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晓田:我在凤凰这几年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今年3月凤凰卫视正式成立二十周年从创业之初的3个人发展成拥有3000员工的全媒体集团凤凰的二十年是每一位媒体人的坚持和不懈的追求和努力在这个时刻晓田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些年来,深藏心中的一些点滴全心

凤凰今年3月凤凰卫视正式成立二十周年,从创业之初的3个人

发展成拥有3000员工的全媒体集团

凤凰的二十年是每一位媒体人的坚持

不懈的追求和努力

在这个时刻晓田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些年来,深藏心中的一些点滴

全心全意付出,而不迷失自我。感恩对方给予,却也愈发坚定自己的努力。信任、成全,而不屈就、依赖——凤凰教会了我如何与心中珍视的事物打交道,获益匪浅。

北京凤凰中心

英国报道皇室大婚我的记者生涯从伦敦起步,刚开始是初级记者,后来是首席记者兼站长。在遥远的世界大西北,有了三年新闻初体验,每天采编写播一体化作业,好累好快乐。离开前一年,报道了皇室大婚、女王登基钻石禧、伦敦奥运会,见到了好多美美的、激动人心的场面。直到今天依然有浓浓的伦敦情结,其实我知道,无关英伦,只因凤尾摇曳,留下的青葱岁月。

利比亚那些战火纷飞的日子凤凰十五周年台庆的时候,作为海外记者的我回北京参加庆典。我向新闻主管主动请缨前往利比亚做战地记者。主管慈爱地对我说:“太危险了,小姑娘还是不要去了吧。”后来好几个台里的前辈都夸我精神可嘉,同时也都劝我不要冲动。其实我真听进去了,也满心感激前辈的关爱。

后来聚餐无意中被安排坐在老板旁边,聊天儿的时候说起:“其实我本来还想去利比亚,但是......” 老板说:“好啊!难得!去!”当时有些懵,刚卸下的豪迈又被点燃。利比亚的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叙利亚对话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巴沙尔·阿萨德个子很高眼睛很蓝,非常注意礼仪细节。我跟他见了两次面,他每次都站在楼梯口迎接,笑容满面,每次进入房间,一定让女士先行。他说话神情很轻松,眼神很诚恳。我说你在位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五年前是什么让你相信你可以撑下去的?他说:“是人民的支持。”我问他如果叙利亚重新进行总统选举你会参选吗?他说:“这是我的权利。”

北京对话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

去年圣诞节前夕我中断了正在阿尔卑斯山的滑雪之旅回到北京采访正在北京访问的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以前就听说过他的故事,他当年因为跟萨达姆政权死磕长年流亡在英国,经常出入BBC大楼做电梯维护的工作。2003年阿巴迪回到伊拉克从政。采访里说到叙利亚问题的时候,他呼吁西方国家接受现实,跟巴沙尔合作打击“伊斯兰国”。我问他:“那你如何看待巴沙尔跟萨达姆的异同。”他想说什么,又突然迟疑了,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他自己的27年流亡生涯和亲眼见到的许多鲜活的事例。他叹了口气说:“本来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完美的。”

北京对话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

克里的腿特别长,跟他合影的时候我在想,有些人明明可以靠身材吃饭,偏偏要当国务卿。克里那次访华正是南海问题尤为敏感的时期,美国大使馆之前还问我们是否可以保证国务卿说的话可以不做删减地播出。所以采访前满以为克里会在南海问题上大谈特谈。但是那天我看到的克里是很温和的,他甚至主动表示了对亚投行的支持。采访在2015年5月,那是他第一次在至少中国媒体上直接表达对亚投行的支持。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