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戈辉:我和鲁豫20年唯一战斗就是“争夺”文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20华诞大庆,锵锵18小庆,鲁豫许戈辉做客《锵锵三人行》摆出锵锵绝杀阵容。鲁豫曝与文涛去肯尼亚做节目被当地女导演爱上,许戈辉讲述进藏采访为节省经费与文涛同住的往事。凤凰卫视3月30日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20华诞大庆,锵锵18小庆,鲁豫许戈辉做客《锵锵三人行》摆出锵锵绝杀阵容。鲁豫曝与文涛去肯尼亚做节目被当地女导演爱上,许戈辉讲述进藏采访为节省经费与文涛同住的往事。

凤凰卫视3月3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等我先哭一会儿,我的天,我不知道怎么着了,要不是因为咱们凤凰20大庆,锵锵18小庆,我决不能排出这么绝杀的阵容,是吧?

陈鲁豫:对,两个此生你的挚爱都在这儿陪你。

窦文涛:我们锵锵的那个微博里都炸了,都要哭啊,说这三个人要凑一块。

许戈辉:大家有没有高喊在一起,在一起。

窦文涛:高喊的是终于有真正的《锵锵三P行》了,而且就是说我看看他们的要求,要求是什么,你看。

陈鲁豫:你怎么拿这么点破纸记呢?

窦文涛:这是下两集的嘉宾的资料。

陈鲁豫:下两集这么厚。

许戈辉:他就做我们俩这么点。

窦文涛:咱们这两集我就在厕所拿手纸写了一点。

陈鲁豫:你们家纸够硬的。

窦文涛:好,大家想听听什么,两个人一人一句狗东西,骂文涛,想听听。

许戈辉:什么叫狗东西,不准确。

陈鲁豫:这个太文绉绉了,对,不是我们的爱称,的确没办法在屏幕上说。

窦文涛:然后,满足他们一下嘛,你平时怎么叫狗东西的?

陈鲁豫:我们不是这么叫的,问题你能用吗?

窦文涛:我给你消音,你叫什么呢?

陈鲁豫:咱们俩能说吗,你说。

许戈辉:我们在心里默默地,心里呼喊你一句就行了。

陈鲁豫:这样,昨天我在群里面不是发了一个嘛,我是用了一个那图标,第一个画了一个狗,第二个画了个太阳。

窦文涛:对,我们平常打电话都是互相间都是来这个。但是今天到这儿来呢,首先是要比比阔。我就跟你说,这个鲁豫一来,往这儿一坐,就说你们这桌上干吗铺报纸啊?

陈鲁豫:就是我不懂,为什么要铺报纸,而且这有声。

窦文涛:那你今天为什么穿的薄如蝉翼呢?

陈鲁豫:主要许戈辉来,我拼了。

窦文涛:为什么许戈辉来拼了?

陈鲁豫:那天台庆的时候,我们不都穿晚装吗,然后许戈辉晚装里面穿了一个西装,我说你今天这么的那个,温婉,是吧,特婉约,特别文雅。

许戈辉:端庄。

陈鲁豫:特别端庄,结果好上台之前,的一把那个西装啪一脱是个抹胸。

窦文涛:咱们看看那照片,大家看看我的齐人之福,你瞧瞧,瞧瞧,挽着一个,拉着一个。

许戈辉:这张我不是最感动,就是那张,就是你牵着我们俩,反正有一张我蛮特感动。

窦文涛:对。

许戈辉:那张特别有执子之手那样的。

窦文涛:但是实际上一走到后台,鲁豫就开始说许戈辉挺有心机的哈,一上红毯把外套脱了,是吧?今天你怎么评价?

许戈辉:没有,所以今天我一来到,我一看鲁豫,我说糟了糟了,今天我没防住。

陈鲁豫:后来我一来失手了,但我一来之后,文涛跟我讲,我有点后悔,他说主要是拼腿的,是吧你们这儿。

窦文涛:对,没错,我们这儿的女嘉宾过去拼腿,您这是来拼胸,你真是。

陈鲁豫:我不知道。

陈鲁豫:所有说我不吃饭的谣言都来自窦文涛

窦文涛:也没什么拼的。对,鲁豫,今天到这儿来了,咱们满足一下咱们网友,我就拼把老脸,你要不爱回答,你就一口淬我脸上。你能不能在这儿正面回应一下你瘦的问题。

陈鲁豫:我瘦怎么了?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窦文涛:因为社会各界一直都在说,为什么这么瘦?

