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金宝:我一直在吃亏 但我从来不计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八十年代中后期,师出同门的成龙早已红遍亚洲,在好莱坞也开始崭露头角,身价陡增,但洪金宝的境遇却截然不同,虽对戏求质求精,对人重义重情,但为戏搏命,为人付出德莱的却是无法相称的现实回报。由于不

核心提示:八十年代中后期,师出同门的成龙早已红遍亚洲,在好莱坞也开始崭露头角,身价陡增,但洪金宝的境遇却截然不同,虽对戏求质求精,对人重义重情,但为戏搏命,为人付出德莱的却是无法相称的现实回报。由于不谙商道,更是导致一连串的投资失败,种种中年失意,使得他练就一番豁达的人生观。

凤凰卫视3月3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洪金宝,香港影坛中人称大哥大。

陈鲁豫:做大哥的感觉好吗?

洪金宝:我也不知道我做大哥的感觉好不好。

陈鲁豫:因为你不知道不做大哥是什么感觉。

解说:十六岁入影坛,五十年的片场磨砺,从龙虎武师到金像影帝,这个最灵活的胖子成为港式动作片中的独特存在。

洪金宝:我年轻的时候我胖啊,可是我的身手好得不得了,一百个武行当中,没有一个人的身手可以比得了我。在这边过来。

解说:多年为戏屈尊身价,究竟是大智慧还是牛脾气。

洪金宝:我拍一部戏我自己导演,我自己明星,自己做主角,完了我还是武术指导,什么都是我,只拿人家的三分之二,或者五分之一。

解说:从驰骋影坛到退居二线,步步忍让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江湖恩怨。

洪金宝:有一个人我会觉得我不开心了,那我一定不会拍这个戏。

陈鲁豫:您指的是《功夫》那电影吗?

洪金宝:指《功夫》电影,任何电影都一样,我一定要你炒我鱿鱼,我不可以输给他们在职业道德上。

解说:桃色绯闻不断,他又会如何应对太太的质问?

洪金宝:我老婆只相信我,有还是没有,真还是假。

陈鲁豫:如果真的是的话,你会承认吗?

洪金宝:我一定不承认。

解说:鲁豫有约,即将为您讲述。洪金宝,不老的功夫,不变的雄心。

洪金宝武馆会鲁豫 亲身示范“防狼术”

陈鲁豫:今天我要见的是洪金宝大哥,所以我们在北京选了一家武馆,我以前来没有来过这样的地方,总觉得这有一种很神秘的,很安静的力量。在这儿见洪金宝大哥很合适,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他,但觉得很熟悉很亲切,很多人都说他是一个气场特别强大的,不怒自威的人,但是我没有什么压力,同事们都说,等一下你们在同一个画面出现,可能会有一些喜感,因为一个很胖很健硕,一个很瘦,他们还希望我能够向洪金宝大哥讨教一下,让他展示一下他的身手,拳法,我很期待,没有压力。今天我们会谈很多,我想会谈电影,谈武术,谈人生,会谈谈他和香港那个黄金的电影时代。

解说:洪金宝香港影坛举足轻重的动作演员,以超二百三十磅的体重驰骋影坛五十余载,参与制作的电影超过两百余部,由他引领的洪家班曾屡获大奖,为香港动作影坛挖掘不少人才,他亦是香港灵幻功夫片,和群星谐趣喜剧的开山祖师之一。出道五十余年,乘借香港电影鼎盛时的东风,他从武行、龙套、导演、主演一路走来,两度获封金像影帝。在香港影坛天王天后辈出的时代,武行出身的洪金宝被尊称为大哥大,这个称号更是凸现了其举足轻重的江湖地位。

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片段:

人不图小利必有大谋,你有什么大谋?

解说:但在这个颜值至上的娱乐圈,有人非议洪金宝的成功是幸运使然,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功成名就的背后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如今动作明星层出不穷,但被誉为“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者,当属洪金宝一人。从功夫皇帝李小龙到荧屏动作小鲜肉,银幕上的洪金宝可谓是“打遍”了华语功夫巨星。

陈鲁豫:洪金宝大哥你好。

洪金宝:你好你好。

陈鲁豫:欢迎您。

洪金宝:谢谢谢谢。

陈鲁豫:您这边,怎么样,腿怎么样,昨天说受伤了还是什么?

