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在南海站稳脚跟 有一重大利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的核潜艇虽然质量不是很高,但是可以保证随时有一艘在战略值班当中进行二次反击,一般核潜艇在深海被发现的可能性和被摧毁的可能性不超过15%,这是和陆击的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既使只有一艘弹道导弹

核心提示:中国的核潜艇虽然质量不是很高,但是可以保证随时有一艘在战略值班当中进行二次反击,一般核潜艇在深海被发现的可能性和被摧毁的可能性不超过15%,这是和陆击的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既使只有一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既使这巨浪2打不到美国的全境,但是打美国在中国周边的基地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所以核威慑力量已经是初见萌芽。

凤凰卫视4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

 美:中国掌控南海利核潜艇藏海槽 巨浪2潜射导弹试射少战力弱

 解说: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目前南海各国的潜艇数量日益增加,而且型号繁多,美国、中国、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各国都在谋求在未来几年升级各国的潜艇,文章分析最新情报说,中国大陆现在掌控南海当中一个重要的目的,是为了给中国的核潜艇和中国的常规潜艇构建在南海的庇护所,美国的分析说因为南海包括了一些水深超过2400米的水域,可使到潜艇有了藏身的海沟。另外,西方的报道说,去年中国大陆首次出动了解放军的094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巡航,并且首次增加了多一艘可以携带海基导弹的094核潜艇,展开正式入役,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现在一共有三艘094的晋级的战略核潜艇,并且已经部署多一艘,展开了战略的巡航。但是出海的活动仍然非常稀少。同时报道引述最新的西方情报分析相信,解放军的094晋级战略核潜艇搭载的巨浪-2型的导弹试验仍然太少,限制了巨浪-2型具备了美俄这样的可靠性。情报显示俄罗斯海军的潜射战略洲际弹道导弹在2015年11月份我进行过24次水下的发射试验,有八次失败,当中有16次是成功的,而解放军巨浪-2型的潜射弹道导弹公开被证实的水下试验只有两次,包括2011年、2012年,解放军的巨浪-2型潜射导弹还要加紧密集的实战试验。

董嘉耀:好,片段提到美国认为中国大陆在南海更多的活动除了南海的维权以外,更多也希望在南海打造核潜艇进出的基地,问一下马先生,现在美国说解放军在南海更多构造094核潜艇海沟海槽基地,另外巨浪2还是要密集的试验显示战斗力。

马鼎盛:南海这个深度比较大,动不动就三千米,但是核潜艇并不需要那么深,它一般都是几百米已经够隐藏,但是它认为中国的核潜艇特别是战略核潜艇一个是数量比较少,再有一个就是质量不高噪音大,但是毕竟已经是达到了一个程度,就是可以保证随时有一艘在战略值班当中,也就是二次反击,一般核潜艇在深海被发现的可能性和被摧毁的可能性不超过15%,和陆击的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既使只有一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既使这巨浪2打不到美国的全境,但是打美国在中国周边的基地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所以核威慑力量已经是初见萌芽

董嘉耀:好,马先生有提到是美国关切到解放军094级战略核潜艇是水下的核打击的能力,说到水下核打击能力还要提一下陆路核反击和核打击能力,美国刚才也最新情报说,中国刚刚在4月中进行了又一次的东风-41公路机动的试射,而且携带了两个可能的弹头,这样提到美国是强烈关注中国的东风-41的,而情报显示东风-31、东风-41中国大陆都在追求列车机动,随时可以发射。