陈鲁豫:就挺瘦,那又怎么了呢?

窦文涛:你没法再胖吗?

陈鲁豫:我好像还真是这么多年就一直这样,你看我吃,你老说我不吃,这人最烦了,我所有不吃的谣言都是来自于窦文涛。就是因为某一年你是一个什么节目,你就说我吃什么七粒米,然后从此以后,从此以后大家就觉得是不吃的。

窦文涛:我为什么确实记得咱们过去同吃同住的时候,在香港的时候,好像有一次咱们仨是在说,说这鲁豫今天吃几粒米。

许戈辉:鲁豫是特别精致,就是那种细嚼慢咽,所以她,我们当时就很夸张地说,说鲁豫是数着米粒在吃饭。

陈鲁豫:她的意思是我吃得慢。

许戈辉:对。

窦文涛:对对对。

许戈辉:她吃菜吃得很多。

陈鲁豫:对。

窦文涛:你看这个谣言一直传到现在。

许戈辉:所以你今天必须要充当一下谣言粉碎机的功能。

窦文涛:对。

陈鲁豫:他那天说了,说不是七粒,是21粒。

许戈辉:我和鲁豫20年唯一战斗就是争夺文涛

窦文涛:咱们台庆,所以各节目互相串门,我觉得我吃亏了。咱们那好故事都在你那《鲁豫有约》里头昨天说了,今天说什么呢?

许戈辉:文涛,我们的故事还说的完吗?我们还有很多很多呢,对不对?

窦文涛:那你说说,你说说。

陈鲁豫:说什么?

窦文涛:说点什么?

许戈辉:你今天不是特别希望大家称赞一下你穿的衣服吗?

窦文涛:没错,为了你们俩来,我穿了我最贵的一件衣服。

陈鲁豫:你发现没有,文涛某一个时刻会有一个句型,他这一个时刻就是这是我最贵的一件衣服,你的每一件衣服都是你最贵的。

窦文涛:的确是,这真的是最贵的,我一直压箱子底,平生这是处女穿,你们俩来了,我头一回为了迎接你们穿上的。

许戈辉:文涛有一个特点,就是他在衣服最新季的时候。

陈鲁豫:他不穿。

许戈辉:对,他把它买下来,以全价把它买下来,然后就一直等到人家衣服打折,打到两折的时候。

陈鲁豫:有钱就是任性。

窦文涛:说的感觉你们还挺了解我。

陈鲁豫:那当然。

窦文涛:咱们来一个什么快速问答。我发现你们对我的了解程度人家网友想测试一下,说文涛一般晚上几点睡觉?

陈鲁豫:文涛失眠。

窦文涛:还真是了解我,真了解我。

陈鲁豫:一个这么琢磨的人晚上能睡着觉是没有天理的。

窦文涛:你知道我到今天,我已经三天三夜没有睡觉了。

陈鲁豫:为什么呢?

窦文涛:你能想象72个小时(不睡觉)。因为我过去一年就是靠着那个,拿这个喝酒当安眠药。

许戈辉:对,他从喝一杯可以睡着,到喝两杯,到三杯能够酣睡,最后是醉倒的。

窦文涛:对。

许戈辉:我虽然不和他住在一起,但是我知道他这个习惯。

窦文涛:对,我现在下决心戒,戒了那就真的是目光灼灼现在,就晚上就瞎琢磨事儿呢。我就是说,20年对于女人意味着什么?你们俩说说。

陈鲁豫:意味着什么,但我改变挺大的我觉得。

许戈辉:如果说20年前想今天,那个时候就觉得活过40岁都是一件挺无法,就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就是40岁那个时候对我来说简直,那得多遥远,那得多老了。但是现在你知道我和我女儿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妈妈还像青春美少女吗?其实是越活越没有年龄感。

