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资讯 | 马英九回应记者钓鱼岛问题,说了这样一番话


来源:凤凰卫视

我是小凤君!打开微信,搜索 “凤凰私享会” (phtvifeng)关注我即可通过手机收看!独家资讯|马英九赴台湾最北的彭佳屿岛主持东海和平倡议纪念碑揭牌仪式|彭佳屿岛背景链接|

 

我是小凤君!打开微信,搜索 “凤凰私享会” (phtvifeng)关注我即可通过手机收看!

 

独家资讯 

 

|马英九赴台湾最北的彭佳屿岛主持东海和平倡议纪念碑揭牌仪式|

 

彭佳屿岛
背景链接

 

 

 

|彭佳屿是台湾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岛屿|

 

 台湾省附属岛屿之一,隶属台湾北部的基隆市中正区管辖,是台湾当局实际管辖的最北岛屿离钓鱼岛则大约140公里,是台湾最接近钓鱼岛的辖岛。由于靠近钓鱼岛的缘故,彭佳屿的战略地位和地理位置尤显重要。彭佳屿与花瓶屿、棉花屿合称北方三岛,是三岛中面积最大,地势也较平坦的岛屿。目前彭佳屿岛上有驻军、灯塔、气象观测站,并有直升机场,为北方三岛中唯一有人居住的岛屿。彭佳屿附近的海域也是良好渔场,目前彭佳屿仍然是军事管制区,岛上有约40名军人驻守,没有平民居住。

 

|哼,得让奥巴马大哥帮忙,把彭佳屿给夺过来!|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

主持台湾最北的彭佳屿岛东海和平倡议纪念碑揭牌仪式,

他在讲话中对于两岸的统一他是这么说的:



排排坐,听他说~

 

 

记者提问:彭佳屿的地理位置距离钓鱼岛非常的近,你有没有去钓鱼岛的计划?


马英九讲话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我想很多人都会想去,我们在座各位我看每一个人都露出渴望的眼神,不过我觉得这个问题需要一点时间,就像我刚刚讲的历史条件没有成熟的时候,有时候努力不容易有结果为什么以前两位“总统”谈了15次的渔业协议没有结果而我谈成功了,不是我天纵英才而是时候成熟了。

 因为在这个时候双方都有需求那问题就比较容易解决,而且这个是可以用和平的方式解决的。我想各位都知道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国外,解决这种领土纠纷很少是不通过打仗来完成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创造一个先例不打一仗,我觉得这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成就。

 

 

|马英九在“和平东海 国疆永固”碑前讲话|

 

 就像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过程中70%的时候是统一的,30%的时候是分裂的,从分到统,再从统到分的过程,基本上都是要靠打一仗来完成。如果我们现在的两岸能够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这不是证明了我们这些子孙有进步吗,我觉得这点其实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一再的强调,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不见得解决不了我们刚刚讲战争可以说是双输,和平多半情况下是双赢



此处必须有掌声~

 

所以各位想想看,我们在1895年马关条约是战争之后签的,当时我们被认为是丧权辱国;五十年后日本投降,签了日本的降书我想很多日本人也会认为是丧权辱国。我们从1952年签了中日合约之后呢,双方的关系都是和平的,有争执甚至有一些小的冲突,但是都能用和平方式解决。像中日关系是最经常发生冲突的地方,我们都能够让冲突减少几乎为零,我觉得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进步,而且我相信这个问题将来一定会解决,解决方法会对大家都会有利,这个我非常有信心。我在一个多月后就要卸任,但是我对于钓鱼台(岛)的关心不会随着我卸任而结束,请大家放心,谢谢!

 


 


凤 凰 最 好 玩 的 新 媒 体 平 台!

凤凰私享会 [ 凤凰出品 ]

 

 

独家新闻|凰家专访|金牌点评|私家相册

有料私享|报名录制|参观总部|凤迷家族


官网|phtv.ifeng.com  微博|@凤凰私享会


全球爱凤家族粉丝群今日开启

QQ群: 545409061

 

拉 近 全 球 凤 凰 迷 的 距 离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和平解决 双赢 钓鱼岛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