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刊称中国或炸掉黄岩岛修建军用岛屿 国防部回应


来源:凤凰卫视

谢亚芳: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吴谦回应中国在黄岩岛填岛的报道,认为是一些媒体炒作,但同时他也强调,黄岩岛是中国领土,中国有权采取措施和行动,应对各种威胁。 解说: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日前视察

内容提示: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吴谦回应中国在黄岩岛填岛的报道,认为是一些媒体炒作,但同时他也强调,黄岩岛是中国领土,中国有权采取措施和行动,应对各种威胁。

凤凰卫视《华闻大直播》2016年4月28日节目播出“中国国防部斥黄岩岛填岛报道属炒作”,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吴谦回应中国在黄岩岛填岛的报道,认为是一些媒体炒作,但同时他也强调,黄岩岛是中国领土,中国有权采取措施和行动,应对各种威胁。

解说: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日前视察南沙岛礁,引发关注。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回应这是根据南沙岛礁建设进程做出的正常安排。有媒体报道,中国将与今年晚些时候,在黄岩岛开展填海造岛工程,并或将加建一条跑道扩大活动范围,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更发表文章说,中国或炸掉黄岩岛,修建军用人造岛屿,吴谦做出回应。

吴谦(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你说的情况我不了解,我想是一些媒体在炒作,但需要明确指出的是,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有权采取措施维护主权和安全,应对各种危险。

解说:美国军方即将在南海新一轮巡航,这是自去年十月以来美军舰第三次进入中国南海岛礁相关海域,吴谦说,美国拿航行自由说事,摆出一副为世界和平操碎心的样子,但正是美国所谓航行自由,搅乱了南海局势。

吴谦(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美方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对中方构成政治和军事挑衅,极易导致海空不测事件,是十分危险的。我们将继续严密监视海空情况,并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胡玲(凤凰卫视记者):而对于有美国议员表示,考虑到中国似乎要控制整个南中国海,因此美军的巡航应该由每季度一次变成每周一次,吴谦回应说自己在中国驻美使馆工作的时候,就曾经有美国同行告诉他,不必太在意美国议员的表态。同时他也强调,美国军舰来得再频繁,改变不了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属于中国的事实,同时也不会动摇解放军捍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决心和意志。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中国国防部回应黄岩岛填岛报道:属媒体炒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8/0ad61113-b9b3-44c2-b0a7-bb9c65ad26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