窦文涛:而且刚才咱们在化妆间的时候,就说鲁豫要一个暖宝宝,对吧,我们俩就聊起来了。就说你看你现在觉得手脚冰凉。

陈鲁豫:我一直手脚冰凉。

窦文涛:对,戈辉就说,你看文涛,像我们生过孩子的它就不一样,就原来我也有手脚冰凉,她说自从我生了孩子之后,这个血脉畅通,手脚都热乎乎。

陈鲁豫:真的。

窦文涛:说你看鲁豫现在还是手脚冰凉。

陈鲁豫:你们俩聊这么细致的问题,背着我。

许戈辉:我为了在你之前,我就故意跑到文涛的化妆间化的妆。

陈鲁豫:你看,她这小心机用在各种地方。

窦文涛:对。

许戈辉:其实,20年对于每一个女人肯定意味着不同,但是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只有一场战斗,那就是争夺文涛。

窦文涛:好,咱们可以看看当年看能够不能勾起点你们回忆的照片来。瞧瞧,这是我们历史上著名的,鲁豫你当时为什么是这个眼神呢?

陈鲁豫:这是因为经历过直播好几十个小时之后,人都木了,所以目光有点发直。这是好像是香港回归那次直播吧我记得。

窦文涛:香港回归。

陈鲁豫:应该是香港回归。

许戈辉:对,从你们俩七年直播看影像。

陈鲁豫:当时我记得是直播多少小时嘛。

窦文涛:60个小时。

陈鲁豫:对。

许戈辉:文涛。

陈鲁豫:这我记得。

许戈辉:这是我们两个《走进西藏》。

窦文涛:《走进西藏》,中间那个孩子你看。

许戈辉:对,从人家父母那一把夺过,但是所有人都说这特别像,特别和谐,特别可爱。

窦文涛:像。你再看下边。

许戈辉:这是什么时候。

窦文涛:这想不起来了,这有点宋美龄的范出来了,是吧?你再看下边。

许戈辉:这忘了。

窦文涛:这是《飞跃黄河》。

许戈辉:这你们俩有点貌合神离的。

窦文涛:对。

陈鲁豫:为什么《飞跃黄河》咱俩没去啊?这是你们俩。你看许戈辉老师特别慈祥地看着你。

窦文涛:对,真是,当年的金童玉女,这一下子。

陈鲁豫:不是,你跟谁是金童玉女呢,是跟她,还是跟我呢?

窦文涛:不是,我觉得真是,就是怎么说呢,日子过好了之后,咱们就不亲近了。

陈鲁豫:那是你跟我们不亲近了。

窦文涛:不是,过去我们的亲近完全是因为凤凰的条件非常简陋造成的。你比如那个时候咱们去西藏,没法不亲近,住的那都是几十块钱的招待所,你知道吗?

许戈辉:对,而且去西藏的时候,是先要到成都先过渡一下,在成都的时候,我和文涛那天特别地纠结。因为我在跟文涛商量,我说咱们是不是给凤凰省点钱,住在一间房里,因为我们第二天早上好像六点多的飞机,就一共这一晚上大概睡不了三四个小时,我们说就这么短的时间,如果要是住两间房,得花两笔钱。然后,文涛就说,这合适吗?然后我们两个就真的特别纠结,说如果回去报销,报一间房的钱人家会怎么想,人家会不会觉得我们是在为台里节省经费。你还记得吗当时?

窦文涛:记得,我当时就想了想,我说他们难道真会觉得我们是为台里节省经费吗?

陈鲁豫:但你当时心里想的,有没有想一点别的?有没有一点别的你心里?

窦文涛:1%。

陈鲁豫:你得多悲哀啊。

许戈辉:文涛,你不用安慰我,连1%当时我都没有体会到。

陈鲁豫:我知道还有个事儿,晚上停电,你跟我讲过,晚上停电后,你特别害怕。

窦文涛:那是在西藏,那时候就两间房,只能她一个女的住一间房,另外三个男的,我跟那个摄像导演。

许戈辉:韶钢,还有什么陈勇。

窦文涛:对,还加床,三个人,三个男的,结果许戈辉非要凑来跟我们三个男的一块睡,半夜里又敲门,敲门。

许戈辉:不光停电,那个小客栈是没有锁的,那个门上是没有锁的,就是说谁一推门就进来了。

窦文涛:所以她就抱着个枕头,我们自己带着枕头来的。就三男一女睡在一个房间里。

陈鲁豫:那在成都那间房,你们俩后来同处一室怎么过的那一晚上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快乐 同甘 共苦

2016-03-30锵锵三人行 陈鲁豫:所有说我不吃饭的谣言都来自窦文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31/9d152e5f-2f18-454c-827b-ef8803b630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