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一线城市周边房价涨是好事 勿打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其实一线城市的周围楼价上涨呢是个好事,不要轻言打压,一线城市周边买房热正好把一线城市内的这个人疏解出去,用地铁一连起来就可以了,所以呢这个时候我们要静观其变,不要着急去打压一线的周边地区。凤

核心提示:其实一线城市的周围楼价上涨呢是个好事,不要轻言打压,一线城市周边买房热正好把一线城市内的这个人疏解出去,用地铁一连起来就可以了,所以呢这个时候我们要静观其变,不要着急去打压一线的周边地区。

凤凰卫视3月3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继上周我们看到了包括上海跟深圳相继推出了楼调控措施,那么之后呢也立刻反应在楼市的价格方面沪深楼市是明显降温了。而但是我们看到在《新华社》报道当中有特别提到说,必须要特别要留意的是,这楼价的飙涨已经蔓延到了一线城市的周边。那么接下来是不是需要打压呢?这个部分我们继续就要请教到朱先生,您怎么看呢?

沪深限购前后房价疯涨势头已被遏制

朱文晖:其实一线城市的周围楼价上涨呢,我可以很明确地说,是个好事。你原来想去库存就得让它涨起来,大家才去买。那么至于要不要打压呢?我就说呢应该是不要轻言打压,为什么?首先我们看这个一线城市的楼价本身应该说呢这次的政策出台的非常及时,但是我们看到确实它是涨上来了,但是呢涨到这个两会期间已经是强弩之末。大家为什么那个时候要去抢呢?因为你担心你出台,所以呢在你出台政策前,比如说社保是,上海是两年变成五年,深圳是一年变成三年的,还有那个个税。

李亚蒨:是。

朱文晖:那么如果说我只交了两年的社保,那么突然变成五年了,为什么?我在这个时候必须在你出来政策一定要抢。所以呢那个时候本来它市场的趋势已经下去了,但是因为你考虑到你要出台政策,所以每个人都去抢,那个时候我们说已经是强弩之末了。那么这个时候出台一个政策,上周五还有周末出台一个政策咣当就把它打下去了。好了,打下去之后呢,大家怎么办?买不着了,怎么办呢?就去一线城市周围买。

李亚蒨:就到周边去买。

朱文晖:对,所以很多人说周围也涨上来了,必须要打,周围不能打,因为周围和一线城市完全是两个概念。它的价格差5到8倍,比如说北京现在可能均价是6万到8万,那周围那三个,河北那三个地方呢是多少呢?大概是6000到10000,那涨就涨到15000嘛。你原来说要京津冀一体化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公民,把人往那边去,对吧?那边东莞惠州涨到1万多,甚至是5万到8万,正好这个人疏解出去,用地铁一连起来,不就行了吗?

李亚蒨:是。

朱文晖:如果说那边都不涨,都死气沉沉的话,大家不去买嘛,所以呢这个时候我们要静观其变,不要着急去打压一线的周边地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一线城市 打压 静观其变

朱文晖:一线城市周边房价涨是好事 勿打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31/aa494669-3416-4551-9c3d-8bf7eaf59e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