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心如:独立让人保有爱的能力 不当男生附属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今的林心如虽然身兼演员和制作人双重身份,但她除了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之外,更懂得享受生活,相较于1998年走红以来,林心如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工作占据,从这个城市拍到那个城市。从这个夏天拍到另一个冬天,在享受工作带给她的成就感的同时,她也失去了对普通生活的踏实触感,忙碌的工作,让她来不及听下脚步去省思自己,也不曾享受过和情人一起漫步街头的自在。时至今日,回想她2004年纽约游学的那三个月,可谓算得上她从艺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出逃。

核心提示如今的林心如虽然身兼演员和制作人双重身份,但她除了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之外,更懂得享受生活,相较于1998年走红以来,林心如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工作占据,从这个城市拍到那个城市。从这个夏天拍到另一个冬天,在享受工作带给她的成就感的同时,她也失去了对普通生活的踏实触感,忙碌的工作,让她来不及听下脚步去省思自己,也不曾享受过和情人一起漫步街头的自在。时至今日,回想她2004年纽约游学的那三个月,可谓算得上她从艺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出逃。

凤凰卫视5月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和林心如的专署“闺蜜日”畅聊事业、爱情。

林心如:我很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

陈鲁豫:我要等的话,总是很被动的。

林心如:我突然找不到演戏的乐趣。

陈鲁豫:那你从上一次恋爱当中,走出来了吗?

解说:回首过往,什么样的经历让林心如至今难忘。

林心如:我其实从来没有对我自己,有过任何的规划。

陈鲁豫:最危险是一旦你停下来。

林心如:最简单的我连微波炉都不会用,我地上看到一根毛,我都把它捡起来。

陈鲁豫:你别说了我也是这样,喝杯咖啡就贵妇了,我们还在喝咖啡呢好吧。

解说:见证父母的分分合合,她对爱情对婚姻有着怎样的解读?

林心如:我爸还蛮妙的啦,他说他每一个女朋友都会带来给我认识。

陈鲁豫:不叫怀有敌意吧,我会很对她们很不友好应该这么说。

林心如:爸爸妈妈离婚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陈鲁豫:你觉得你适合婚姻吗?

林心如: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试过。

解说:对话过去现在和未来。

林心如:国中是我最开心的时期,年轻真好,你现在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陈鲁豫:那你跟初恋男友还有联系吗?

林心如:从来没对自己有任何规划顺其自然

解说:四月的北京,空中飘散着柳絮,阳光正好的下午,林心如和鲁豫做完烘焙后,在街上满屋目的地逛了起来。

林心如:原来这里是三里屯SOHO跟我们常去的是那个Village是不一样的。

陈鲁豫:我真是搞不太清楚。

林心如:比我还不常逛街吗?

陈鲁豫:我特别不逛,而且不是我即便逛也没什么用,因为我没有方向干,然后也完全不认路。

林心如:哦。

陈鲁豫:我完全,我可能对北京的熟悉程度,跟你差不多。

林心如:是吗,我是都是出来吃饭,因为这就是我们,因为三里屯会很多那个好吃的。

陈鲁豫:是。

林心如:那些餐厅啊什么的,你平时是不是也都不出门呐?

陈鲁豫:我不出门,你呢?

林心如:出门,但是也不常啦,但是现在当然比较多时间就是待在家里,但我会跟朋友约吃饭,喝咖啡啊之类的。

陈鲁豫:你是说在台湾还是在?

林心如:在台湾,因为我基本上来这边都工作,所以我没什么太多时间出门。

解说:如今的林心如虽然身兼演员和制作人双重身份,但她除了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之外,更懂得享受生活,相较于1998年走红以来,林心如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工作占据,从这个城市拍到那个城市。从这个夏天拍到另一个冬天,在享受工作带给她的成就感的同时,她也失去了对普通生活的踏实触感,忙碌的工作,让她来不及听下脚步去省思自己,也不曾享受过和情人一起漫步街头的自在。时至今日,回想她2004年纽约游学的那三个月,可谓算得上她从艺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出逃。

陈鲁豫:你在某一个时期,对自己的人生的规划,是一样的吗?还是会有不同的变化的,比如说二十岁,你就想,我将来的人生,可能我三十岁我结婚了,然后我就在家里面,每天很开心的做一份简单的工作,但你三十岁是另外一个规划?四十岁另外一个规划;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规划?不同的梦想?

