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宏:不需要过分看重蔡英文的就职演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向宏讲到,我觉得不应该过分地看重这个5.20就职演讲,大家有过民主社会经历的人都注意到了,选前和选举成了的那个演讲,是不等于未来的施政纲领的,所以我们不要把这个5.20看的太重了,应该给蔡英文一段时间。

核心提示向宏讲到,我觉得不应该过分地看重这个5.20就职演讲,大家有过民主社会经历的人都注意到了,选前和选举成了的那个演讲,是不等于未来的施政纲领的,所以我们不要把这个5.20看的太重了,应该给蔡英文一段时间。

凤凰卫视4月9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听完了俊变他的发言之后,他说大家不要担心,你放心的,因为她(蔡英文)以前也是推动两岸三通的,但是我请问在座的各位,场下的嘉宾朋友们,你觉得可能真的,民进党可能会务实的,不用担心的,请举赞成牌,相反的反对,三二一,我们看看。向宏,如果在心里,你会举赞成牌还是反对牌,你相信他的判断吗?

向宏:台湾在经历两次政党轮换以后,所有的政治人物都必须面对现实,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并不认为蔡英文在5.20演讲,一定会讲出让大陆非常难受的话来,但是不是让我们就很高兴呢,那也未见得,同时呢,我觉得我们也不应该过分地看重这个5.20就职演讲,大家有过民主社会经历的人都注意到了,选前和选举成了的那个演讲,是不等于未来的施政纲领的,所以我们不要把这个5.20看的太重了,应该给蔡英文一段时间,如果说我们在这方面,给蔡英文感受到,我们不一定非常刚性的来掐你这个5.20,你说出什么话来,我也很赞同我们王会长讲的一些观点,我们乐见她有这样的表达。但我觉得她迂回地表达的可能,我觉得还是蛮高概率的。

胡一虎:云洁,你听到民进党在这一段当中,你能接受他的说法吗?

韩云洁:他这个说法,因为我在台湾26年,我对民进党有很深的了解,因为蔡英文她这次上台,有很多深绿的人在支持着她,所以她一上台说我承认九二共识,那他的执政,就非常的困难,他只能像刚刚向宏兄说的,迂回地来表达一些对大陆的善意,跟对台湾深绿的人的交代。

胡一虎:但你说她只能采取模糊跟迂回的,只能如此对吧。

韩云洁:我也觉得是不要主要看这一块。

胡一虎:但这点来讲是跟北京有相当大的落差,复圣。

李复圣:因为蔡英文从九合一到二合一选举,到现在她有太多的机会表达她的善意,都没有,你不要去求着她5.20会去讲,那更重要的呢,刚才讲的这些,民进党讲的这些,要体谅她的民意的背景,那是扯淡,为什么,因为没有给她压力,所以才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所以5.20我觉得必须是一个界限,你不谈,那我就让你踢钢板,那后面怎么样,那大家再来弄,因为我就觉得台湾就像一个很顽皮的小孩,一直哄啊哄啊,怎么哄都没有办法,就是顽皮,你非要打他一下,让他惊醒,但是不要打太重,那它才会转过来,这是我的看法。

杨钊:大家不要对于民进党刚刚他的说法太过于乐观了,觉得这个水到渠成没有问题,我觉得民进党最有可能就是会像当年的阿扁那个时候一样,民进党最喜欢就是跳恰恰的那样一个舞步,前进两步退一步,所谓的切香肠式的这种方式,就是我前进两步之后我看你的反映,你如果有反应了,我退一步,然后接下来他再前进两步,你再有反应,他再退一步,可是它是一步一步地往前前进,但是这种样方式,就是慢慢达到它的效果。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蔡英文 民进党

向宏:不需要过分看重蔡英文的就职演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10/d948cc9b-dc59-4cac-8171-4b65074e31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