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独”每次去大陆占便宜 就喊出“你是大哥我是小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一些台独每次要去大陆找利益的时候,就喊出我们是一家亲,可是等到他要搞台独的时候,他根本不讲一家亲。他的一家亲只想占大陆便宜的,而不是真正说我们是一家人。凤凰卫视4月26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示 台湾一些台独每次要去大陆找利益的时候,就喊出我们是一家亲,可是等到他要搞台独的时候,他根本不讲一家亲。他的一家亲只想占大陆便宜的,而不是真正说我们是一家人。 

凤凰卫视4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冠英:因此这就是这个情形,那么包括这次的诈骗案也牵扯到你肯亚没有外交关系,肯亚说第一个根据这些人从哪里来,他是从广州这边坐飞机过来的,也不是从你台湾出来。

我们就是要把他送回那个他原来犯罪地点的话,他的属人的话也是属从广州出来,从大陆出来的。所以应该回中国,加上犯罪伤害地在中国,我们只是行为地,我们当然送给中国,所以它没有任何错,结果我们这边又猜测你又不尊重我在国际上。事实上大陆认为说,你只要承认一个中国,我们在你所有有的所谓跟别的国家一些经济、文化的交往,我们都赞成,甚至我们都可以支持,甚至很多没有邦交的国家,每次我们台湾人有难了,比如说地震或者什么灾害了,都是跑到我们中国的领事馆求救,我们不会说你是台湾的人我不来帮助你,我先帮大陆人,都是一起救助,甚至你们的外交单位还特别重视台湾人,觉得说我们一家人,所以习主席讲的两岸一家亲这个观念是很重要的,我们台湾一些台独每次要去大陆找利益的时候,就喊出我们是啊一家亲,你是大哥我是小弟,可是等到他要搞台独的时候,他根本不讲一家亲,他一家亲只想占大陆便宜的,而不是真正说我们是一家人,虽然我们现在在有异,求同存异,大陆也同意你求同存异,我们只是不要把异搞成一个基本的分歧,我们这边是老想强调异,而不去强调同,为了去占大陆便宜,为了所谓的外交休兵。

就说我们是同,就强调那个同的部分,可是你看肯亚这个部分,他就强调异的部分,而且强调异的部分,他又完全不合理不合法,何况这个异又伤害到台湾人民切身的利益,所以他们有一句话,就是说主权距离人民太远,就这件事情你炒作什么所谓的台湾主权,距离台湾人民太远,诈骗距离生活太近,因为那是我身受其害的。你现在跟我谈什么虚伪的爱台湾,我们台湾要有主体性,在诈骗这件事上是离我太远了,就包括这次比利时,我们有个钢铁代表团去,有些会他是要国家级的人几个人代表参加的,那台湾只是一个所谓的参与人员或者是观察员,他不能参加这个会,所以比利时政府就请我们台湾没有参加那个会,结果我们又认为是,又在台湾又在宣传大陆打压台湾。

赵情晴:又有一些新闻说驱逐台湾代表。

郭冠英:讲的很难听,事实上不是,因为那个是国家单位,就像所谓的APEC,APEC有的是领袖会议,含糊的领袖会议我们可以参加,但是有一些国与国之间的有些东西是不能参加的,而且我们就想通过APEC,以前是我在那边处理的,我在第一线做外交,我还在里面写了文章,写了报告,我说我们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通过APEC其实如果想去拿到国与国的承认的话,这是违反我们的宪法,也是违反我们的法。结果我们那个单位的长官看了这个东西以后也不敢说我不对,但也不敢说我很对,就批了个用心可佳,就这样。那么所以我觉得我们所有所谓搞这些涉外业务,其实最后如果你走向,李光耀也说,如果你所有搞的涉外业务你是想走向台湾独立的话,那你永远拿不到,而且大陆永远不会答应。如果你的涉外业务真的只是为了你自己的一些,在世界上有个比较好的交往,这个东西我们是赞成的,大陆也会赞成的,所以最先看你居心是什么。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台独 大陆 主权 领袖会议 涉外业务

郭冠英:“台独”只在占便宜的时候想起大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6/c55e6457-37d3-453d-85be-b2318e0e25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