林心如:我其实从塞没有对我自己有过任何的规划,我那时候小时候常常想,如果我没有走这个演艺圈的话,我可能就是那个可能毕业没多久,就高中毕业,然后可能就出国去读书,然后就嫁一个人,然后每天当贵太太,喝下午茶、推着一个很漂亮的婴儿推车,然后跟大家闲话家常,走啦回家喽之类的。

陈鲁豫:这样小孩的梦想是你,真的是这样想,还是因为。

林心如:小时候的。

陈鲁豫:其实别人灌输给你这样,并未必是你自己的梦想?

林心如:没有人灌输给我这样的,只是我们,因为我很喜欢喝咖啡嘛,然后我说我们那时候常常跟朋友去喝咖啡,你就看很多贵妇,然后就是每一天。

陈鲁豫:喝杯咖啡就贵妇了?我们还在喝咖啡呢好吧?来来来。

林心如:对,她们就是在在可能在饭店,或者哪里喝咖啡,然后当然不是说,她们穿得有多贵气或者干嘛的,但你那时候小时候会觉得说,哎呀长大这样就好了。你哪有什么太多的梦想,其实我对我自己的人生,是一个没有多大计划的人,我所有的事情,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件,都是发生之后,然后我被推动着往前走的。

陈鲁豫:其实人生一般都是这样的。

林心如:是的。

陈鲁豫:那2005年去游学,那个前后一段时间,你开始能感受到演艺圈所谓的什么世态炎凉吗?就你会想万一有一天我要跌倒了怎么办呢?

林心如:没有,应该是2005年的时候,就一直不停地接工作,我突然找不到演戏的乐趣,我觉得我每天就是例行公事,很多角色我拿到,我就是非常知道,我应该怎么演及我来说太简单了,我知道怎么样演,观众会喜欢,导演会买账,我知道在哪一刻我掉眼泪,绝对是博取同情什么的。但是你就会觉得这个好公式化,我会觉得我像一个机器人,我没有办法再找到那种创作的欲望。因为我是一个对我的,我的事情,我很需要很多的热情的人,一旦我对它失去热情的时候,可能就是我会退休的时候。所以那时候想了很久,我拍完最后,那十二月十月多吧,拍完最后一部戏,一杀青,我就马上跟老板说,老板我想要那个休息,我想去游学,去三个月。他说好,马上二话不说就答应,对我来讲那是我人生当中,起码是我觉得是很快乐的一段时间,我重新享受到很多,我以前不曾享受过,或者是已经忘记怎么样去,去过的一些正常人的生活。

陈鲁豫:我特别明白,我特别明白,就是可能一般的观众会觉得这么讲会不会有点矫情,但是当一个人,不说你了,就是我整天去做节目,就是你很多生活能力,其实已经慢慢没有了。

林心如:对归零已经零了。

陈鲁豫:以前我全部都会,我可以一个人票去任何地方,酒店、坐地铁什么都没有问题。

林心如:是。

陈鲁豫:如今我也可以,只是。

林心如:有人帮你做。

陈鲁豫:有很长时间没有做之后,你会生疏了。

林心如:对对对。

陈鲁豫:所以如果你一个人去到纽约的话,一开始如果是我的话,我会绝对想,啊好麻烦,算了吧,还是不屈了,我会说那就算了吧。

林心如:我是不会,然后我就自己开始做,所有的事情,包括其实最简单的,我连微波炉都不会用,因为我们家没有微波炉。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用,然后我看它只写说五分钟,我就按五,但五下之后它就停掉了,我想说这微波炉是不是坏掉啦。我就再按五,按五下它就停掉了,原来是要按五点零零,但我不懂,然后就还包括啊,洗衣服本来是去洗衣店,但是洗衣店它好贵呀,它可能要什么我忘记是不系一镑还是多少钱,就是十块钱可是我没有那么多衣服可以洗嘛,可是但是每天都要穿,后来就到二楼,就是那个自助洗衣的那些去洗。然后我就看着那个,我也不会用,然后我就叫我的那个同学,来教我怎么样去用洗衣,我还记得一次两块五,然后我想说不行。两块五不能浪费,我一定要把那个衣服积到很多之后再一次去洗。要不然每次两块五我最后洗三件实在太浪费了。

陈鲁豫:你是喜欢那些生活当中这样的,所谓琐碎的事情吗?小事情吗?

