是有利于菲律宾的话,日本呱呱叫了,如果有利于日本的话,菲律宾又会呱呱叫了,听不太懂对不对?

李亚倩,可不可以再详细的说一下。

石齐平:因为冲之鸟礁迟早也会弄到国际仲裁法院去了,我跟你讲因为这个东西它有争议了嘛,所以你可以看到国际仲裁法院碰到这两个问题的时候,如果说你菲律宾是胜的话,中国就不能主张两百海里,中国这么大一个岛都不能主张两百海里,你那么小一块的地方,日本冲之鸟有可能吗?日本就输了嘛。

姜声扬:明白,所以。

石齐平:倒过来,如果日本赢了,日本这么小一个地方,都可以主张两百海里,中国的太平岛或者什么礁,当然可以主张两百海里,你菲律宾不就输掉了嘛。

姜声扬:对,就日本和菲律宾这俩哥俩好,想不到会互相扯对方的后腿,不过呢,这一个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对中方是相当的有利,但南海的岛礁问题,只是中国在全球一盘棋当中棋盘的小小一角,在全球范围内整个棋盘上面,中国这个白子下的如何,而中国要全盘获胜,其实关键在自己。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石齐平:菲律宾提南海仲裁 冲之鸟礁躺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5/8be21c8f-2cb8-406f-992c-142ea6353c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