中国火箭军:增东风战略4导弹营发射营 东风31东风41研试列车机动全域可射

解说:据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引述中国大陆媒体报道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火箭军部队又新增加建立了东风-4战略导弹营部队,并且顺利展开了首次的训练发射。中国内地媒体介绍说,这支导弹的新型部队东风-4型导弹驻扎已经洞库化,并且展示的虽然是旧装备,但很可能已经换装了新装备,有新的信号并且在三千米的高原进行过机动的拉练。报道引述情报说,解放军的东风-4长程导弹截止到现在还没有完全退役,主要是因为中国大陆解放军现在现役的远程战略导弹数量不够,要保持战略核威慑和核反击,向中国这样的大国,必须要保持有大约80到100枚的远程的战略核导弹,而估计现在目前东风-4驻扎的位置包括了湖南的邵阳、甘肃的天水、河南的信阳这三个远程战略导弹旅,目前还有东风-4型导弹,不过东风-4导弹会逐步地替换掉被东风-31、东风-41替换,消息说东风-41的导弹已经在五寨展开过发射试验,接下来会进行换装,入役给火箭军部队。另外《汉和防务评论》杂志的文章也提到解放军的东风-31、东风-41的长程的洲际弹道导弹正在设计火车列车运载型的发射型号,甚至试图能够做到全中国的机动,能过扩大部署的范围,同时可以实施隐蔽,真正具备有效的核反击能力。

情报显示事实上90年代开始,中国大陆当时的二炮部队就计划要把东风-31长程导弹改装成为可以跨越整个中国的高机动性能的洲际弹道导弹,而现在的解放军火箭军部队也创设了铁路运输营部队,透过铁路运输东风-31,时速可以超过100公里机动范围可以达到海拔2500米的高原,可以覆盖中国的铁路网更加难以被敌方的卫星探测。报道引述西方最新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导弹研发部门展开了代号31工程的东风-31导弹运输的工程,研究机动部署测试设计的方案,希望除了轮式的重型载重车在公路运输导弹以外,可以做到列车的运载,铁路网络运输实现全中国的快速机动,不过西方的军事分析相信,即使导弹和发射车分离转运,重新组合装弹和发射都是需要时间的,不过这样也比起液体发射的解放军的地下井式的洲际弹道导弹准备的时间要快很多,解放军的火箭军部队如果成功地利用中国的列车来运载并且直接地发射导弹,作战和战略反击的威慑意义会更加重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的文章还提到,除了东风-31这款导弹以外,解放军目前在秘密地研发更重型的东风-41重型洲际弹道导弹,也采用同样的列车运载,并且可以在中国大陆的铁路沿线随时可以竖立发射的最新模式,内部称为41工程。

最新的情报披露说,解放军目前的东风-41型导弹在公路上运载发射的情况已经有过五次的试验,而解放研发了火车发射型号的东风-41,现在秘密地有可能采取的是前苏联的所谓SS24型的车厢发射模式,直接在铁路上竖起发射,西方掌握的情报也提到,中国大陆军方曾经从乌克兰获得过这个前苏俄的SS24型的洲际弹道导弹火车列车发射的设计秘密资料,近年来解放军的火箭军部队也高度重视这个列车的发射方案,有可能在很短时间之内具备了列车发射长程洲际弹道导弹,由火车机动运输,直接在火车线上包括火车站周边沿线竖起发射的能力。

郑继文:解放军发展列车型DF31 生存性更强

董嘉耀:好,片段提到中国的火箭军部队日益提升,东风-31、东风-41这些洲际导弹最新的机动能力,而且美国的情报说,解放军刚刚又进行了,4月份又进行了一次东风-41的试射,连线下台湾的军事观察员郑继文,继文以您在台湾掌握的情报来看,解放军的长程导弹有什么新的机动性和打击力?

郑继文:这个火箭军导弹真是进步非常的快,中国正在发展包括东风-31和东风-41的导弹列车型的这种系统,它所采用的概念是沿用前苏联SS24这种导弹列车,那届时他的机动性更高,生成性更强,也更不易为对方所捕捉,中国导弹在制导系统乃至于北斗卫星的辅助导航等等快速竞技,使得这些导弹的攻击精准度更强。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导弹发射营 核潜艇 列车运载

马鼎盛:中国核潜艇游弋南海 核威慑力初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0/1b1f3ff6-74b8-47eb-9b3d-600df7cf7d8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