林心如:我现在还蛮喜欢的,以前不太喜欢,我可能因为现在,自己一个人住的关系,刚我说我有点强迫症,我本来在家里面没有的,因为家里面所有的事情就妈妈呀,家里有人。

陈鲁豫:一个人生活时间长了,就有强迫症。

林心如:就是,我地上看到一根毛,我都把它捡起来。

陈鲁豫:你别说了,我也是这样。

林心如:对,然后那个那个流理台,绝对不可以有碗在那边,马上看到什么马上要弄,然后只要我朋友来我家,其实我真的没有任何意思,可他们可能喝完,咖啡或干嘛一放下,我马上拿去洗。他说Ruby你可以放下来吗?你让我们压力好大,你是在赶客人的意思吗?我说没有啊,你们随便坐啊,放在那边你都不喝了,我去洗一洗,换别的东西我们来喝。

陈鲁豫:像这样你在纽约一个人游学的时候是没有的。

林心如:我一个人也很干净,我不会我不会是那一种,乱七八糟的就像我的行李箱打开,永远是整整齐齐的,不会是有些人就是穿一件,丢一件然后就是你的行李箱就是一堆,像那个地摊卖东西的那一种。

陈鲁豫:那我比你好,我这方面还好,我比较我很乱,我要求干净,但是我很乱。

林心如:我不乱我没办法接受乱。

陈鲁豫:什么叫真实的生活,我每天去上班,我无论是开车打车坐地铁,我需要去把我的衣服送到楼下的洗衣店去洗,我需要打开洗衣机,就这些琐碎的细节,是真实生活的一部分,而这些你仅在工作当中,你是感受不到的,所以像我们,比如我每天做节目,林心如每天在拍戏,你跟生活是脱节的,而长期脱节你内心不会有,特别踏实的真实的感觉,当你处在一个陌生的一个城市里面,你又逼着自己需要独立。因为没有人可以依靠,但反而会有安全感,因为你明白,你就要每天过一种很踏实的日子。OK那我很好奇,你在纽约那个只有,你想我的计划,就是我在这里游学三个月。

林心如:是。

陈鲁豫:然后我再回去面对,我以前的那样的生活,还是我回去我要改变,我那个状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的?

林心如:你觉得你自己其实不是高高在上的,你不是一直被人家碰在手掌心的,我们一出道就很幸运地。受到很多人关注,然后大家对你其实都是很好的,都是把你呵护得好好的,在那时候你会想,那如果有一天,我跌下去的时候,你怎么办?你是不是你还能够,够坚强地去面对这一切,但是我觉得,去完那三个月又会觉得,其实人生最重要的,最后的回归还是你自己,不管你今天的工作做得再好,或者再怎么样,把自己过得好,把自己过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陈鲁豫:可是你要知道我曾经试过,就是当你很累时候,如果你一直保持工作的状态,其实反而还好,最危险是一旦你停下来,你歇个一段时间,再启动,其实更难。

林心如:那时候可能还好,因为那时候可能还年轻,也还小。

陈鲁豫:所以你在纽约,比如说休息三个月之后,再回去再开始工作。

林心如:满满冲劲,一年拍了四部戏。

陈鲁豫:真的?没有说哎呀,我在纽约待了三个月,我开始习惯了,每天这样洗衣服很好,很悠闲。

林心如:没有没有。

陈鲁豫:再回去面对那一切我需要。

林心如:那是现在会,对,现在可能一下子休息了,三五个月,啊,明天要拍戏了。我宁愿在家里洗碗。

陈鲁豫:所以十年前状态还是不一样的。

林心如:对,对。但现在我觉得也不是说,我对于工作没有热情,或者是我对我的工作,没有报复,我觉得是换了另外一种角度,因为毕竟现在也,在往另外一个领域方面在走,那我觉得在走这一块的时候,我可能不需要这样地急,我觉得我需要做的是好的东西是有质量的东西,是有质的而不是去充那个量的东西,所以我会放慢自己的脚步。

陈鲁豫:其实你走到今天这一步,是超出自己预期的对不对?

