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王健林:中国实力增长来自于商业推动 不要忘记企业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吴小莉:现在让我们掌声有请2015-201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大连万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先生,请颁奖!请王健林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是到这儿来了以后才知道,我不是因为商业成就而获奖,是因为我搞文化获奖。

吴小莉:那也是一个商业成就。

王健林:是吗?所以我真的是不知道,到这儿告诉我,首先我要感谢凤凰卫视,感谢评委,能颁给我这个奖项。说老实话这些年随着阅历增长和无数次的获奖,已经很难再有什么奖让我激动了。但是今天这个奖还是让我些许有一些激动,小小激动。为什么呢?现场刘主席告诉我,你是这十年奖项,一百多个获奖者当中第一位企业家。

吴小莉:是的。

王健林:所以我感到又幸运又悲哀。幸运的是,我成为了第一个获奖企业家,好像很幸运,很高兴。悲哀的是,这十年100多位获奖者为什么才只有一个企业家获奖呢?我想难道凤凰卫视不重视企业家吗?那是不可能的。可能是某些方面谨慎或者一些小小的疏忽,这十年当中才只有一个企业家获奖。要我现在发表获奖感言,我就是说一句话,刚才所说的我们朱民先生在国际组织里面担任领导者,我们科学家能够走向全世界,大家不要忘了所有这一切的根本的原因,最核心的原因是中国实力的增长。中国实力的增长来自于商业的推动,所以不要忘记企业家,我获奖就一个感言。谢谢。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王健林 企业家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