洪金宝:不是,是我两个膝盖。

陈鲁豫:好像他们这一代的武打明星着装都是比较中式范的,跟我想的差不多,他样子变化不大,就是头发白了点,然后我从小没有觉得他很胖,觉得他特别的健壮、魁梧,今天看他也还是很健壮魁梧,只不过他今天因为膝盖有伤走路不方便,没有能够那么近的感受到他的身手他的敏捷,但是他稍微做几个动作,你还是觉得有一些功底在那里。

解说:此次做客鲁豫有约,年届六十有余的他,尽管腿上陈年旧疾,但却还是性质昂然的为我们小秀了一把手上的功夫。

洪金宝:其实很多时间你说保护自己啊,要学一点是好的,有时候像你这种身材,我在你背后把你抱起来,你动不了。

陈鲁豫:我拿个什么喷雾。

洪金宝:喷雾你喷不动啊,你不动,你不动,不用害怕,不用害怕。如果我是比如说你的手在这边,我如果是这样抱你的,你都动不了对不对,我教你哪个地方可以动,你屁股可以稍微可以移那么一点,移就是这个手,不不不,这个手啊在这边就可以打,明白吧。来,过来,师傅,假如你抱我后背,刚才这样抱我,连我手一起抱,这样抱,你只要一移,这屁股上,你抱紧,抱紧,没关系,抱紧对一移,脆弱。

陈鲁豫:你那么不禁打啊你。

洪金宝:这个地方脆弱,所以说孩子最好不要怕,对不对,就是他抱着你,想抱你,你可能屁股只要一动,在那个屁股上面。

陈鲁豫:但是人本能的没有经过训练的人,本能的他一抱,我可能就第一紧张,第二然后就啊这样。

洪金宝:啊完了你,他还在抱,你照作,他还是想抱住你,你照做就好了。

陈鲁豫:我要用腿踢他呢?

洪金宝:你如果够高就对啊,来,你用腿踢我,我这样在你这个位置。

陈鲁豫:我不敢啊,我就肯。

洪金宝:你踢不到啊对不对,你没有这个手,一移拍下来就是了。

陈鲁豫:不是,我一踢也不行,一踢你会抓到我的脚。

洪金宝:你踢不到,因为我抱着你太近了,你这样,除非你也要移一移,兜裆踢那可以。

陈鲁豫:但是袭击我的人未必会武术,他可能没有像您这样的功夫啊,我可能踢能踢到他的。

洪金宝:他如果是高手你用什么都没有用了对不对。你抓我,抓住,你抓紧,用力用力,记住他用力,你很容易就把他解了,对不对,我很容易就把它脱掉了。两个手,都一样啊。

陈鲁豫:我天哪,你使点劲,再使点劲。

洪金宝:你看这样,我试另外一个方法,使劲抓住,很容易,他一定掉。

陈鲁豫:您轻点推我,您轻点推我。

洪金宝:抓住,抓住,用力,用力。

陈鲁豫:等会儿,您轻点推我啊。

洪金宝:轻点来,你看,掉步调,再来另外一种,对不对。

陈鲁豫:我用两个手抓一个。

洪金宝:一样。再来,两个手一样。

陈鲁豫:但是打我是没有说服力的。

洪金宝:这是什么道理,就像他们这种年轻人,这个手虎口,虎口是最脆弱的,就为什么我刚才我可以推倒你其实我是用你的虎口,你的虎口没力了。你看,要看你把他踢走,你要不想他走的话,你等于在这边冲过来。

陈鲁豫:你行吗?