林心如:从来没有想过。

陈鲁豫:就是开始比如说,你就做过模特,然后拍广告,然后后来拍戏。

林心如:对。

陈鲁豫:你会觉得我拍一部戏已经不错了,还有第二部、第三部后来就红了。

林心如:对,对,那时候觉得哎呦当个明星都好啊,很棒啊,大家都认识你然后又可以,又可以赚很多钱,然后每个人看到你就是,就是你是很受瞩目的,但你后来才觉得,其实明星,它就只是一个商品,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一个当一个好的演员。

陈鲁豫:做一个明星,做个女明星其实有很短的一个保鲜期的?

林心如:其实很短,比男生短多了对,男生可能越老越值钱越老越吃香,他可能。

陈鲁豫:因为只在目前的,中国的影视剧的市场里面给成熟女性演员的空间,真的是不多。

林心如:对。

陈鲁豫:你超出某一个年龄,你只能演某个人的妈妈婆婆。

林心如:妈妈奶奶之类的。

陈鲁豫:对。

林心如:对。

陈鲁豫:他的确没有给女性,更多的施展的空间。

林心如:对对对。

陈鲁豫:我现在以我目前这种状态,我能够理解当年林心如去纽约留学三个月吧,对她来说是那个阶段特别难得很需要的,我的理解就是一个人你,应该内外交困、心力交瘁,你累了,但你一时半会不能够完全地放下,彻底地走开,那你就只能够选择暂时性地离开。我有时候会羡慕这样的人,就是因为前提是你有离开的权力跟可能性,比如我做电视,你说让我现在离开三个月我不可能。这可能是做演员唯一的一个,一个便利条件吧,我想在情感上她那时候也是一种真空的状态。所以,所有的一切生活、工作、内因、外因那决定的问题,我暂时都解决不了那我就离开一段时间,因为人解决问题就是两个方法,时间跟空间,时间是你一时半会熬不过去的,一年你不可能一天过去,那就靠空间的那个转变吧。所以那三个月很重要对她来讲。

陈鲁豫:太习惯一个人了,就很难在生活中容纳下别的人。

林心如:可能是很小的一件事情,但它让我非常地抓狂。

陈鲁豫:你有多久没谈恋爱了?

林心如:太长的时间是以你自我为中心。

陈鲁豫:那个是已经错过的一个人?

林心如:算了吧,你这样都已经伤害我了你哪怕多这一刀,这样表现算不算渣。

林心如见证父母分分合合:对我的影响不大

解说:林心如1976年出生在台湾一个中等小康家庭,在她读小学市,父母离异父亲又重新组建了家庭,但这并没有让林心如觉得自己缺少父爱,她和继母继妹的关系也比较融洽,但缘分总是很奇妙,林心如的父母在分开后的十多年,又重新走到了一起。见证了父母的分分合合,如今的林心如对爱情、对婚姻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陈鲁豫:我有时候想就是,比如说在十几岁,刚刚长大对世界开始了解的,内心又很敏感的时候,如果父母的分开家庭的离异,对小孩的一生,其实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个时候你的父母的分开,对你一生的影响包括性格、包括后来你自己对婚姻爱情看法,影响大不大?在那个时候?

林心如:我歌德觉得那时候不大的原因是因为,虽然我爸爸妈妈离婚了,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因为离婚,而少给我很多爱,我爸也是常来看我,然后就我爸爸我爸还蛮妙的啦,他说他每一个女朋友,他都会带来给我认识。

陈鲁豫:每一个女朋友?

林心如:就以前,以前的包括跟我妈妈分开之后的,一些阿姨呀,都会介绍给我认识。

陈鲁豫:你对这样的阿姨,会怀有敌意吗?不叫怀有敌意吧,我很对她们很不友好应该这么说?

林心如:倒也不会不友好了,就是。

陈鲁豫:那你真是一个很好的人。

林心如:就是只有一个,就是后来是,后来我爸爸跟他结婚了嘛,然后就是那个阿姨,她就真的对我蛮好的,然后也常常会就来带我出去吃饭啊什么的,但都不能跟我妈说。

陈鲁豫:但其实这样的小孩,她内心那种敏感,其实比一般小孩要敏感的,你会本能地意识到,在我的父母中间,我要去权衡我为了不伤害这一方,有一些信息我不能够透露,这是一种生存的一种能力,是超出那个小孩年纪的一种生存能力。

