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沙特与伊朗斗而不破 低油价将持续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整个中东地区就是非常地混乱,包括有宗教、种族,还有领土、石油等等因素纠缠不清,那么美俄甚至偷偷下注。看国际石油价格到底会怎么样?就中东地区沙特伊朗石油战的对峙来看,石油价格这样叫斗而不破。

核心提示:在整个中东地区就是非常地混乱,包括有宗教、种族,还有领土、石油等等因素纠缠不清,那么美俄甚至偷偷下注。看国际石油价格到底会怎么样?就中东地区沙特伊朗石油战的对峙来看,石油价格这样叫斗而不破。    

凤凰卫视3月3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我们刚刚看到其实在整个中东地区就是非常地混乱,包括有宗教、种族,还有领土、石油等等因素纠缠不清,那么美俄甚至偷偷下注。

姜声扬:对,你认为中国是不是也应该偷偷下注,一起加入赌盘?

朱文晖:中国呢,我自己认为,在目前这阶段我们实力还不够,我们还是躲得越远越好。我刚才说了,这个那么乱,还有一个乱局没说呢,两个乱局,就说沙特或者它背后的逊尼派会不会和美国交恶?因为你把伊朗给引回来来嘛。所以我们说奥巴马你看他这个人很有理想主义又和古巴和解,又和伊朗和解,但是伊朗这个一旦引回来之后,它所爆发出的能量是完全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还有一个地方,就是伊朗要说要把它从地球上给灭了的地方。

姜声扬:以色列。

朱文晖:对吧?这个把以色列也得罪了。所以以色列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动作?因为以色列可能是有核武器的。伊朗可能也有核武器,对吧?所以在这么一个乱的其他下,那中国现在实力,我们本身有很多穆斯林,我觉得我们还是先躲着,先看着,当然我们要促进人家和平,促进人家和谈。所以回到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就是石油价格到底会怎么样?我自己认为呢,就说在当前一个两派对峙的情况下边,石油价格就叫做沙特和伊朗这样叫斗而不破。对吧?

姜声扬:怎么说?

朱文晖:如果说斗破了,打烂了,那就肯定是油价要涨到天上。可能根本买都买不着。

李亚蒨:是。

沙特伊朗斗而不破全球低价石油有保障

朱文晖:斗而不破呢情况,你就看到它两国是很有节制,就是你看现在打,南边在也门打,没什么石油,对吧?那么北边呢?在叙利亚打,它也没有石油。

姜声扬:伊拉克。

朱文晖:伊拉克那边是在北边,有油的地方不打,对吧?有设施的地方不打。

李亚蒨:就绕过去。

朱文晖:就大家都很清楚自己的利益在哪,所以如果说斗而不破的话呢,就是大家都往国际市场上去卖石油,要换钱回来。

姜声扬:对。

朱文晖:因为代理人战争嘛。就说是沙特现在是有钱,有武器,但是没人。伊朗是有人,但是没钱,就是解禁之后换来钱之后呢,还得去改善国内民生。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对全世界比较好的一个结局。当然我们说呢这么一个结局,伊朗就说,中东是大乱局,大变局,大调整,我们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和平稳定,好好相处,这个全世界也能够因此得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伊朗 斗而不破 代理人战争 大乱局

朱文晖:沙特与伊朗斗而不破 低油价将持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31/cefc69c2-40b0-43fa-9cc7-3eb4888969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