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高铁又便宜又好泰国竟不要?背后捣鬼的原来是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高铁走出去一直是本届政府的骄傲,不过最近在泰国却遇到了阻碍。中国是最便宜的,可能相对别人的一半,为什么现在搞的我们很被动,我们帮你建条铁路好像我求你,求爷爷告奶奶,半卖半送你还不要?原来

核心提示:中国高铁走出去一直是本届政府的骄傲,不过最近在泰国却遇到了阻碍。中国是最便宜的,可能相对别人的一半,为什么现在搞的我们很被动,我们帮你建条铁路好像我求你,求爷爷告奶奶,半卖半送你还不要?原来是日本人在那儿捣鬼。

凤凰卫视3月28日节目《金石财经》,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说中国高铁走出去一直是本届政府的骄傲,不过最近在泰国却遇到了阻碍。泰国的交通运输部部长表示说泰国不再寻求中国融资来帮助建造一条从曼谷到一个地方省的高铁项目,将会自行进行融资。那泰国方面认为说,中国应该要给予一个比较低的利率,而且对于这个工程总投资都应该要是符合泰方的需求,那也因为这样子的关系,这个铁路的建设会延迟到年底才会建设完成,远比原计划的5月份开工还会推迟几个月的时间。我们也觉得很好奇,今天您的专题点评就来讲说,这个高铁项目给我们一个警示,到底中国的企业在外国或者在高铁要怎么样来保护自己呢?

嘉宾:其实我们说拿全世界的成套设备出口,尤其是铁路,包括高铁和普通铁路,中国是最便宜的,可能相对别人的一半,甚至1/3的价格。就是说从整个建造过程,最后到整个车辆什么等等,但是为什么现在搞的我们很被动,我们帮你建条铁路好像我求你,求爷爷告奶奶,半卖半送你还不要,日本人在那儿捣鬼。但是日本的价钱跟中国完全没法比,包括你们台湾那条高铁,那贵的太离谱,现在还是天天要往里面不停的贴钱,那就是日本的系统。

好了,我们是不是太着急了一点。其实我们在非洲也做成了一些铁路,我们也做得不错的,不过其他一些地方我们是不是太着急,一定把这个事情做好,就违背了一个顺其自然,还有谈判上一个互相的角力,所以我想如果我们把这个心态理顺了,你看到发展中国家,就泰国这样的人口密度,在不同地方摆动比较大的,人口摆动比较大的地方,他非常需要基础设施,我们要静下心来,不要着急。

主持人:不要着急不要慌,迟早是你的。

嘉宾:等他来求你,你老去求他,你本来是那么便宜的东西他还说贵,当然你说这个融资,他现在不好说不要了,只是说融资太贵了,我要自己去融资,你可以想想看泰国的国债利率是多少,我在你这儿投资我最后收的是泰铢,不是收的是美元,你不能拿美元那个债务和我比,但是我想整个部署的节奏和我们的心态可能慢慢的调过来,他是一个互利共赢的,不是我老求你,而应该你求我。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中泰铁路再现波折 朱:中方如何维护利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8/006991fb-9646-42a7-a6b3-b95ca11d115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