林心如:没有,因为我觉得我太爱我妈妈了,我不想我妈妈伤心。

陈鲁豫:是的,是的。

林心如:或者是难过的。

陈鲁豫:是的。

林心如:所以我不会告诉她。

陈鲁豫:而且你会本能地觉得,我要更加地让他们都对我好,更喜欢我,要让他们都开心。

林心如:我会希望我妈妈是,是很开心的,然后就是不要为我烦恼,因为其实在我们那个时代,就是父母离异算是很少的,他们是(我)国小离婚的嘛,我就学校没有人知,就是同学都不会知道。然后因为觉得爸爸妈妈离婚,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在我小时候,不知道怎么跟人家说,就是爸爸妈妈离婚了,后来到了国中之后,我就觉得哎呀没什么,原来你你爸爸妈妈也离婚了,就是突然就会觉得很平常,那到现在就更正常。

陈鲁豫:是。

林心如:更平常了。

陈鲁豫:是。

林心如:所以你就不会,不会觉得怎么样,后来我爸爸妈妈不是又复合了嘛。

陈鲁豫:那你爸妈现在怎么样呢?

林心如:不怎么样,常吵架。

陈鲁豫:不,有一种吵架是那种,不叫说好的吵架,就是两个人就是那种沟通方式。

林心如:为对。

陈鲁豫:而不是真的吵架,他们是哪一种?

林心如:是真的吵架,其实他们两个的个性是很很不一样,但是我真的觉得,我妈很爱我爸。

陈鲁豫:你爸呢?

林心如:应该也爱吧,就是可能到了那种老,年纪大的,我觉得就是一种,老来伴一种陪伴。再怎么样念再怎么骂,你说叫他们真正分开也是不可能,我妈那时候也很生气的说,他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我要跟他离婚,我说好好好,离婚、离婚、离婚。

陈鲁豫:这是现在,后来又说的还是?

林心如:对对,后来又说,就他们两个大吵架,我在家里面看电视,然后他们俩一起进来,然后我妈进来,就开始大骂很小的事情,对,我跟你讲你爸怎样怎样怎样,这样了,他就说我什么什么什么,就唸一堆。我说你讲完了没?你有必要那么激动吗?然后我妈就说,我跟你讲,我要跟他离婚,你再帮我那个什么,明天我就要去离婚,我说好,可是我没办法帮你,当那个见证人还是什么的。

陈鲁豫:离婚还需要有见证人吗我不懂?

林心如:要啊,中间就是签名的那一个啊,因为他们的结婚证书是,我是那个是我签的嘛,后来长大之后不是他们又结了一次婚,是我签的嘛。

陈鲁豫:很少有人能够帮自己父母做那个证婚人什么的对吧?

林心如:对,因为那天是很好笑,是我我的姑姑,她去文具店,然后看到一张很漂亮的结婚证书,然后就拿回来,买回来然后叫他们两个那个,就是再写一次然后不是要有证婚人嘛,那就我就写了嘛,写了之后,他们就自己去户政事务所又重新真的再办了一次那个,结婚那样子。我说爸,我说你们以前都同居。然后后来他们就说要离婚,然后我说我没有办法在帮你写了,因为我是证婚人,所以我没办法再帮你写那,当离婚的那个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什么的之类的。但后来就没事了,他们吵架,三天两头都吵一次,然后一下就又没事了。

陈鲁豫:所以这也是一种,一种相处的方式。

林心如:可能是他们的乐趣吧,要不然多无聊。

陈鲁豫:那你有时候会不想,那各你那个阿姨她现在怎么样?就后来你爸爸后来娶的那个阿姨?

林心如:我不太清楚,就我没有过问啦,当然我还还是就是蛮好的,因为我跟我妹妹也很好嘛,就常常会联络,我妹在美国然后我看那个阿姨,也常常去看她。但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就是男朋友或者是什么的,我没有问。

陈鲁豫:我想心如是一个,比较厚道的一个小孩,她应该是懂得而且很在役别人感受的那样的人,她自己也许意识不到,但是面对父母的情感,那样处理真的是很成熟,很冷静。那甚至不是小孩的那种感觉,很像是个他像是个家长。那很奇怪,那段经历没有对你的性格,让你比如说变得,变得内向、变得敏感。

林心如:我一点都不敏感,我也一点都不内向,我其实是非常外向的人,我是就是那种大大咧咧的,但是我的,我大弟弟我大弟是摩羯的,他就是非常的不说话,然后很闷他有什么心事,他完成就是放在心里面,都不会说的。

陈鲁豫:你两个弟弟都是那样子吗?

