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王健林答大公文汇传媒:中国实力强了 但中国人还不够自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吴小莉:我跟您说,凤凰卫视也是一个传媒企业,所以我们一点都没有轻视企业家的力量。我们有我们的这个伙伴单位,有请主办机构之一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做现场提问。

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王先生你好,首先代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恭喜您作为唯一企业家代表获奖。接下来我们代表大公报,香港文汇报和大公网、文汇网给你提问。世界文化产业格局当中,据我了解,西方百年老店他们根深叶茂,影响力巨大。您作为投身世界文化产业这个格局当中一个后起之秀,您对将来的战略布局和近期目标是怎么规划的?谢谢。

王健林:谢谢。我发现一个现象,我们是有着5000年文明历史的伟大古国,我们是世界人口第一大,我们有很多优秀的文化传统,但是随着两三百年来我们民族实力衰弱到受外族的侵略,所以我们民族缺乏自信。不管我们自己工作做的如何,或者我们国人已经承认了它,但是都好象不太自信。一定要获得老外的认可,拿到外国一个人什么评价就觉得这才是真正做出成就。像刚才似的,我获奖也是因为我们旗下公司得了一个奥斯卡奖,不是一个得了一个中国什么奖。所以,像我们总书记说的,中国一定要有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来自于哪里?就是来自于这个文化领域我们不断地成就,不断地突破,实力不断地增长。我说了为什么要给我们万达集团定位成为全球娱乐业,我们叫做文化产业的老大,收入规模要成为第一。文化产业的更多的成就,让老外觉得获得中国的认可才是取得成就的时候,我们就实现我们文化的自信。谢谢。

吴小莉:谢谢,恭贺王健林先生也谢谢蔡武部长,也谢谢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谢谢。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文化自信 王健林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