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朱小地:凤凰中心凝聚了改革开放几十年经济建设发展成就


来源:凤凰卫视

2016年,凤凰卫视迎来20周岁生日。从1996年建台至今,转眼20年过去,凤凰卫视用“智慧凤眼”见证世界风云变幻、洞察港陆历史沉浮。3月26日晚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办&ldq

核心提示:2016年,凤凰卫视迎来20周岁生日。从1996年建台至今,转眼20年过去,凤凰卫视用“智慧凤眼”见证世界风云变幻、洞察港陆历史沉浮。3月26日晚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办“凤凰感恩之夜”活动。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报道:

2016年,凤凰卫视迎来20周岁生日。从1996年建台至今,转眼20年过去,凤凰卫视用“智慧凤眼”见证世界风云变幻、洞察港陆历史沉浮。3月26日晚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办“凤凰感恩之夜”活动。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报道:

周瑛琦:谢谢。好,接下来我看到我的救星,我们的朱小地先生,是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也是负责凤凰中心整个设计建造的两位来到我们的现场了,我们有朱小地董事长以及我们的邵韦平建筑师,掌声欢迎他们两位。

李科夫:欢迎我们凤凰中心的设计师。

周瑛琦:我们现在时尚界的朋友举办活动都要请他们起立接受大家的掌声。来朱董先说两句,我们重点放在绍总。朱总作为协助呈现这么一个凤凰中心,这么一个奇幻的建筑的一分子,您此时此刻有什么样的心情?

朱董事长:今天再一次来到凤凰中心,和各位朋友一起共同欣赏或是来祝贺凤凰中心的落成,心情格外激动,因为每个人进到这个中心,感受这个空间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设计,或者说从我们传统的设计来理解这样一个项目,这个设计凝聚了建筑师的伟大的创意,凝聚了我们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经济建设技术发展的成就,也凝聚了我们凤凰中心整个企业文化背景的支撑,所以他是一个精神的空间,凝聚了我们中国、世界甚至是全宇宙关注我们中国,关注我们地球的时候,看到了那样一颗明珠镶嵌在我们北京这个大地之上,光线、线条以及白色阴影等等,这些都既是物质的东西也是精神的东西,我觉得这些都给我们全新的感受,是不是还是请建筑师来给大家介绍。

周瑛琦:谢谢我们的朱董事长。

李科夫:邵韦平是我们凤凰中心的设计师,您能不能和我们观众简单的用通俗的语言说一下,您设计这座大楼的想法和灵感。

邵韦平:我觉得对凤凰的灵感主要来自于我们对凤凰文化的理解,凤凰文化里面提到了创新,提到了开放,提到了融合,这几个点应该说都体现在我们这个设计理念里面来了,这里面可以看到这个建筑和周围的环境有充分的交融,但他和这个城市是密切相关的,另外这里面也充满了创新,还有很多面向未来的很多技术在里头,应该说凤凰文化造就了凤凰中心。

周瑛琦:绍总为了这个项目头发都白了,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但是让我们中国人,让世界的朋友们都刮目相看,祝贺。

设计师:谢谢。

周瑛琦:非常感谢我们的绍总。顺便我们有一点,这么多朋友在我忍不住的要做一个小小的预告,现在我的节目陈院长是《筑梦天下》,如果朋友们有看过的话,今天以及下一个礼拜连续两集,我们会在凤凰中文台的明天晚上10点半资讯台的下午一点半播出两集的《凰中心特辑》,所以朋友们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可以收看一下。

李科夫:没错,朋友们可以关注凤凰网和凤凰卫视来全方面的了解我们凤凰中心。我看到上面聚集了很多我们的贵客,但是为了我们观赏的方便性请我们的宾客们稍微分散一些,这样可以更好的观看我们今天的演出。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朱小地:凤凰中心凝聚改革开放几十年的成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6/95c252d5-e021-42b4-8011-39354d9f9cb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