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一虎:我虽二,做人实


来源:凤凰卫视

环球连线让我经历过无数个百家争鸣的激烈PK,我清楚的知道学会包容,放大内心,你就会拥抱全世界。——胡一虎胡一虎属羊,名字里却有个“虎”。胡一虎解释说,&

环球连线让我经历过无数个百家争鸣的激烈PK,我清楚的知道学会包容,放大内心,你就会拥抱全世界。

——胡一虎

 

胡一虎属羊,名字里却有个“虎”。胡一虎解释说,“羊入虎口,进自己的嘴巴,总比进别人的虎口好吧?”仅仅是这一句简单的回答,就能发现,这个胡一虎,与《一虎一席谈》中的胡一虎判若两人。

2016年是凤凰卫视20岁生日。谈到自己20岁时难忘的事儿,胡一虎脱口而出“偷吃禁果”!别慌,此“禁”非彼“禁”,当时突破禁区,举办了人生第一场舞会。

卸下《一虎一席谈》节目中那个严肃、睿智又“虎虎生威”的男神包袱,私底下的胡一虎完全是个娱乐圈的逗比‪谐星:他可以搔首弄姿猴头猴脑;他调侃如果可以换节目就做窦文涛的《锵锵三人行》,邀请窦文涛和鲁豫并让二人互相提问,那样就可以成为史上最轻松的主持人,只需要说“谢谢收看,再会”就好;他爆料要论屏幕相亲他比孟非做的早;2016,他说他要考虑展现出深藏已久的娱乐一面,因为,他自信“也有王凯的一面”!

当了四个月的“伪装者”只为跳槽凤凰

 

百度百科上介绍说,胡一虎,1967年出生于台湾高雄,1991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华视”,曾经连续5年成为“台湾最受欢迎的十大主播”之一,更被时尚杂志的女读者评选为“全台湾最性感男主播”。也就是说,在2001年进入凤凰卫视之前,胡一虎在台湾已经算功成名就。

关于胡一虎从“华视”跳槽到“凤凰”,他在多个场合以及自己的书中都有说过原因。如今他在凤凰卫视已经待了整整15年,对于当初进凤凰卫视的始末,胡一虎也来个大爆料。

“面试的时候是在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的七楼会议室,一个人一个人的进去。我面试时,先是中英文自我介绍,而后也问了几个问题。让我最印象深刻的问题,就是对方问我,你现在就可以来(凤凰)吗?我说不行。因为我(与华视)的合约还没结束,所以还要等四个月。”胡一虎回忆。

其实,别说立即去凤凰卫视上班,就是跳槽的消息也不能透露。于是,胡一虎那会儿就当了四个月的“伪装者”,隐藏了四个月的“秘密”。

跳槽就涉及薪水。这可是个敏感话题,不过小编也给你八出来了!跳槽到凤凰,胡一虎的薪水,扣除香港昂贵房租等花费后,其实只比之前多了一丁点儿。凤凰那么大,我想去看看!Tiger说虽然当年太任性,但十五年后今天,每个月打开薪水单就躲起来私下窃笑!

Tiger的任性和率性还不至于此,小编独家爆料,真的是独家首次哦——如今已经在凤凰做了十五年的胡一虎,却在入职第二个月就写好了辞职信。为什么?胡一虎说当时自己是笃定了一个想法,“我觉得如果自己没有做好,没有做到高大上,没有再进步,我对不起这家公司,我就走。”

《一虎一席谈》有魔法

能让范冰冰、李宇春和众小主们秒变“辩论手”

来到凤凰卫视之后,胡一虎先后主持了《媒体大拼盘》《凤凰正点播报》《凤凰环球播报》《凤凰午间特快》《凤凰全球连线》等节目。特别是在第50届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上,胡一虎凭借《凤凰全球连线》获得了最佳新闻主持人奖,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是自己做了25年电视主持人之后,又重新开始感觉最好的时候。

2006年,由老板刘长乐命名的《一虎一席谈》诞生。从2006到2016,迈入11个年头,《一虎一席谈》这样一档大型的PK辩论节目成为了现象级的节目,甚至《一虎一席谈》成为传媒界学生们的论文分析案例。能做到如今,胡一虎很是自豪。

