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战略轰炸机立项 学习美军B-2隐形技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杂志专门情报文章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正式在军委高层同意之下,中国大陆空军正式立项建造中国自己的战略轰炸机正式的立项,中航的飞机研究中心现在正在仿制希望学习美军的B-2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杂志专门情报文章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正式在军委高层同意之下,中国大陆空军正式立项建造中国自己的战略轰炸机正式的立项,中航的飞机研究中心现在正在仿制希望学习美军的B-2隐形轰炸机的技术,采用的是所谓背负式锯齿形大S弯道的进气口,这样的话会让进气口更多的采用所谓准隐形的方式。 

   凤凰卫视4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情消息,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杂志专门情报文章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正式在军委高层同意之下,中国大陆空军正式立项建造中国自己的战略轰炸机正式的立项,这篇文章特别的引述情报说,根据解放军军内权威情报消息披露说,中国空军除了立项这个战略轰炸机以外,还在同时期也立项了像是空天作战飞机、弹道导弹的预警卫星,包括新概念的武器等等一系列最新的装备,这篇情报文章特别提到,在习近平出任中央军委主席之后,明确的指示,中国应该立项自己的战略轰炸机,而且在2013年之前,中国机在军内包括空军内部2013年之前,还在争论是否需要建造中国自己的战略轰炸机,那现在已经明确经过军委的批准,中国立项建造自己的战略轰炸机,而且要引进不同的技术,展开最新的研发,最关键的技术难关是进气口,包括发动机进气口,还有隐形的涂料。而现在中国大陆现在所有使用的WS18的发动机还在试验当中,未来可能发动机包括隐形的材料将是解放军战略轰炸机要正式立项建造最关键的技术。

这篇情报文章分析说,战略轰炸机很重要,就是如果它是超音速飞行的,飞行很快的话,它必须是大型化有大的发动机,这就需要做到要有半隐形的状态,但如果它是亚音速飞行就速度相对慢,但是可以飞机小一点,但是亚音速飞行必须要做到全隐形,这对中国大陆来说都是难题,而现在中国在研发新一代的,可能是战略轰炸机可能采取的是准隐形的方式,也就是接近隐形还没达到美军的全隐形的模式,中航的飞机研究中心现在正在仿制希望学习美军的B-2隐形轰炸机的技术,采用的是所谓背负式锯齿形大S弯道的进气口,这样的话会让进气口更多的采用所谓准隐形的方式,在飞行当中不容易被对方的雷达发现,而且希望学习美军的所谓隐形的技术、隐形的材料和涂料,我们知道美军对于B-2这款大型的隐形轰炸机是非常重视,从来不会让B-2隐形轰炸机停靠在其他国家,是怕泄密。

包括雷达,包括隐形的涂料材料等等,而且情报显示1999年科索沃战争的时候,中国大陆曾经和俄罗斯在联手了侦测和击落美军的F-117A的隐形攻击机之后,获得了美军大片的残骸,当时俄罗斯和中国大陆都分到不同的大片的残骸进行逆向的研究,对解放军战机的隐形材料隐形涂料是有巨大帮助,但是隐形战略轰炸机所使用的材料和F-117A这种攻击材料是不一样的,所以解放军未来隐形的战斗轰炸机还要靠更多的是自研。另外提到解放军现在轰-6K战机虽然携弹可以飞三前公里,但实际上打击半径有限,中国军方内部文件自己都承认,中国的导弹已经可以覆盖全球,可以打遍全球,但是中国的战略轰炸机没有,中国的空军只能算是区域空军,不能打到第二导链,因此解放军要锐意的追上。现在立项大型战略轰炸机已经全面在立项,希望在五到十年之内发动机能完整,而且可以做到2020年之前能够亮相世飞,而中国相应的由战略轰炸机携带的空空导弹,空对地的导弹也由六个不同的研究所正在加紧研发,导弹方面没有问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战略轰炸机 隐形战机 区域空军

解放军战略轰炸机立项 学习美军B-2隐形技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7/dadc5e9f-38d3-46f1-9115-ca9f5d20cec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