林心如:再小的那个不会,小的天蝎就因为他太小了,他小我六岁他没有我第二个弟弟这么地敏感,然后这么内向那样子,我就我们家最外向的应该是我,可能我的我是长女嘛,我是外公外婆带大的,但是因为都住在台北,所以等于也是跟爸爸妈妈一起住,所以他们是最疼我的。我跟他们也是最亲的,那我两个弟弟是在瑞芳,就是我爸爸家,是我爷爷奶奶他们带大的,所以所以我跟我爸爸妈妈更亲一点,所以我觉得我我真的没有觉得说,会因为他们离婚,然后好让我缺少什么,我觉得反而拥有更多。因为大家都,想要拼命对你更好。

陈鲁豫:那当你爸妈又兜兜转转,转了一圈又回到一起的话,你会不会觉得哇,人生就像一出戏一样?

林心如:对,我觉得什么事情既然这种事情都可以在,我爸妈身上发生了,我妈妈问过我,我说你开心就好,因为他是我爸爸,我没有得选择,但是他是你的先生,他是你才是要跟他就是走完一辈子的人。我说我只要你只要开心我没有任何的意见。

陈鲁豫:它是让你更相信爱情和婚姻呢,还是不相信爱情和婚姻呢?

林心如:其实我没有不相信爱情,我觉得爱情其实还是很美好的,但是就是很难,真正地可以地久天长吧,对,我觉得感情是需要好好地去经营的,而且不是说一方经营就够了,就是要双方,如果没有双方一起努力的话,一个人就会很,你会很,觉得很使不上劲。

陈鲁豫:当然了。

林心如:我觉得这个,其实不太会影响到我的爱情观呐,感情观呐这一些的,就还是你遇到的那个人,是比较重要的吧。

陈鲁豫:我觉得我的爱情观一直没有变,但我的婚姻观是有改变的,以前可能没想过,我现在突然明白就是爱,每个人我觉得都需要爱情,但不一定每个人都需要婚姻。

林心如: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婚姻。

陈鲁豫:是的,你觉得你适合婚姻吗?

林心如: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试过。

陈鲁豫:我觉得我可能不太适合,或者说婚姻不太适合我,我不知道是哪一种。

林心如:我是一个非常需要有,独立空间的人,因为我没有办法想象,就是说,如果我今天跟你,吵架就像我爸跟我妈,两个人吵架吵成那样,然后晚上还要睡在同一张床上,那感觉很,你是要翻身呢还是面对面。

陈鲁豫:他们说这样很快就两个人就和好了嘛,叫什么什么床头。

林心如:床头吵床尾和那种?

林心如:对呀,就是因为你在一张床,两个人一翻身碰到彼此可能就,拥抱一下,亲吻一下Good  night  然后就好了。

林心如:不是,跟他可能吵得很凶啊。

陈鲁豫:都有可能,但是有可能变得更好了。

林心如:对,但是我觉得我觉得我,我没办法想象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陈鲁豫:我特别坚信父母的婚姻,和一个人小时候,他成长的家庭环境,对这个人成长之后,他的爱情、婚姻观是会有很深的影响的,这种影响只有可能是,你意识到或者是没有意识到的但影响一定会在。看到自己的父母那样地分分合合,一个人内心深处她对婚姻,包括对爱情,应该是没有安全感的,成长之后对于爱情跟婚姻,会有一些会很小心,会很谨慎,会觉得它是不确定的。

陈鲁豫:它的确好过两个不对的人在一起。

林心如:爱生活,爱工作,爱自己。

陈鲁豫:就是我没有碰到那个人之前,我就不将就。

林心如:我好心酸哦,后来我觉得可能我太好了,他觉得他配不上我。

陈鲁豫:会有愿意来心疼你的人。

林心如:人生是真的是不能缺少爱情。

陈鲁豫:对,因为可能每一段感情是有期限的吧。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林心如 爱的能力

2016-05-03鲁豫有约 林心如——独立让人保有爱的能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5/03/d9d949fc-a110-4999-a54f-8e3730cf83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