“我觉得《一虎一席谈》最大的优点,就是它有一种气场。让所有进入到这个演播厅的人,不管是外交官还是政府其他官员,不管是公司高管还是其他什么人,在录节目前完全没有脚本的情况下,他们在节目中会自动说真话,而且会爆料很多内幕。”

除了有让人说真话的魔力,在胡一虎看来,《一虎一席谈》也可能是国内少数难得的一个不需要靠高颜值,高知名度,完全靠智慧、脑力、口才展现自己的平台。这其中,不管你是素人还是明星。而提到明星,在如今娱乐化的时代中,明星们在节目中完全“被玩坏”。不过,当范冰冰、李宇春以及《甄嬛传》的众小主们也来到这里,则完全变了样。

“你会看到她们最真实的一面,她们的脑袋里,她们的思想、火花在哪里。没有人看过范冰冰的口才如何,她的机智和跟人PK时是什么样的,只有在这档节目她展示出来了。以前大家看到的李宇春都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女孩,但是她来我们节目展现的是她的口才。她深切的情感,对汶川大地震的感受,是完全截然不同。还有演过《甄嬛传》的几个明星,他们都是以他们的演技出色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在我们节目中显示出来的是他们对家国的关怀是什么。他们脑袋中的国际大事,他们关心的事,颠覆了许多人对明星的看法。有人总以为明星无脑,但是我们让大家看到明星真正的大脑在《一虎一席谈》。”

2016年两会期间,两会代表委员走进《一虎一些谈》热议“中国质造”

2016年1月1日起,“二胎政策”正式施行。胡一虎拍手叫好,甚至有一种“守得云开”的感受,不过,他如此激动不为别的,只因为自己的节目,“《一虎一席谈》做了11年,我最满意的一期节目,就是谈论‘二胎’的那期。从一开始这个话题不能讲,到节目中为了要二胎甚至双双辞去工作的一对嘉宾夫妇,到这个话题一直游走在灰色空间,再到如今二胎政策的施行,这些过程我经历过,特别难忘。”

此外,要不是胡一虎自己提起,谁也不会想到,《一虎一席谈》第一集的话题竟然是“大款征婚该不该”,也因此,胡一虎自我调侃,“要说征婚,我比孟非做的还早。我早就开始给大款征婚了。”

拍得了电影逗得了比 胡一虎未来要变成王凯

据了解,在胡一虎填写大学志愿时,当时他的老师给了他两条路:一,做新闻。因为胡一虎长了一张新闻脸。二,做娱乐主持人。因为胡一虎本身个性就是非常娱乐化。

现在回头看那位老师,真是眼光精准!

别看镜头中的胡一虎永远是一脸严肃,但私底下,胡一虎也是逗比一枚。甚至,谁也不会想到,镜头里那么一个有些高冷的主播,竟然会去客串电影。不过提到客串的那部《无人驾驶》,胡一虎先是聪明的进行自黑,“那部电影,第一,我们老板没看过,第二,我自己到现在也没看过,你就知道我自己定力有多深,你就知道我演技有多烂。”

不过以胡一虎的个性,重点肯定不在这里。果然,自黑完自己,胡一虎紧接着立即吐槽,”《无人驾驶》是史上我被别人骗得最厉害的,因为当时骗我说跟林心如有床戏,还可以显露身材。于是我就每天在家练伏地挺身,结果拍了三天三夜,最后播出来才只有几秒钟。所以我说电影是骗人的,我还是当主持人就好了。”

摄影师胡小妹(虎女)特别提供春节拍摄的心中虎父。从上到下,左至右分别为:虎脚走四方、虎扛地球跑、虎心有中山。

吐槽归吐槽,做了25年的“国字脸”,2016年,“本性难移”的胡一虎决定在猴年也要展示自己猴头猴脑的一面。

“我在凤凰待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做新闻。后来我发现,其实在凤凰,娱乐也可以很吃香的。有网友说Tiger有点像年长的王凯,所以未来,大家可能会看到我王凯的那一面哦。要肌肉有肌肉,要啤酒肚,有啤酒肚。”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