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捷克总统霸气允诺习近平:黄金马车我没有 别的都给你最好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邱震海认为,捷克对中国的未来的长期,尤其是一带一路,对中国在打破在打开中国和中东欧,中欧和东欧地区的整个的取得一个突破口,未来的战略利益是无可限量的。凤凰卫视3月28日《时事直通车》节目,以

核心提示:邱震海认为,捷克对中国的未来的长期,尤其是一带一路,对中国在打破在打开中国和中东欧,中欧和东欧地区的整个的取得一个突破口,未来的战略利益是无可限量的。

凤凰卫视3月28日《时事直通车》节目,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开对捷克的访问行程,这是中捷两国建交67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相关话题请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分析解读,邱先生你好。

邱震海:你好。

主持人:如何看待习近平主席这次对捷克的访问,以及中捷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

邱震海:对,大家可能在这几天新闻媒体当中都会看到此次中国和捷克建交67年,也就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当时建国之后,中国和捷克就建交了,建交67年以来的中国国家元首的第一次访问,而且这次习近平主席是可以说是专程到捷克访问,一般像中国领导人这么日理万机一般要把几个国家连在一起然后进行一下顺访,然后他完了以后再到美国去参加核安全峰会,所以一个是欧洲一个美国是完全是两个跨了两个大洲,换句话说他是专程到欧洲大陆去访问捷克的,为什么67年中国领导人没有去,这次又忽然又单独要去,所以我想这里面就有很深远和长远的一些战略利益在里面。先讲一个小背景再讲一个大背景吧,小背景我们知道半年之前93大阅兵,当时捷克的现任的总统泽曼是所有的欧盟和北约成员国的国家的元首到场的唯一的一个,请注意唯一的一个来参加93大阅兵的这个元首,所以我们可想而知欧盟和北约尤其在北约内部,它是唯一的一个,所以这里面的战略含义就不可低估的,大家都可以去揣摩这后面到底有哪些战略含义。然后第二天习近平主席就会见了他,当时泽曼总统对习近平主席说,我邀请你回访我们捷克,然后你将我可以向你保证,你将在捷克受到你在超过全世界任何地方的礼遇,除了英国皇室给你的黄金马车我不能向你提供以外,因为我们没有其他的我将超过你在全世界获得的任何一个待遇,所以我讲这是一个小背景,此次习近平主席对他的回访既有礼节性的,外交性的也有战略性的。

从一个大背景上来说,我们知道捷克在过去五六十年代长期是捷克斯洛伐克当时叫,建交之后长期跟着苏联东欧集团,当然当时跟中国的关系无法发展,冷战结束之后捷克和斯洛伐克分裂,捷克当时的第一任总统哈维尔是一个作家,也是一个民主人士,理念民主理念非常之强,所以当时中捷关系一度非常不好,一直到最近几年尤其是此任的总统泽曼上任之后,他才开始进行反思,所以我想这里面的捷克对中国的未来的长期,尤其是一带一路,对中国在打破在打开中国和中东欧,中欧和东欧地区的整个的取得一个突破口,我想未来的战略利益是无可限量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邱震海:习近平访问捷克 战略意义无可限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8/34f84f36-f1fb-4af5-87a8-0c611ae347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