洪金宝:没事啊,没事没事。因为你的身材我我就不能教你,你就用不了。

陈鲁豫:这个我就不亲自出马了,我让我的徒弟来跟你。

洪金宝:可以,没事,没事。好,ok。

电影《我的特工爷爷》宣传片:

那个老头不简单。

解说:如今64岁的他时隔二十年再次身兼三职,带着新作重回银幕。电影中他是一脸憨然懵懂,却有着不凡身手的特工爷爷。生活中他是身着唐装,脚踩布鞋,眉宇间自带三分侠气的风趣长者,机智幽默,能说能唱,耍得了酷,卖得了萌,如今的洪金宝虽容貌改变不多,却已然被岁月悄悄谈满了白发。

陈鲁豫:你也是这个形象,其实头发是白了的,我才发现该在这个新电影里边,你头发的颜色就您本身现在头发的颜色,没有说特别的再染一下或者。

洪金宝:没有没有。

陈鲁豫:白和黑都没有染。

洪金宝:没有没有。

陈鲁豫:所以除头发的颜色,胡子的颜色有一点改变之外,跟我当年的记忆其实没有特别大的差别,样子、身材都没有特别大的差别。

洪金宝:差不多吧。可能还胖了一点点,我其实我有看了很多以前的照片,还是最近才看的,才发现,以前的胖子还不算太胖,现在是比较胖,因为可能老了吧,老了就看起来好像越来越胖了。

陈鲁豫:但是胖对您来说是一个,是个障碍吗?从来也不是。

洪金宝:是,以前不是,现在是,是身体上的健康的问题,是这个障碍,你知道吗,当然对我,对我拍动作片还好,除了我膝头盖以外,你说动手怎么打,怎么样动,我没有问题的,很多人他不够我快的,这脚比较有一点问题,搏击的话手我是没问题的。

陈鲁豫:我好奇您出生多少斤啊?

洪金宝:我不知道。

陈鲁豫:多少磅?

洪金宝:多少磅我不知道,我也是七八磅左右吧。

陈鲁豫:这么轻?

洪金宝:我以前很瘦啊。

陈鲁豫:七八磅还没有我出生的时候重呢。

洪金宝:那你吃的营养那时候。

陈鲁豫:我后来没有跟上,我后来营养没有跟上。

洪金宝:你后来没有跟上,我小时候很瘦的,我到14岁才胖的。

陈鲁豫:我知道,听说是受伤然后吃东西可能。

洪金宝:对对对,我很瘦,你想想我进学校,我学青衣的。

陈鲁豫:学青衣啊。

洪金宝:青衣《大保国》,完了唱小生。

陈鲁豫:我好想看您青衣的扮相,您的扮相好看吗?

洪金宝:美啊。

陈鲁豫:你有没有照片那个时候的青衣扮相照片。

洪金宝:没有了,没有了,我只扮武旦扮过,彩旦扮过,你知道吗,小生我扮过,武生我扮过了,你知道吗,架子花脸什么我都扮过了,我在学校里边是突然间谁病了,老太婆、这个老旦,没有人了三毛扮上扮上,我从来不知道他的词是什么样的,有一天这个老旦病了,那我就,三毛扮。

陈鲁豫:那唱什么呢?

洪金宝:所以那个老旦没有唱她只有问,完了,讲完,我就知道念头一句,念头一句完了,我下一句讲什么,他们在讲,那个就告诉我,你下句,啊公子,下一句什么,我这样能唱一出戏出来,没人相信。

陈鲁豫:这样的方式如今是不可想象的,但那个年代它就是就要这样子。

洪金宝:对。

陈鲁豫:把你放到任何一个位置,可能你都能够独当一面。

洪金宝:对,我在学校都是以动作为主吧,像我唱《金钱豹》,我是豹子,《收关胜》我是关胜,《古城会》我做老爷,像这种大戏啊,这种戏都是我的拿手好戏了以前,反而唱的戏后来小生倒唱,我就很少以唱为主的戏。

陈鲁豫:我这次发现您唱的还真不错。

洪金宝:谢谢谢谢。

陈鲁豫:我以前不知道,就刚刚听了你们那个歌曲。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洪金宝 牛脾气 防狼术 职业道德 相由心生

洪金宝谈现任太太:我第一个主动追求的女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31/85a00971-d18b-4491-9dda-5ad4dd7f53c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